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那是用金钱永远买不到的

孙映君(幸福快乐)

<h3>  我的妈妈已经60多岁了,她为人正直憨厚,性格内向,不善于花言巧语,辛勤劳动,宁愿自己累点苦点,也从来不埋怨任何人,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那种无穷无尽的爱。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她总是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在任何人面前,她总保持微笑,让人感觉很慈祥。</h3><h3> 妈妈对我很关心,但是很少打电话给我,我时常打电话给她,因为我了解她的性格。记得前几天,我打电话给她时,她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我们俩在谈话中时,她没有像往常那样子跟我谈天说地,根本听不到她所见所闻有趣的事儿,她的声音越来越脆弱,感觉到她就是不想说话。于是,我的心里开始在不停打起了各种各样的问号:“怎么啦?妈妈的身体不舒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h3><h3> 这次,我发视频跟妈妈一起聊天时,看见她瘦了很多,微笑不自然,感觉就是一种“假笑”,说话也不畅快。我已经发现她好像有心事了,总感觉她不开心。这时,我亲切地问她:“妈妈,今天,你的脸色不太好看,看起来憔悴了好多,晚上是不是睡得不好啊?血糖和血压高不高啊?”过了一会儿,妈妈才慢慢的说出来了:“这三个月以来,我又开始失眠了无法安心入睡,或者是时睡时醒,头晕,全身无力,又没精神。即使晚上睡不着,白天想睡一会儿,也睡不了……”由于妈妈知道我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怕我担心而不敢跟我说这些事儿。假如妈妈不说出来给我听,这样就会让我更加担心。于是,我说服妈妈一定要去医院做全身检查,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引起了身体不适症状。</h3><h3> 经过我的劝说,妈妈在第二天早上时,叫上老爸带她去当地医院做体检。检查结果出来了,她的身体状况很正常。可是,她总是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不舒服,而且越来越严重,长期失眠引起了记忆力减退,更加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害怕得老人痴呆症,过得很忧虑。</h3><h3> 在这一天之中,我多次打电话来安慰劝说妈妈,让她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并且吩咐她安排好时间,放下家里所有的事情,过来中山看医生。</h3><h3> 过了几天,弟弟终于带着妈妈来我这里了,看到她无精打采,身疲力尽,头上多了一些白发,脸上也多了一些皱纹。顿时,我心里真的感觉很心疼。我为了谋生,早已背井离乡来到中山生活,很少回家看看妈妈。弟弟由于家里工作很忙,就在第二天早上时马上回老家了。</h3><h3> 我放下了自己的所有工作,带着妈妈来到中山小榄人民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决定一心一意地照顾好妈妈。</h3><h3>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发现她有严重的内分泌失调,血脂、血糖、血压、尿酸等挺高的。她很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知道她在住院期间很不开心。我为了让她忘记这种不愉快的事,所以常常讲一些有趣的故事给她听,让她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如果她有时候不用输液时,我就会带她去小榄大福源逛逛街,买一些她从没吃过的东西给她吃,或者买几件新衣服给她穿得更好看些。有时候,到了晚上,我就会带她去小榄龙山公园逛逛,呼吸一下新空气。总之,每一天,我都会变着花样让她过得开心些。这样,她的病情也会好转得比较快。平时,我有空时常看一些养生书,详细告诉她如何注意饮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去锻炼身体,如何学会自己向他人倾诉烦恼等等。</h3><h3> 虽然她这次生病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她平时对自己不懂得如何保养身体,对饮食不讲究,又很随便,还爱吃隔夜饭菜,老是不舍得倒掉。日积月累,她身体的不舒服给她敲了一次警钟,我真的很希望她能重视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好身体,所以才能有好心情。过了半个多月,她的身体慢慢好起来了,终于可以出院了。</h3><h3> 我对妈妈很牵挂,经常打电话给她,聊的时间比较长,电话费也多了,为了省钱,我发视频给弟媳让妈来接听,可是发现妈有些事不好说,因为家里人都在,我也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总感觉有点不方便。于是,我给妈妈买个手机,她挺喜欢的,可是她不接受我送给她,她说:“女儿,我有钱,你来买单我付钱。我知道你出门在外,供小孩读书不容易,还要供着房子欠着房贷,生意不景气,你的身体又不是特别好,经济紧缺。我一定要转钱给你。以后,等你有钱了,你送我什么样的礼物,我都会好心好意地收下。当你有空时,时常陪我聊聊天,我知道你有孝心就好了,只要你过得幸福,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说真的,我一年到头都很少寄钱给妈妈,我委婉地对她说:“妈妈,你养我那么大,我都没买什么东西给你,手机也不是很贵,送给你是应该的!”我说了又说,她根本就不接受,还发脾气了:“我不要你送的手机了,我把手机寄还给你!”于是,我收下了弟媳帮妈妈发过来的红包。顿时,我泪流满面。</h3><h3> 妈妈对我的爱,我总是劳记在心,也让我明白了: 有一种爱,那是用金钱永远买不到的。爱是一种无私的,也是无价的;爱是一种感恩,也是一种爱护,那是用钱无法衡量的。在生活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多一点关爱,少一点计较,世界上的一切都会变得那么美好,那么温暖!</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