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桃花源,处处水云间 ——椿树沟值不值得去?

青石板街

<h3>无论如何,椿树沟的营销是成功的,这个夏天它成功地在我们的朋友圈进行了一圈轰炸,结果就是上个周日,很多车一下高速,就被告知,前方通往椿树沟的三十多里严重堵车,建议改道,很多人无奈地选择了去就近的蒙山等地。心心念着去一个地方,近在咫尺却去不成,心中自然遗憾。另一方面,据去过的人讲: 千万别去,巨坑,就是一条有水的山沟,啥也没有。</h3> <h3>一行四人,一上车汇总各路信息后还在纠结着,因为有备选项——天上王城,还是阴沉的天气给了我们前行的勇气,总感觉这下雨和玩水总是相配的吧,走,就算是个坑,我们也得亲自去填平。下高速后,路况真心一般,如果没有导航,指定到不了,随着小桥流水的出现,心情也就好起来了。</h3> <h3>椿树沟,就是这条山溪的最上游,一条山沟,绵延七八里路,景点从下游几个村就开始了,一路清泉石上流,就是玩水,带着小孩子,水枪是标配。</h3> <h3>站在水里,低机位,拍上游,眼前飞花溅玉,耳边流水潺潺,头上绿意葱茏,脚下清凉惬意……</h3> <h3>水里走累了,还是得回到路上来,俯视角度,从绿叶中去拍溪水,叶绿与水白,树干的沉稳,溪水的灵动,总让人觉得还想再次下到水里去。</h3> <h3>名字是椿树沟,我好像只见到一棵椿树,漫山遍野都是板栗,这种平柳树,我们小时候叫做燕子树,一只拿这小种燕子玩,满满的都是回忆,路边居然发现棉花地,花儿正在盛开,紫红粉白两种,煞是好看。我童年的记忆力似乎只有炸开吐着棉絮棉桃儿。</h3> <h3>盛夏水凉鸭先知,</h3><h3>一只小汪在看你。</h3> <h3>这个泉水泡着的西瓜,才真正是童年的梦想,好在今天不热。</h3> <h3>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支花</h3> <h3>真正开心的还是孩子,水枪四射,欢笑起飞。抓到一小只最拉风的裸男,后背上的字亮了:我最乖。</h3> <h3>推车的这个小姑娘,跟我们要五毛钱,说是这块水域是她家私有的,当我们表示很震惊,问为何要收费时,她小声地说,你小点声,好丢人的。难为情的样子很是可爱,不知是大人的人授意还是孩子恶作剧,总之让人觉得很好玩,五毛钱,单说,就算带钱也很难有五毛吧?</h3> <h3>真假村姑洗衣服,假作真时真亦假,我说我给你拍张时。她快速的拉下卷起的裤管,不自然的笑着。一拍完,立即恢复了原样,还说,你们都替我们洗衣服了,我们今天中午得管饭……她的同伴,路边卖黄桃,非要送我一个尝尝,是真心给,一看就不是那种让你买的套路,真心的感悟此处民风淳朴。</h3> <h3>路的尽头才是真正椿树沟,据说只有16户人家,因为央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而出名,如今全改为农家乐了。除了有座煎饼纪念馆,啥也没有。</h3> <h3>除了这个小火车,还有个类似电瓶车,从山顶下来到停车场才10块钱,真心不贵,走了两个小时山路,水路,自然也累了,一般选择坐车下山。</h3> <h3>鉴于当时发了一个视频,朋友都在问:好不好玩。做一下回答: 真心没啥风景,一路玩水还是挺开心的,别周末来,尽量原则阴天或是小雨天气,带一双能下水的鞋子。最后一点,带个爱摄影的很重要。</h3> <h3>他们是这样……</h3> <h3>我是这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