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路路户外的初次结缘

梦苏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首次接触路路户外还是在孩子上初中的时候,有次回乡下偶遇陈老师,陈老师曾是我的羽毛球友,身强体壮的陈老师兴趣爱好特别多,每样都玩的非常兴致,这点是我最崇拜的,于是我加了她的微信,然后我突然就被她圈中的户外背包游吸引了,这个户外就是路路。</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那两年我虽加了路路的微信,那时好像还是1群,但两年了也仅光看未动。后来就退群了。直至17年有次无意中和孩子说起户外一次登山的项目,孩子立即表示想去,我便试着报了一次灵白线。</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毫无户外游玩经验的我,和往常参团一样随手收拾一点吃的喝的就小包一拎匆忙上车了,那天下着小雨,山路陡滑,我穿着普通的运动鞋,更不知道还有登山仗这些装备了,孩子正是少年青春,脚步轻盈几下就追赶前头去了,我体质一般,一直未曾做过什么有强度的锻炼,很快贴身的衣物就潮湿,粘在身上,运动鞋也满是泥土又滑又重,慢慢掉到尾队。有几处攀爬实是比较困难,我感觉有点力竭,开始出现一点低血糖的症状,这时候领队大概发现我比较慢,将他的登山仗给了我,旁边的队友拿了一块高能量的不知道什么食物让我吃了,在他们的帮助下,体力恢复了很多,给我食物的队员是个很年青的老队员了,他说他走了好几次灵白线了,因为喜欢所以这次又参加的,他告诉我下次要穿登山鞋,穿速干衣裤,有难度的线就带上登山仗,出发前后要进行拉伸运动一下,这样腿就不会疼……领队在一旁也给我普及了好些户外游的知识,这样很快我们就到了一处相对平坦的山崖上了,领队叫大家停下休息,路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直至这时才看到一直跑在前面的儿子,正在上初中的儿子还没脱稚气,爱玩爱闹,正拿着队旗在挥啊挥,身上的雨衣也早坏的不成样了,我带了一些吃的,领队们在支锅烧水煮食物,因为下雨,大家伙挤在两个遮雨棚里,队友们互相分享着食物,孩子非要吃方便面,就围在领队身边等开水,一碗方便面他连汤都没舍得剩一口,好象方便面就是人间极致。看他快乐我也十分愉悦,刚开始的不适、费力感都消失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餐后的行程分外的顺利,我竟然不再感到有什么难度,比较轻松的就走回了目的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初次的户外游体验路路令我记忆深刻,细心的领队友爱的队员,湿滑的山路陡峭的岩石,长时间的攀爬,风雨的侵蚀,快乐的路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附记一下:回程当晚突然接到老师电话,要赶回学校参加个班会,我们母子就那样泥泞一身的出现在校园,可是大大的乐呵了一帮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呵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