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 湖南师大“送培到校,精准培训”第一阶段

萧萧

<h3>武冈蓝深学校于八月一号正式开始了2019年国培计划的开班仪式</h3> <h3>在这次国培计划中,我们有幸迎来了湖南师范大学的校长即其优秀的老师和众多优秀的领导们</h3> <h3>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感谢我们胡教授的辛苦付出,相信以后我们蓝深人会越走越好</h3> <h3>胡小桃</h3><h3>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高等教育学博士,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职教教师教育研究、职教课程与教学论等。主持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中职设计类专业教学法》课程建设;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9项;在《中国教育学刊》、《湖湘论坛》、《职教论坛》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著作4部。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国家级和省级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的教学设计、说课及教育科研方法等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多次指导培训学院撰写并发表教育科研论文、申报课题、参加说课比赛等。</h3> <h3>集体分组合作,不仅提高了知识储备,更彰显了蓝深人永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一次比一比更优秀</h3> <h3>只要心齐了,就没有做不到的事</h3> <h3> </h3><h3>  时间飞逝,暑假国培计划中以胡教授为主讲的教学设计环节已经结束,在这三天里,让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术应用的多样性,在学习体验中感悟了现代教育理念与运用信息技术支持教学创新的魅力。与以往的培训相比,本次环节侧重于上课与备课,给我的感受也非常深刻。 </h3><h3>比如创建教学设计方案,什么是深度学习等等能梳理我的教学思路,促使我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更好的理解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的意义,为我以后的教学与参赛起了重要作用。 </h3><h3>特别是以小组为单位,设立小组代表,既有趣又能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迅速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为后续培训打下基矗 </h3><h3>  各组员可以自由的发表自己的意见。打破了传统课堂的教学规律。对于我来说,虽然只有短短3天的培训,但受益匪浅。在这里我见识了很多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的鲜活的案例,在集体讨论和胡老师的点拨下,不但丰富了我的教学基本理论知识,而且对我今后的教学活动有很大帮助,可以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对所任教的学科进行教学规划设计,梳理教学思路,加深对教材的理解。 </h3><h3>  在学习内容方面,不仅理解了教育技术的基本内涵,掌握了信息资源的获取方法、处理方法,还通过案例的研讨,对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内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提升了教学设计的整合水平等,可以用“收获颇丰”来概括。如果能有效地将它们应用到我的日常教学中,必将有力地促进教学效果的提高。 </h3><h3>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真正领会到了新的教育技术理念,也发现了自己身上许许多多欠缺的地方。学习虽然完成了,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我一定会在日后的教学中努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真正让教育技术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h3> <h3>给初中毕业生及其家长:</h3><h3> 初中毕业后选择蓝深学校,是你们最正确的选择,相信我们,相信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