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行漫记〈五)一一丽江

爱与你同行 曹玉翔

<h3>8月1日从泸沽湖驱车四小时的山路到丽江,并不是期待明天游古城胜景品美味,是完成儿子的心愿,推荐我们看一场电影《银河补习班》,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七点半的场次,还好,在万达影城对面不远的玉水坊影城有8点5分的场次,我们如愿</h3> <h3>《银河补习班》:马飞一一"缺根弦“,从小周围的人,即使小学老师就开始认为马飞不可造也,到了初一仍然以成绩垫底而闻名。由于特殊原因其父马浩文(工程师)入狱七年,出狱恰逢学校要将马飞做退学处理。可马工程师以不服输的心态,以其自身的教育方式方法改变、教育儿子,用一个学期就把儿子的成绩达学校前十,马工程师称儿子上的是《银河补习班》。最后儿子成为一名宇航员。这部电影是有原型的,马飞是2003届高中毕业生。这种教育是个例,不适合多数学生</h3> <h3>可是影片中所题现的父爱,并不是人人所能体会的,只有同感身受的人,才能懂得其艰辛</h3> <h3>当电影结束时,我己泪流满面</h3> <h3>我于8月2日晚又了第二遍。我的儿子小的时候也是一一“慢半拍”,到了三年级成绩都不理想,在小学期间各科几乎没有90分的,就是到了高二中期也差一点退学。可我们不服输,记得2002年深冬暴雪飞舞的夜晚,在敦化火车站内孩子妈妈送我与儿子去求学,孩子妈妈依在我的肩膀一哭泣,我说“我会用自己的肩膀托起孩子明天的太阳",最终我们做到了,在200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一举夺得吉林省状元</h3> <h3>这部电影我看完一半就让我惊醒。由于特殊原因我放弃了教育,几年来自驾畅游中国,几乎踏遍中国名山大川。如今感想、感触、感悟、感动频多,看到我当年培养的学子在各行各业独领风骚,对老师的爱与敬及儿子不忘初心。我想我应回归教育,即使我不能象孙维刚老师那样"再活十年,可以改变两代人",我可用余生用自己的学识与智慧改变我身边有缘的孩子,让他们站在我的肩膀上。</h3> <h3>丽江古城一一是一座高山古城,是少数民族地区,风情万钟,文化流传源源。我们在丽江休整,古城面积很大,我们主要去了木府及四方街吃特色小吃</h3> <h3>丽江所拍美景共享</h3> <h3>好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h3> <h3>等有朝一日领孙子在这多住些时日,那时再细细品味叙写丽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