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变了味的朋友圈

他山石(闵忠华)

<h3> 文字原创:他山石</h3><h3> 图片来源:他山石</h3> <h3> 一说到微信朋友圈,我相信很多人深有感触,这要是在十年前,很多人是喜大普奔,万家欢喜万家乐!是值得拥有的一件大事;可是到后来,朋友圈慢慢的变了味,不少人又蓝瘦香菇,几多烦恼几多愁。</h3><h3> 现在的朋友圈,天涯海角有交流,四海皆宾朋,里面真正的朋友,交心者,其实不多,偶尔出来浮一下头,又潜入太平洋,偷窥海面上来来往往的船只。</h3><h3> 一般天天刷屏的人,都是些微商和传道士。传道士天天炮制心灵鸡汤,教你做人,他们看上去比孔子还要聪明。一会儿教你向左,一会儿向右;前面刚教你向上,过不了多久又教你向下;刚要向前,又要向后,搞得我无法适应,晕头转向,做人乍就这么难。</h3><h3> 我对朋友圈的观点,是持开放态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者不拒,不知不觉,朋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杂。</h3><h3> 不错!朋友是从远方来了,可来的都是些微商,微商天天没完没了的涮朋友圈,他们是乐了,可我总乐不起来,这朋友圈变成了大晒场,晒的东西五花八门,归根结底基本上就一个利字。</h3><h3> 我本重情之人,爱好交友,可变了味的朋友圈,有点象鸡肋,食之无味,丢之可惜。我也很囧。</h3><h3> </h3><h3> </h3> <h3>  我是有一段时间不进群,也不发朋友圈,害怕打扰到别人。</h3><h3> 今晚,我决定进群,看看圈子里都在忙些什么。</h3><h3> 我打开朋友圈,先打个招呼:朋友们碗上好!沒人理我;良久我又打了个招呼:朋友们辛苦了!又过了很久,还是沒有人浮头。潜水的依然潜水,就算宝宝死了,他也不会多一声问候,或说一声:节哀顺变,那些微商依然涮他的屏,不管不顾。</h3><h3> 人情有点荒凉:我不禁在想:朋友们都到哪去了?是不是“米国佬”打进来了,你们都上战场杀敌去了?是不是你们去解放台湾了?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变成了子弹,射进“空心菜”的肚子里了?</h3><h3> 回忆往时,所见所闻所感,尤在昨天:朋友们忙忙禄禄,热闹非凡,分享感动。一声问好!大家同好!一声大家辛苦了!大家都明白苦中有乐!偶尔开句玩笑:同志们黑了!他们会心一笑,但不会说老板更黑了!</h3><h3> </h3> <h3> </h3><h3> 原来的朋友们,总是坦诚相处,严以律己,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分享有正能量的东西,或者分享一些快乐的生活。一句话形容叫:真,善,美。现在的朋友圈,有点假,有点高,大,尚。</h3><h3> </h3> <h3>  我想看看,一些在群里卖东西的朋友们,现在生意如何。</h3><h3> 于是,我在群里发了个红包,并留言:朋友们,我最近很穷,有帮到我的请留言,如果没有,我等下再问。</h3><h3> 这时,一个自称是某人物的人问:喂!老鬼!我是某某办的,正在举办活动,如果你现在是一穷二白三苦四孤五寡的,我决定不扶墙,就扶你啦,条件是……,你看着办吧。</h3><h3> 这倒是个好消息,但条件把我难住了,我穷是不假,但饿又饿不死我,苦是苦了点,但不孤也不寡,无法达到你的条件,也不想达到这种条件。于是我弱弱的回复:朋友!我非常感谢你的关心和帮助,但你这个条件有点残忍,我不想要你扶了,所以你还是去扶墙吧!</h3> <h3>  令我想不到的是,关心我的朋友还有很多。</h3><h3> 本来我打算还是算了吧,准备洗洗睡,这时朋友圈里一个“财主”晒一大堆钱,差点把我眼睛亮瞎,正穷且苦着的我,见钱眼开,哪里还睡得觉。</h3><h3> 睡不着那就安静的坐一会吧,呵!这时一个卖果苗的老板发来微信:喂!老鬼!我这里的果苗便宜,有砂塘桔,有沃柑,有东方红1号……,送货上门!你考虑考虑!</h3><h3> 我靠!这叫什么事呀!我住在城里,我种在哪里?种床下?有雨露没阳光。种墙上?有阳光没雨露。种马路上?我敢吗?公安正守着呢!虎视眈眈的,手舞狼牙棒,身后跟着个大狼狗,傍边放着个大铁笼,有本事你去试试看。</h3> <h3>  我实在是左右不得劲,痛苦纠结着,这时候,心灵鸡汤来了:人活着,应该向左……向右……向上……向下…要舍……要得……要硬……要软……</h3><h3> “丢鸭毛过海”这叫什么话呀!我到底应该向哪里才对呀?还走三步退两步,一步三回头,要不!你来走两步让大家看看?</h3><h3> 什么孔孟之道,忠孝仁义,大道理一版一版的,说得头头是道,就你懂,别人都不懂。莫非你们是天上的“剩人”?是人间“天(使)”?罢了!罢了!我想睡觉。</h3><h3> 朋友们看我不吃这一套,急了,这可不好!不听教化,有损精神文明建设。于是心灵鸡汤浦天盖地而来,不吃是吗?攝鼻子,张嘴巴,不吃也得吃,😄😄😄来硬的。</h3><h3> 心灵鸡汤喝多了,营养过剩,身心终究是要出毛病的。搞得我到现在,一看到鸡汤,心里直反胃,神经错乱,弄得我人不人,鬼不鬼的,就连小孩子看见我,也大惊小怪,老远就喊:快来看啊!那…老…鬼…怎…么…啦…!</h3> <h3>  人的身体出了问题,可让另一群人发了财。</h3><h3> “医生”发来微信:喂!老鬼!我知道你有病!而且很严重,不过还有救,但要花很多钱,你是要钱还是要命,自己看着办吧!我这里有心药,有肺药,唯独没有后悔药。顺便告诉你,我们医术高明,头痛医脚,脚痛医手,手痛摸摸呢就好,如果背驼,不用打针,不用吃药,用门板一压,“咔嚓一声”马上就直。</h3><h3>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回了一条微信:我没心没肺,不听你们忽悠!你们还是去医你们的良心吧!</h3> <h3>  我刚放下手机,那边又发来信息,是卖保健品的:喂!老鬼!这年头,老人是不带吃药!是药三分毒!还是保健品好!我这里有各种保健品,一吃见效!不贵!一个疗程只要三万八千八,另外还有长生不老药!只要你交足够多的钱,我们包你长生不老!</h3><h3> 卖保健品的还沒说完,另一条讯息又进来了,是外卖的:喂!老鬼!我这里是送外卖的,这年头,吃药吃保健品都是假的,还是吃我们送的最保险,我们这里有山珍海味,有人肉包子,应有尽有。这年头,该吃就吃,别人死了,钱沒花掉。</h3><h3> 天啊!人肉包子你们都敢在网上卖!我拿起手机,直接拔通110电话:喂!110吗!……</h3><h3>我还没来得及拔通电话,对方又发来微信:放心!我们的人肉包子是真的!我们天天在大割肉,大放血,大挤奶,天天大甩卖,卖完好上天。</h3><h3> 原来是这样啊!差点沒把我气死</h3> <h3>  我心情还没平复回来,卖保险的发来微信:喂!您好!这年头做什么都不保险,为安全起见!您还是买保险最保险!人老了,活得不容易,只要你买我们的保险,我们可以免费帮您更换身体零件,只要您交够足够多的钱,我们可以保您不死!</h3><h3> 我刚要回复骗子,还没来得及说,一条微信差点要了我的命:喂!这里是火藏场,服务周到,价格优惠,有普通价,贵宾价,总统价,定价从八千八百八至八十八万八千八百八,价格任选,欢迎光临!</h3><h3> 火藏场电话:1414114。</h3><h3> 天啊!放过我吧!我不陪你们玩了!这朋友圈太坑爹了!我要学特么的什么普一一退群。</h3><h3> </h3><h3> 他山石:作于广西柳州市</h3><h3>(注:原创作品,创作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