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7月影像小结

杨建华

<h3>&nbsp; &nbsp; 每个月末总结一下自己这个月的摄影实践是个不错的做法,这不仅仅是对过去一个月的总结,也是督促自己以后每个月都要拍点照片,否则就没的可写了。<br> 刚刚过去的7月份我的摄影活动有三项:<br> 一,主题“广角拍商厦”,<br>  二,随鲁古分会去卢沟桥采风,<br>  三,去了一趟798艺术区。</h3> <h3>&nbsp; &nbsp; 一,广角拍商厦:<br>  7月初的一天,我整理摄影器材发现老蛙15毫米定焦头一直躺在柜子里很久没有用了,对于不能吃苦的我,既然盛夏时节不愿在室外奔波,在室内拍摄是个不错的选择,那就去实现计划已久的广角镜头拍商厦吧!国内镜头厂商老蛙的镜头质量和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个15定焦镜头只有2500元,兼有微距和移轴功能,缺点是光圈和对焦是手动的。北京的大型商厦有很多,时尚一些的大多在城东部,我本月共去了颐堤港、侨福芳草地、朝阳合生汇、凯德Mall西直门店、西单大悦城等。这个老蛙头还是很厉害的,色彩表现和锐度都没问题,角度也达到了我的要求,当然有鱼眼镜头,照片会更震撼。以下是“广角拍商厦”这个主题的一些照片。</h3> 技术看点1,使用广角镜头,除了用好光,构图上是最讲究的,能突出线条的美感,弧线,直线,放射线,夸张的跨度,纵深感都能完美表现。值得注意的是画面边缘尽量不要放人物,否则变形比较难看。 技术看点2,当你身边没有广角镜头时,使用接片的办法也是一个选择。以下两张照片1是用索尼黑卡24广角拍摄三张肉格式照片接片的,PS的插件ACR(Adobe Camera Raw)还可以接Raw格式的照片,而且有很强大的调节功能。2是15毫米超广角三张接片,变形明显,边缘部分有少许错位。 技术看点3,使用GoPro运动相机的超广角功能拍摄照片比较震撼,照片质量稍差,但用于手机是没有问题的(以下三张)。 二,拍摄798艺术区<br>&nbsp; &nbsp; 798艺术区的艺术氛围很浓,有拍不完的画面,然而当天骄阳似火,酷热难挨,两个小时就败下阵来!北京的艺术创意园很多,以后可以多拍些。 三,到卢沟桥采风<br>&nbsp; &nbsp; 7月初的一天,鲁古分会组织采风拍摄卢沟桥,当天天气酷热,会员们积极性仍然很高,我拍摄了一些花草和夕阳。相机是索尼黑卡一英寸底,使用P挡,正负一级的包围曝光方法,后期使用ACR调色。 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