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暖的阳光下(外一首)

蓝鸟在飞/诗人摄影家

<h3>1.【在温暖的阳光下】<br><br>沉重的铁门<br>总是被自由的风打开<br>饥饿的灵魂放<br>风在花园的草地上<br>如饥思渴地<br>为生命吸吮着营养<br><br>自由的阳光<br>用一双柔软的大手<br>去温暖冰冷的灵魂<br>和生命的肌肤<br>穿越着世外桃源<br>那些生活<br>与五味陈杂的往事<br>相伴而来……<br><br>暖暖的阳光<br>照耀着大地与青草<br>梦幻携带着绿色<br>穿过山梁<br>充满生机的草地上<br>一团团一丛丛地<br>浮现出七夕<br>到来的浪漫并阅读大地<br>如同阅读每一部诗卷<br>抚摸青草<br>就是抚摸绿色的书签<br>每一株花瓣<br>都在五颜六色的书页里<br>绽蕾开放<br>然后苏醒了过来……<br><br>那些字里行间<br>跳跃着金色的梦幻<br>让我飞舞<br>于幻境之间<br>让心灵歌唱<br>农历七月初七的日子<br>从每一株<br>花香的味道<br>让我吻出对你<br>对夏夜星空的刻骨爱恋<br><br>让流星戈破星海<br>让爱之恋去刺疼心脏<br>那些久违的歌声<br>唤醒了我脑海里<br>却还在沉睡中<br>持花而眠的清丽女子<br>当鲜花飞舞之时<br>灵魂已经在芬芳中<br>浪漫并悄然地出轨……</h3> <h3>2.【致祖国】<br><br>读诗的人<br>已经是很少了<br>你站在那里<br>还能与我面对着祖国<br>仰天长啸吗<br>去满腔激情地<br>对着母亲<br>对着中华大地<br>来一场壮怀激烈的<br>歌唱吗<br><br>读诗的人 <br>已经很少了 <br>诗歌的伊甸园里<br>已经是荒草满地了<br>那些稀罕的汉字 <br>淹没在荒芜中<br>已经失去了高昂的血性<br>只能雕刻在石头上 <br>当做碑文<br>祭奠世界上<br>匆匆来过的生命 <br><br>生命孕育着<br>风风火火的日子 <br>曾经紧紧地<br>牵住一个人的手 <br>然后慢慢松开 <br>生命无奈地<br>被离别而去 <br>只有心里的话 <br>藏在石头里 <br>让风吹着<br>让雨打着 <br><br>岁月被风暴<br>顽强地洗礼着 <br>真情凝固成了<br>瞬间飘逸的音符 <br>高昂的斗志<br>与岁月交替<br>演绎着如泣如歌的 <br>雄壮的旋律…… <br><br>那些文字<br>足够让心灵起荡<br>那些音乐<br>在安静中发出爆响…<br>  我感觉到<br>我穿越在生活中<br>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br>重新活过一生…… <br><br>读诗的人 <br>确实是已经很稀少了 <br>那些文字<br>在七夕节的晚上<br>还需要我吗<br>站在牛郎织女<br>相会的戏台上<br>以一位诗人的名义 <br>与你倾诉情话<br>共结姻缘还牵着你的手<br>带着爱情与你私奔<br>并且活下去……<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