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思沁日报》丨【高复部】 2019年高考出彩人物之三:李圣善

美友70931164

<h3><font color="#010101">编者按:李圣善,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文科艺术一班学生。今年,她以全国第十的成绩考入书法学专业国内第一院校——中国美术学院。</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第一年高考的失利让我尝过了后悔、不甘。以至于当我已经踏进师大思沁的校园时,我的脑子仍一片空白。看到横在面前的那道起跑线,终点还是那样的遥远,我才意识到:我已失去了宝贵的高三,我真的又要重头再来了。&nbsp;</font></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校田径场</h5> <h3><font color="#010101">前路未知,我也受到许多人的劝告:何必执着这一个学校,能走就走,把时间花在复读上真的值得吗?而且作为艺术生开销是巨大的。学业、家庭、自身,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在日渐堆积。艺考的结束也催促着我不得不考虑文化学校,毕竟对于艺术生来说,文化的好坏也决定成败。</font></h3> 好在家里也有经历过复读的亲戚,他们向我强烈推荐了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他们说:<b><font color="#ed2308">这里办学正规严谨,师资力量强大,并且在这里复读过的他们都圆梦了!</font></b>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沁园一角</h5> <h3><font color="#010101">经过多番走访调查,我最终选择了师大思沁。第一天的我就像开始写的那样,惶惶不可终日,然而这里的一切逐渐让我心安,让我最终爱上了这里。</font></h3> <p><font color="#ed2308"><b>艺文一班,我觉得是我这些年以来,感受到的最温暖的环境。</b></font>也许是因为小班人少,所以大家都很沉稳安静。虽然我们相聚的时光很短,但是大家都格外的友善。我在这个班级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认识了很优秀的同学。我们坚定自己的理想,披荆斩棘,携手共进!老师也非常和蔼耐心,在我有不懂的题去询问时,老师永远在替我耐心解答,即使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在我有了进步的时候,老师竟然比我还开心。我身边是怎样的一群可爱的人儿们啊,我焦虑的心也被他们所宽慰,对于最后的高考,我也沉静了下来。</p> 我认为,高考之路自多波折,复读之路更多艰辛,但我不曾后悔!<b><font color="#ed2308">与其只为考入大学而选择高考,倒不如为了自己的梦想与未来奋斗,读书不完全是为了大学,但是是为了自己更多更好的选择。</font></b>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艺术生之路比文化生之路更加艰辛,因此我们要想清楚自己的所需所求,为此奋斗。这段奋不顾身的岁月会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b>青衫初入九重城,结友尽豪英。我与思沁的相遇,是正确也是美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