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短篇小说)

朱朱*

<h1>  周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宜家家居展示大厅看家居的顾客一拨接着一拨。大门口的休闲广场人来人往,广场游乐园一侧的树荫下围着几个看热闹的大爷大妈。<br>  只见两位爷爷奶奶正在哄一个坐在童车上的小小孩,2周岁左右的小男孩又白又胖,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左顾右盼。</h1><h1><br> “不,我不要回去。”坐在童车上的小小孩扭着身子把小屁屁往下挪,“我还要玩。”<br> “小宝贝,游乐园都让我们玩遍了,该回家了。”爷爷哄着小男孩。<br> “不啦,我还要玩。”小小孩一边喊一边把两只穿着旅游鞋的小脚撑在路面上,不让爷爷推童车。</h1><h1><br> “好宝宝,玩得很久了。”奶奶笑着要去抱小孙儿,“快坐好,要开车了。”<br> “我不要。”小小孩斜坐在童车上,两只小脚踩在路面上,对着爷爷奶奶喊道,“我要去玩。”<br> “宝贝,好啦,玩久了要累的,该回去休息啦。”爷爷笑着劝孙儿,“回家去吃冰淇淋,也很开心哦。”</h1><h1><br> “我不要吃,我不回家,哇⋯⋯”见爷爷奶奶不答应,小小孩撒娇的哭了起来,边哭边用双手蒙住了眼睛,嘴里喊道,“不啦,我就要玩。”一边从手指缝里偷偷瞄着爷爷奶奶。<br> “这宝贝又发脾气了。”爷爷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宝宝怪怪的哭相,“这哭像是假的哟,小朋友可不能这样哦。”</h1><h1> 奶奶朝爷爷使了个眼色,摆了摆手:“算啦,小小孩闹一闹就过去了。”然后心疼的弯下腰去安慰宝宝,“不哭,不哭,奶奶抱抱。”</h1><h1><br> 见爷爷奶奶识破了自己的小把戏,仍没答应,小小孩便又撒娇的大哭起来:“哇⋯⋯。”边哭边用小手抓住童车两边的栏杆,两只小脚在车外甩来甩去,冲着爷爷奶奶发火道,“我就不回去,我就要玩。”</h1><h1><br> “好宝宝,不能发火的。”爷爷弯下腰来劝宝宝。<br>  “宝贝,不能哭哟。”奶奶连忙拿出餐巾纸,一边替宝宝擦眼泪,一边哄道,“宝宝不哭,明天再来玩。”<br>  “我不要!我就要现在玩。”小小孩干脆往下一躺,耍起赖来,边哭边喊,“我要告诉爸爸妈妈。”</h1> <h1>  “唉,这宝宝怎么啦。”几个围着看的大爷大妈们摇着头说,“这小朋友也太会闹了。”<br>  小小孩一听,小嘴一翘,冲着几个看热闹的爷爷奶奶哼了一声,转过脸去,背对着他们,用小手抹了一下眼泪。我就不,我发脾气怎么啦,我就要爷爷奶奶陪我玩。</h1><h1> “哟,这小家伙还会翻脸呢。”</h1><h1><br> “呀,这么漂亮的小朋友可不能哭鼻子哟。”这时,一位端庄秀美的中年女士走了过来,笑着看了看小小孩,“再哭可要变成大花脸了,不好看啰。”<br> 小小孩一听,对呀,不好看的宝宝大家都不喜欢。马上停止了哭声,好奇的望着这位漂亮阿姨。</h1><h1><br> “好聪明的小朋友。”这位说话柔柔甜甜的阿姨笑着说道,“宝贝一定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不会再哭再闹了,是不是呀。”<br> “这位好看的阿姨说话真好听,我当然是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小小孩悄悄坐上了童车的座位,轻轻地把两只小脚搁在了童车的踏脚板上,抬头看着漂亮阿姨。</h1><h1><br> “好机灵的宝宝。”阿姨笑咪咪的竖起了大拇指,“坐在车上的宝宝好棒哦!”<br> 小小孩脸上露出了笑容,一双聪明的大眼晴惊奇的望着好看的阿姨,我还没碰到过说话这么好听的阿姨,比妈妈说得还要好听。</h1><h1><br> “好孩子会跟爷爷奶奶一起回家的。”漂亮阿姨蹲下身来,帮小小孩整了整衣服,理了理头上的小帽子,“好看的衣服和帽子可不能乱乱的,这下好漂亮哦,可以和爷爷奶奶一起回家啰。”<br> “谢谢阿姨!爷爷奶奶可以开车啦。”</h1><h1><br> “真是个好宝宝,爸爸妈妈一定很喜欢。”阿姨笑着问道,“爷爷奶奶站着推车很辛苦,应该告诉爸爸妈妈哦,是不是呀?”<br> 小小孩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漂亮阿姨,是呀,爷爷奶奶推车好累哟,我要说给爸爸妈妈听。<br> 小小孩笑着点了点头:“我会告诉爸爸妈妈的,爷爷奶奶真好。”<br>  “宝宝说得对,真棒!”<br>  </h1> <h1>  “好孩子,咱们马上回家。”爷爷高兴的望着这位和蔼可亲,气质优雅的女士,“您一定是位老师,谢谢您。”<br>  “不客气,小朋友偶而撒撒娇很正常。只要正确引导,小小孩也会听话懂事的。”</h1><h1><br> “谢谢老师的教育指点。”奶奶上前握住了老师的手,“我和老伴知道该如何教育好宝宝了。”</h1><h1> “不用谢,碰到具体情况还应该釆用灵活多变,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教育小朋友。”<br> 围观的人群发出了啧啧赞叹声:“这个老师真有两下子。”</h1><h1><br> 望着漂亮可亲的女老师,童车上的小朋友笑着对爷爷奶奶说:“好看的阿姨就是老师呀。”<br> “是呀,老师人美心灵更美。”爷爷笑呵呵的说道:“小宝贝,快长大!再过几年你就可去学校跟老师学知识学本领啦。”</h1><h1><br> “谢谢老师!再见老师!”<br> “宝宝好有礼貌哦。”老师翘起了大姆指,笑着指了指边上的几位大爷大妈,“这几位爷爷奶奶在夸你进步好大哟。”</h1><h1> 小小孩聪明的大眼晴看着几位正在点头笑咪咪的爷爷奶奶:“谢谢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再见。”<br>  “再见!小朋友和爷爷奶奶!”<br>  </h1> <h1>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转载请邀约。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