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同游美兴城 ——2019.8.3

琴瑟和鸣

<h3>  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明日可期!期什么?发小们计划多日的兴城之旅来临了😀😀。倾一座城,等一个人,美丽的兴城,我们来了!</h3><h3> 早上四点钟,天刚蒙蒙亮,下起了濛濛细雨—那都不是事。按原计划,粗发!在四平高速跟我们的另一台车汇合,向着目的地前进!</h3><h3>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怎么会?旅行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困难,怎么会让这点小雨影响了心情。唱歌🎤,跟我们的后车小美女进行互动,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天空渐渐放晴,赶紧唱一首《太阳出来喜洋洋》。路边有一大片青草地,成群的牛羊在吃草,貌似走进了大草原,齐夫人赶紧拍照。家里的班长也跟我们互动了,‘’丽丽,好活跃呀,‘’必须滴,我得让我们的司机大哥开心啊,他可是担负着我们全车人的安全啊‘’立明师傅也在抿嘴偷笑呢!😉</h3><h3>此处路段时速80.~咦,正在纳闷,导航又说话了,时速120,哈哈,原来导航先生也有迷糊的时候啊!大概是没听我们唱歌!😁</h3> <h3>车行至盘锦,这里离红海滩很近了,同学们临时决定去看看。红海滩位于盘锦市西南部,距市区30公里,在辽河入海口两侧的滩涂上,生长着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潮间带植物~刺碱蓬。每年四五月份长出地面,开始为绿色,慢慢变红,到了九十月份,变形成浓烈红,铺满整个海滩。这种壮观的红海滩景像,只能在中国盘锦沿海滩涂出现,在中国其他地区尚未发现。大潮覆盖时仍棵杆笔直,退潮后嫣红红火,好像落下的红霞再海陆间燃烧。因此有红地毯的美誉!</h3> <h3>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沿途和景区门口观赏了一下她的美丽。</h3> <h3>别管我这朵花是不是豆腐渣,还得你们这三片绿叶来帮衬。😊</h3> <h3>沙嫂子看见这么美丽的风景,也一改往日的窈窕淑女,变得欢呼雀跃了!</h3> <h3>红色,让人心情振奋。</h3> <p class="ql-block">沙师弟在给嫂子留下美丽的倩影!师弟,嫂子这称呼有点乱套了,一般人听不懂!😄😄</p> <h3>我们哥几个也不忘摆个pose </h3> <h3>路过东方湿地温泉,下车逗留一会。跟司机师傅合个影,他还挺腼腆,姑且留这张吧!</h3> <h3>大伙趣说,如果再下雨,我们就在这泡温泉了,继续我们的扑克大战,这次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是不是沙师弟?风水总会轮流转的😄</h3> <h3>幸福的六哥一家</h3> <h3>长裙子的这位美女,就是本次行程的总策划人,丽君妹妹,我们立明同学的夫人。景点选择,旅店住宿,网上购票,旅行所需物品,事无巨细,安排的井井有条。在此,提出表扬,下次还选你当团长!😄😄😄</h3> <h3>借沙嫂子光,整一把泰坦尼克号,可还像乎?</h3> <h3>一直想去养鱼塘看看喂鱼🐠的场面,今天如愿以偿了!可惜螃蟹没看见,渔民说要等晚上才出来,只好在岸边溜达一圈了,过过眼瘾!</h3> <h3>车开出一百多公里,辽河口国家级湿地保护区还是一望无际,这里是平原草甸草原区,以苇田,沼泽,草地,滩涂为主。</h3> <h3>中午12点,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笔架山。</h3><h3>笔架山座落在辽宁锦州市,面对渤海,毗邻锦州港,山有三峰两低一高,形如笔架得名。</h3><h3>景区大门名叫海门,北部是彩虹型的石拱桥,象征笔架山天桥,南侧由两根钥匙型的石柱组成,象征游客开启神圣笔架山的钥匙🔑。</h3> <h3>每一个建筑都有它的美好传说。面对我们的是勤劳的神仙姐姐,是她建的大笔架山</h3> <h3>今年是我们毕业35年再聚首,一声同学,一世情缘!</h3> <h3>沙师弟跟嫂子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桃李满园遍天下。伉俪情深,比翼齐飞!</h3> <h3>前尘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我看这叫笑的没心没肺?😂</h3> <h3>这防晒面具大概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h3> <h3>海边廊道,美女们要飞了!</h3> <h3>站在山上的木筏栈道上,遥看天路一点点被海水淹没</h3> <h3>我的几位师兄弟,颇有大哥的风笵</h3> <h3>常家有女初长成。六哥的女儿,多才多艺,气质佳。也是之前跟我k歌的小美女,我已经甘拜下风了。当天晚上的冷面也是小公主给我们做的,我们一群大人就坐在那等着吃。六哥有此女,福也!👍👍</h3> <h3>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夫唱妇随的六哥夫妇。教育出了优秀的女儿!</h3> <h3>龙嫂子也是忙里偷闲,跟我们出来逛逛,放松一下心情。</h3> <h3>父女情深,走到哪,小棉袄都会紧紧跟随!走出了模特笵!</h3> <h3>从笔架山到海岸有一条长1620米的路。期间有一条潮汐冲击而成的,连接海岛陆地的天然卵石通道。俗称天桥,也叫天路。每当潮落时,海水慢慢向两边退去,通道便像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游人可以自行行走,挖螃蟹,捡贝壳。涨潮时,海水又从两边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没。</h3> <h3>为了挖螃蟹,我跟罗夫人的手都被螃蟹夹了,螃蟹虽小,杀伤力不可小觑啊。</h3> <h3>笔架山,我们来了</h3> <h3>海中礁石,玩的不亦乐乎。龙嫂子要变成一只海燕腾空而起啊</h3> <h3>小螃蟹的运动速度特别快,瓦砾刚一挪动,它们就呲溜一下跑没影,抓住一只真是不容易!</h3> <h3>罗夫人这是要拥抱大海的节奏啊,手里还不忘拿着挖来的螃蟹,那可是用鲜血换来的啊😄</h3> <h3>涨潮了,海水慢慢越过了天路。</h3> <h3>我们也坐船返航了,回望笔架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h3> <h3>笔架山一游,我还获得了日本鬼子的称号。有我这么美的鬼子吗?</h3> <h3>乘船登岸,结束笔架山之行,随大海潮汐时隐时现的天桥,壮观的山海奇观,让我们再次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h3> <h3>晚上准备入住兴城,路过葫芦山庄,被小时候的动画片吸引,我们也下车看看,有没有葫芦娃七兄弟!</h3> <h3>你还别说,山庄大门的门洞还真是葫芦的造型,可惜没有葫芦娃啊😄</h3> <h3>入住宾馆准备晚餐,看看这沙大爷,坐在一边乖乖的等着大侄妞给做冷面呢😊</h3> <h3>8.4日。游兴城古城</h3><h3>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清代重修,改称宁远州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同被列为保存最为完整的四座古代城池。古城呈正方形,城墙高8.8米,周长3200米。四城设门,城内正中有钟鼓楼一座。兴城古城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有东南西北四门。</h3> <h3>城外筑有半圆形翁城</h3> <h3>翁城边上忽然来了一个鬼子,“说,花姑娘,哪里的有?“太…太君,城墙上的有”</h3> <h3>“哈哈哈,花姑娘的有啊‘,弟兄们,冲啊!</h3> <h3>赶紧找,花姑娘城墙上边的有</h3> <h3>还是齐太君跑得快,直接上城墙了</h3> <h3>哈哈,抓住一个花姑娘名叫丽君齐!😀</h3> <h3>古灵精怪的小美女,捉弄父母,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看着这温馨的画面,不仅想起了我家的妞,小时候也总是捉弄我!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吧!</h3> <h3>城墙四角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衣大炮。</h3> <h3>明代,宁远古城为边防重地,名将袁崇焕驻兵于此,屡败清兵。天启六年,清太祖努尔哈赤率兵13万围攻古城,身负重伤败退。</h3> <h3>小女子也对大炮感兴趣啊</h3> <h3>行走在城墙上,感受着古风古韵。</h3> <h3>兵分两路,跟沙师弟,嫂子走完了东,北,西三面城墙。</h3> <h3>另一路龙嫂子跟团长来到了将军府。当不上将军,那就看看将军的深宅大院。</h3> <h3>我们这路来到了城中的周宅。</h3> <h3>周宅,建筑者周永吉。是古城内拥有上千亩良田,两家绸缎庄的富庶大户。</h3> <h3>眼望正房,木制门窗都保存的非常完好。院内还有两棵玉兰树,很是让我们称奇,不知道是啥时候栽的</h3> <h3>住宅结构出梁抱柱,青砖所砌。现今保存完好得辽西传统特色圍顶民宅四合院。</h3> <h3>室内的家具</h3> <h3>参观完毕,嫂子精神饱满走出宅院。颇有古代大家闺秀的风笵。</h3> <h3>文庙古柏参天,曲径通幽。廊柱珠漆,雕梁画栋,这里是古代人们顶礼膜拜的地方,步入庄严肃穆,儒气十足的孔庙,不禁使人产生十分庄重虔诚的神情。</h3><h3>我是好学生,认真听讲解员解说。</h3> <h3>摸摸梧桐树,带来美好的运气。男孩家种梧桐树,女孩家种香樟树。</h3> <h3>这棵是起死回生树。</h3> <h3>我也沾沾喜气</h3> <h3>之前的景点安排没做好,我跟沙嫂子耽误时间了,时间紧,这个地方没来得及看。</h3> <h3>早上龙回头看日出。出门的时候还阴天呢,此时天边已经出现红霞了!</h3> <h3>远处金光点点</h3> <h3>天青色等烟雨,我们在等你!</h3> <h3>行到水云处,坐看云起时。</h3> <h3>太阳出来了,霞光映照到海面,形成一道光柱,好像是燃烧的蜡烛。</h3> <h3>带着一丝羞涩,慢慢跳出海面,悄无声息,美轮美奂!</h3> <h3>纵然,天空不会留下我的痕迹,却会留下我幸福的模样。</h3> <h3>先生寡言少语,夫人活泼好动,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立明夫妇佳偶天成!</h3> <h3>嫂子发现什么好玩的了?</h3> <h3>这世间,总要踏破铁鞋,才能有沧海桑田回眸一笑的宁静淡泊。</h3> <h3>海边拾趣</h3> <h3>美女有收获了,兴奋。</h3> <h3>海边踏浪,凉爽惬意!</h3> <h3>你若牵手,我必相随!</h3> <h3>海滨浴场,乐不思蜀了。</h3> <h3>沙师弟,搂个狗刨试试?</h3> <h3>红海栈道夜景,看不见红潮,只听涛声阵阵!</h3> <h3>美女来点夜宵</h3> <h3>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今生为你马首是瞻!</h3> <h3>我愿做你永远的他!老齐同志是一个行动派,做的比说的好!</h3> <h3>贤良淑德,秀外慧中的继红沙,原来跟我是一家。</h3> <h3>在栈道上跟小美女跳一曲拉丁试试,虽然步伐踉跄,却也自娱自乐。</h3> <h3>收拾收拾,准备回程。</h3> <h3>服务区休息,没有刀,沙老师手劈西瓜!功夫见长!</h3> <h3>历时两天,行程1200多公里,在团长丽君妹妹精心策划下,完美收官!此次出行即愉悦了心情,又开阔了眼界,更增加了同学间的深厚友情!愿这份友情伴随着我们越走越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