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诗《看海的日子》林敏苏

天涯诗人

<h3>题记:看海不必天涯,就在故乡。漂泊不必远方,心无定所。纷纷扰扰的争议,犹如层层叠叠的浪花。一本《天涯岁月》出版让我看见,人世如海,从未平静。找一处云淡风轻的海岸,换一个云淡风轻的心情,于是有了这组《看海的日子》,以表情愫。</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似江流》 各自的道路 身不由己 一缕的牵挂 咫尺天涯 你还是你 辗转奔波 我还是我 翩逐晚风 今生未必相见 遥计他生 谁信他生 天涯不断一丝牵 留恋在心田 知有飘零 毕竟飘零 便是飘零也相知 此生恰似柳叶船 风波百千转 但见 情似江流 剪不断……<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云诗章》 风鼓动着翅膀 传送天涯与岁月的消息 云披上衣裳 等着我再次吟咏漂泊诗章 一个人的海岸 怔怔的面对这一片汪洋 问一问 浪涛为什么 总淘不尽 人世的纷纷扰扰 从未曾想过 几句短短的诗歌 一本薄薄的诗集 岁月天涯中 可以让我风声四起 以致于影响到 我写诗与流浪的心情 为了名声么? 问一问过往的烟云 稍纵即逝 回答我一切的疑问 为了财富么 寄送刊发的诗歌 何曾给过我些许的回报? 无语的红尘 让我无处可逃 风没有了翅膀 心在流浪 云没有了衣裳 照见虚无 我的岁月 独自流浪 我的诗歌 自我吟咏 祈祷上苍 还我一片干净的天空 一如此刻的湾港 也无风雨也无晴<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云的衣裳》 看海的日子 天空 飘来一朵会笑的云 环顾四周 无语 对望彼岸 苍茫 只要有你未泯童心的问候 仿佛一起牵手天涯 诗如沧海无边界 写下情深浪千浔 连绵无际向天去 云想衣裳花想容<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晨昏的距离》 爱与不爱之间 仅隔着晨昏的距离 真的爱过么 这苦短又已过半的人生 椰子树随风摇弋 渔火在彼岸点燃 晨昏的距离 衡量着爱与不爱的距离 爱上层楼 心门关闭 心绪随风 日月轮转的人间 找一份爱恋 从来 短暂如斯 又何其奢求<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岁月》 我的诗歌 自我吟咏 我的岁月 独自流浪 你打马走过的江南 我塞外孤烟的大漠 不同季节里 你我都擦肩而过 一样的江湖 不一样的心境 你走过的山河 我不能替代 人生从来 萍水相逢 所谓的缘分 不必问是对是错 我的岁月 有我的忧喜 饮尽孤独 你的天涯 有你的悲欢 各自前行 只是呀 一样的花开花落 冬去春来 一样的苍茫大地 生死循环 只见大海潮汐 谁看见过轮回?<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海的日子》 看海的日子 吃饭的餐厅 却背对着大海 那只游了几万海里的鱼 跑到了我的餐桌上 我不是那只吃腥的猫 只对两种异样的海螺 特感兴趣 除了味道鲜美 似乎还听见瞭远的回音 和着浪涛的喧响 云淡风轻的海岸 换一个云淡风轻的心情 浪奔浪涌 重复昨日的回漩 看海的日子 品味着人生 闲看 沧海桑田 世事如流……<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lt;淡定人生&gt; 听说淡定人生 可以不寂寞 足以慰藉 天涯漂泊 岁月无常 于是有了千千阙歌 汇聚成册的诗集 写下离词千千曲 寄语四海有缘人 看着我的诗 随风飘过茫茫沧海历历关山 让我相信 所有心血的浇灌 我的吟咏诗章 不是一现昙花 半百人生 一部诗集 风中劲草 夜里花落 亲爱的 你在质疑什么呢? 为了名声 我的诗歌 早已四海天涯 为了财富 所有的付出 岂是用金钱可以衡量 淡定人生 可以不寂寞么? 反之 寂寞人生 已然不会淡定 所以有了莫名的流言 摧毁着我本就轻看的得失 风中诗句 风中吟咏 天涯无限延伸 岁月没有尽头 无止境的流浪 依旧独自行吟 再续着另一段 天涯 岁月 岁月 天涯…… 注:诗集&lt;天涯岁月&gt;系“淡定人生不寂寞”丛书之一。<br></h3> <h3>作者:林敏苏,笔名天路客,福州长乐人,福建省爱分享公益中心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作协福州市会员,亚洲东南《凤凰诗刊》入驻诗人。曾任大洋洲《凤凰诗刊》副社长,编审。海内外发表诗歌超五百首,屡次获奖。出版诗歌合集《当代诗经十二家》个人诗集《天涯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