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草原 ——追逐银河

鲁夏冰

<h3>  2019年6月26日我们12个满怀期待追逐银河的人,跟着两位小老师(李老师也叫香的山和小丁老师)的摄影团,来到了內蒙草原。</h3> <h3>草原我们来了,这才是真正草原的样子,太美了!过去我也去过坝上草原许多地方都沙化了。而这里一片风吹草动的景致,有的地方草有半米高,不由得想起那个民歌</h3> <h3>《敕勒歌》选自《乐府诗集》,是南北朝时期一首民歌,原文:</h3><h3>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h3> <h3>听👂风的声音</h3> <h3>也有人说这里的草,是留给冬天的牛🐮羊吃的,那我可就不知道了。</h3> <h3>我们大家此行的目标都是来看银河的!可连着两天晚上都是下大雨,这草原的天真是千变万化!我们小老师用天气软件预测今天晚上九点后有一段云散的时间,我的心里真没底。总感觉天气变化莫测,预测能那么准吗?这不,我们一行来到了天文站……</h3> <h3>站在这里环看四周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有的地方已是晚霞,可有的地方乌云密布,有的地方还有彩虹,一会有彩虹的地方又下起雨来,别的地方又显出彩虹,真是气象万千呀!</h3> <h3>大家拍什么方向的都有……</h3> <h3>下雨了!我们不得不又躲回车上,我在看手机还有一刻钟就九点了……</h3> <h3>一会雨停了,天也全暗了下了,小老师第一个打开车门跳了出去,并大喊“出来吧!”我听到在我之前出去的人都在大喊!我也迅速下车,</h3><h3>真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h3><h3><br></h3> <h3><br></h3><h3>苍穹之下,满天繁星,好像抬手可及,没有一丝云彩,没有一点污染,星星都亮的发光,真是不亲临其境,美的无法用语言表达。</h3><h3>我兴奋的说我能亲眼看到这美景就满足了,小老师在一边说“别呀,快拍呀”</h3><h3>这张是我拍北斗星时,过了一辆汽车,而汽车的尾灯整好把树照亮了。</h3> <h3>小老师告诉大家银河一会从那个方向升起,叫我们一字排开,对着太白星对焦。慢门20到25秒,因每个人的相机不一样有所不同</h3> <h3>还有一架飞机漂过。</h3> <h3>亲眼看着流星划过</h3> <h3>我的耳边响起了內蒙古“杭盖”乐队的歌曲</h3><h3>“春夏秋冬四季轮回</h3><h3>生老病死命运轮回</h3><h3>年月更替兴衰轮回</h3><h3>宇宙永恒 青春却一去不回”</h3><h3>明白了为什么只有蒙古人可以写出这样的歌词!明白为什么蒙古人有如此豁达的人生观了!</h3> <h3>什么照片都无法拍出那整个银河在你头顶之上的气势,人已经不存在,人类太渺小!地球在银河系都很渺小!什么是人生存在的意义?这个问题本事就变得毫无意义。</h3> <h3>站在空旷无垠的大草原上,整个银河慢慢全部升起整个是劈天盖地,像一个大锅盖,盖住 整个大地,还在不停移动,升起,落下,轮回,周而复始,就是时间。</h3> <h3>拍到12点天气越来越凉,我们 也该撤了,回去的路上又下起瓢泼大雨</h3> <h3>老师用广角镜头拍的。</h3> <h3>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被称作“沙地明珠”的小扎格斯台淖尔,蒙古语“有鱼的湖”,这里景致独特是夏季候鸟的乐园冬季候鸟迁徒的栖息地。我们来拍晚霞。因大家已经拍到了银河,此时的心情都非常放松,尽情享受着这沙地明珠的美景。</h3> <p class="ql-block">守株待兔</p> <h3>老师拍的</h3> <h3>再见吧,草原!你的美永远印在了我们心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