北疆行

花解语

<h3>  进疆的心思由来已久,这个暑假说走就走!历时十六天,五十六人相约同行,走走停停,视力所及,感慨颇多。北疆的旷野,太缺少草木的覆盖,只任它无奈地裸露,承受烈日的灼晒。过往的汽车无羁般奔驶,一路飞尘炫耀着狂野和恣情。群树无语,以恒久的耐性默默迎送匆匆行客。</h3> <h3>  一个人是被上帝之手送到世间某个角落的,他可以用自己的思想去寻找向往的家园。相约北疆,对我仿佛是一种命运的约定。天山天池、喀纳斯,五彩滩、赛里木湖、可可托海……翡翠般光艳的水色暗含着奇异的迷力,在我的面前清晰地表现山水的差异性。</h3> <h3>而我终究仅算一个过客,只能凝眸,竟至连一掬清凉也未沾唇,可我已经阅读和倾听,在相知中消解无彩的心境,并且对美丽的视觉形象拥有鲜明持久的记忆。从此,这一切便与我的生命相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