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征途

双鱼

<h3> 我在喧嚣红尘的世界里颠沛流离,这是我的世界,又似乎被这个世界所排斥,我在这个世界里哭泣,不是因为痛苦,而是因为迷失了自我。<br></h3><h3>&nbsp;&nbsp;&nbsp; 我们的灵魂在尘世间游走,在人海之中独自前行,这是一种艰难,也是一种人生的修行,避免不了驻足、张望和犹豫,但我们依旧怀揣希望,去寻找灵魂的灯塔。</h3><h3>&nbsp;&nbsp;&nbsp; 我很喜欢静怡,喜欢独自思索一些感兴趣的东西,但时间太长反而难以消受这份优雅了。我想,一切事物均有一个“度”字,人不可太过执著,亦不可松弛无度,在乎于自我的把握,方能不被事物所左右。</h3><h3>&nbsp;&nbsp;&nbsp; 人有一种境界,那是自我的人生修为,亦是一个人的修养,也许你的资质甚高,但形成一种自我特质是需要我们去不断感悟和修正的。 </h3><h3>&nbsp;&nbsp;&nbsp; 我想,冷静是从容的道场,过于自我,将摧毁我们的辨识力和判断力,而从容则是一种人生的定力,这需要我们用时间去积淀,用一切正直与宽容去充填欲望的沟壑。</h3><h3>&nbsp;&nbsp;&nbsp; 人是要有胸怀的,这种情感来源于对生命的博爱,对生命的敬畏,一切刺耳的声音不一定是对你的否定与批判,容人方能容天下,我们不能将自我封闭在主观的牢笼里,去用自我的标准衡量不一样的事物。</h3><h3>&nbsp;&nbsp;&nbsp; 我想,一个人无论你是显贵还是布衣,是贫困还是丰盈,在这个世界里,你改变不了什么,而唯一能够改变的也仅仅是自己而已。世界依然矗立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我们,任凭沧海桑田,时代流转,就像一席江水奔涌,淹没了所有。而我,现在想看看这个世界,也许角度不同,感悟的东西自然是不同吧。</h3><h3>&nbsp;&nbsp;&nbsp; 有时我会从高岗上去俯视城市的夜色,去感叹一下城市灯火的星罗密布和幻彩,去搜寻一个我认识的坐标,去寻找值得我玩味的深沉。我想,那里的繁华也是我的繁华,那里的喧闹亦是我的市井,那里的灯火里也有我的归宿,自我的麻醉已经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和归属感。风吹过的高岗,清新而又孤傲,背靠着夜深邃,也背靠着苍穹里的闪烁,在暗黑色的世界里,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身体里流动着、颤动着,那应该是一股了自我意识的苏醒和崛起。</h3><h3>&nbsp;&nbsp;&nbsp; 近些年,我醉心于阅读,也许这是对我青春时期自我荒废的补救,抑或是上了一点年岁对自我无知的惶恐吧。但不管是那一种情况,我想,这或许应归纳于对灵魂的审视和自我寻得,虽然有点昏花,时常需要眼镜来明目,那也值得,毕竟老大不小了,还好,我没有被典籍左右,没有忘记自我的辨别和情怀,总归还有一点点人生的感悟,好让余生去慢慢思考。</h3><h3>&nbsp;&nbsp;&nbsp; 我们需要自我的回归,虽然这是一种必然,但更是一种自我的归纳和梳理。我想,一个人能去寻找内心深处的童真,那他也会重新发现我们遗失了的世界,而我们需要的是去重新打理,休养生息,重踏征程。</h3><h3>注:背景图片来自网络图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