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的季节———醉美康巴诺尔

坝上放牛娃

<p class="ql-block">编辑简介:温常青:网名:坝上放牛娃,Q名 :塞北俊男,1968年生,河北张家口康保人,在康巴诺尔家乡务农,但是爱好文学和摄影。歇息的时间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写感动世界的生命色彩。沐浴人生风雨,守望流年门楣,把梦种植于文字的田园里,在如风岁月中,采温润阳光,暖四季花开,留下我家乡美好风景, 放牛娃游玩过的景点!这是我家乡的油菜花,图片摄影坝上放牛娃,出镜人坝上放牛娃,树平,根旺</p><p class="ql-block"> 2019:08:03</p> <h3>万花争艳盛开的季节在我们这里是七月,八月,我们这里油菜花总会在七八月里陪伴着家乡的亲人和这片热土,我今天一大早出发了,开车二十分钟就来到了漫山遍野地盛开在我视野里油菜花,在蓝天白云下,田野里到处散发着泥土和花香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久违的那种感觉一下迎面扑来。这儿,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h3> <h3>我放牛娃却对乡间的油菜花情有独钟,铺天盖地的这一大片金黄色的菜花尽情绽放在我家乡康保大地,一阵阵扑鼻的香味随风飘扬,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顿感心旷神怡,忍不住低下头去静静地抚摸。</h3> <h3>  我家乡康巴诺尔的油菜花,开遍了漫山遍野,开遍了沟沟坎坎,微风一经吹过,浪涛滚滚,又似道道黄色的闪电滑过,使这花海有了灵性,也有了俏丽的动感。 虽然油菜花没有玫瑰花一样热情,不同于玫瑰花,牡丹花的那种熏香,但是它能散发与众不同淡淡的香味,油菜花能招引来成千上百个蜜蜂。还能招来一对一对的浪漫情侣,无论是谁从这片油菜花边走过,都会不由自主地走到油菜花边,蹲下来,闻一闻。</h3> <h3> 你轻轻的走来,……带着你款款的深情,轻启着柔美的声音,花醉了,凉风醉了,我放牛娃也醉了,蝶花相恋红尘一醉,连康巴诺尔的游客都醉了……你带着青莲的醉态、芙蓉的清婉,以一种高雅的姿态呈现于世人眼前。宛如一位温柔的江南女子,以你那婀娜的身姿轻诉着一段美丽的往事。</h3> <h3>这就是我的家乡康保(康巴诺尔),一个充满田园乐趣的地方,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白彤彤的恋人花,是我家乡的一道抹不去的风景线,欢迎远方朋友做客,放牛娃带你陶醉花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