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音(原创)

草原歌王

<h3>我的向往,在时间的蛛丝里旋转,你是我梦中舞台上的唯一主角。</h3> <h3>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不看《颍州晚报》,不知世界的丰富多彩,不识生活的绝伦美妙。</h3> <h3>人海茫茫,知音何在?远在天边,近在咫尺。你天天放在我的桌案床头。你伴着我,迎来早晨第一缕霞光;我枕着你,酣然进入梦乡。</h3> <h3>1993年8月1日,《颍州晚报》创刊。2013年你创刊20周年。从婴儿第一声啼哭开始,如今你已长成20岁的青年才俊。20年来,你用彩虹编织青春的风采;你用彩笔书写阜阳的无穷魅力。文字是你的音符,辽阔的淮北大地,是五线谱,在颍河的清波里,我打捞一首首撼人心弦的乐曲。你与阜阳人民一起,深情回望厚重的颍州历史、文化底蕴,放声歌唱新世纪的辉煌,轻轻叩响灿烂明天的门窗。</h3> <h3>在你的悉心指引下,我走进无比深邃的历史巷道,我和老、庄一起,探索人生的真谛;我与管仲一道,交谈“尊王攘夷”的方略;我向姜子牙请教大器晚成的秘密;我向欧、苏学习吟诗填词的诀窍。我仰望魁星楼、文峰塔,我拜谒会老堂、刘錡庙。我走顺昌府、游西湖,高吟欧阳修、苏轼的不朽诗篇:“轻舟短棹西湖好,绿水逶迤,芳草长堤,隐隐笙歌处处随”“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h3> <h3>我为阜阳的文化积淀骄傲,同样为今天的阜阳无比自豪。</h3> <h3>未完待续,耐心等待!</h3> <h3>2019-8-6-发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