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这里慢下来!

燕子飞飞

<h3><b>  待在拉萨的日子如果没有出行计划每早睡到自然醒,午饭后再小睡一会,然后坐公交车去八廓街跟随人潮顺时针转上一圈。像他们那样吃当地的食物,逛逛菜市,走进一家喜欢的茶馆体味这方土地带来的惬意与感念。</b></h3> <h3><b>  他们大多穿着本民族传统服饰,衣裳美丽、配饰风格纯朴色彩鲜艳,女人长长的头发编成无数细辫束在身后。无论男女手里总掐着一串佛珠喃喃吟诵,黝黑的皮肤衬得眼神愈发明亮。先有大昭寺,后有布达拉宫,无论哪个时候来,总会看到在大昭寺门口朝拜的男女老少络绎不绝,他们朝拜的每一个动作专注虔诚旁若无人。高原天气阴晴不定,有时会忽然下雨,但他们全然不顾。八廓街街面已光洁如玉,三步一叩首,用自己的身体丈量与佛祖间距离的过程不容半点马虎。怀揣着怎样的向往,又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定执着?!</b></h3> <h3><b>  坐在朋友推荐的楼顶露天茶馆,点上一壶甜茶和当地小吃,周遭是藏族人和红衣喇嘛,他们用听不懂的藏语聊天,我竟有些恍惚了!浮云在空中游走,聚了散散了又聚,大规模地堆砌在蓝色天际,风儿吹动谁的经幡,带去了他们的期望!置身这个信仰至上之地,可以什么都不想只看人来人往云聚云散,也可以什么都想想,任思绪飘到很远…</b></h3> <h3><b>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b></h3> <h3><b>  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我无需对任何人交代。</b></h3> <h3><b>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b></h3> <h3><b>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b></h3> <h3><b>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b></h3> <h3><b>  来到西藏,尤其是拉萨,仓央嘉措真挚不羁浪漫又略带忧伤的诗句总会不自觉的在脑海回荡,他的不世才情与故事为这片高原更添了几分神秘气息。</b></h3> <h3><b>  仅用土木石建成的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依山而砌集宫殿、城堡、寺院为一体的建筑,里面供奉着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阳光下闪烁明亮光泽的金顶,无不显示至高无上的权力与威严。</b></h3> <h3><b>  那座红白两色,总要被人匍匐仰望的布达拉宫远观是如此小巧精致,与想像中的不一样却又超出想像的美,那种美,遗世独立。当你一层层进入宫殿拾级而上,逐渐稀薄的空气使得你呼吸急促,在这里,整个拉萨城尽收眼底。</b></h3> <h3><b>  布达拉宫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时间观看,以天幕为背景的它总散发出耀眼的光华。</b></h3> <h3><b>  来西藏,来到布达拉是我多年的期望,唯一的理由,就是想来,想来,想来!行走于世间,风雨同行,甘甜相伴,无论怎样,不为别的,只为贴着内心那份最真最诚的温度。老天眷顾,除了来时火车过唐古拉山口头痛胸闷有高反外,其他无任何反应,也没吃任何抗高反药物,这趟西藏之旅才如此轻松愉悦。</b></h3> <h3><b>  这次出行还看到两次彩虹,其中一次是双彩虹,当硕大的双层彩色弧形带着迷人的光色越来越近时,我这个没见过几次彩虹🌈的人已完全变成了孩子🤗。另外让我惊喜的是在拉萨待的最后一天收到2019成都马拉松中签短信,哦,太开心了!拉萨,西藏,怎能不更爱你?!🙏</b></h3> <h3><b>  又开始想念那铺天盖地的云朵,蓝到深邃的天空,灿烂阳光在八廓街投下长长短短的阴影,美丽的藏族服饰独特的人文,甚至还有那稀薄的空气,当在大口喘息的时候你才发现,连呼吸顺畅都是一件幸福的事。</b></h3> <h3><b>  在这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时光也会驻足,放缓它的脚步!</b></h3> <h3>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穿上一套藏装留作纪念吧,西藏,后会有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