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荷花》

回想

<p>东湖的荷花开了。</p><p>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朵,还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大姑娘。荷叶们在池塘里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p> <p>盛夏的七月,簇拥着满池的荷花,那一朵朵荷花,娇艳带着秀美,微笑带着晨露,挺拔舒展身躯,洋洋洒洒相互问候着来到清凉的早晨。</p> <h3>挺拔的径杆儿,托着一盘莲瓣儿,绽开笑脸。那高雅、大气、华贵的气质,让人们喜欢。难怪南海观音那么远,也要选定它,坐在荷花莲台上诵法。</h3> <h3>绿叶衬托着绽放的荷花,恰如人生过程。至始至终相互的陪伴,不可缺少,不能离开。一个甘愿衬托,一个无私奉献。</h3> <h3>在碧绿中点缀着粉白,在淤塘中尽显圣洁。出淤泥而不染。好似我们在大千世界,总想突出自己的个性,以彰显清白。那绝无仅有的圣洁,体现在这个花开的时节。</h3> <p>从古至今“清白”又有几多长久?</p><p>沓至淤塘身不浊,</p><p>杰傲天下彰品格。</p><p>虽落凡尘俗无奈,</p><p>挺展身姿渡蹉跎。</p> <p>敬花无非敬花之特性,敬人无非敬之行为。花以艳丽传情,人以作为立世。荷花柔得似棉,静得若水。但是烈日不能使其枯萎,风雨不能令它弯腰。它的根,紧扎地下;它的叶,相触水面,有揉的娇媚,有坚韧品格。</p> <h3>欲放之时,更显时机可贵。花无百日红,盛时有几日?自然时光不可辜负,顺应自然才能彰显嫣姿。</h3> <h3>竞相绽放,相互媲美。盛世花红增光溢彩。粉红,萃白,相得益彰,绝配!</h3> <h3>摇曳微风,轻摆身姿,那衬托的绿叶,几乎把池塘占满。任由晨光轻抚洗涤,把个青绿毫不保留的交给清晨世界,把那荷花托扶得逍遥自在,仿佛这个清晨只是二人世界。</h3> <h3>在绿色衬托下,错错落落的花朵,相互诉说着春天的情话,讲述夏天的遇见,讨论着缘起缘落。</h3> <h3>不顾烈烈夏日,荷花依旧我行我素,它舒展洒脱优雅快活,人们眼中那娇嫩欲滴轻歌曼舞的荷花,干净得只剩轮廓……。望着那份干净,内心,增加了一分清凉。世上多了一丝清纯。</h3> <h3>独立的施展个性,几乎忘记了身边的杂草。亭亭玉立无视外界的不堪。那种品质真是让人敬佩不已。</h3> <h3>我喜欢那些碧绿中逐渐秀出的莲花骨朵。它预示着开放,预示着美的到来。等到荷花开了,遮盖了池塘的淤泥,送给人们的都是美丽。</h3> <h3>有了满塘的荷花,谁还在意花下或远处的水和杂草?</h3> <p>无声无息,不争世事,只是把干净的美,送给观赏它的人们。每到绽放的季节,它要舍弃自我的羞怯,大胆的把自己放在大自然中。品评,让懂得的人去说,无需自我去表白。</p> <p>人的一生中和池中的荷花一样,能绽放的机会有限,把握住那那一刻,会带来那一时段的收获与赞美。一但失去了将不会再来。</p> <h3>干净纯洁是形容莲花气质,也是称赞她内在之美,自修自成,在污浊中独往独来绝不同流合污。</h3> <h3>每一个生物的独立,都有独特的品质。每一个安静的自我,都有鲜活的个性,这些品质和自我形成了生活中被欣赏的价值。</h3> <h3>准备好了的颜值,送给愿意欣赏的对方。不放弃盛夏交给的机会。只有被别人欣赏才有内心的满足,得到他人的赞赏才是那一次绽放的肯定。</h3> <h3>早上醒来,花开了。轻轻的晨风徐徐断断的吹来。它摇动着身体舞动着花瓣,向着阳光,向着观赏它的人们,向着周围的伙伴儿点头,仿佛微笑说:你好!</h3> <h3>每天都要微笑,每天都要快乐,每天都要新鲜。最好的生活方式是要有一个好的情绪。</h3> <h3>一池碧绿几点荷,</h3><h3>摇枝动叶晃水波。</h3><h3>鱼儿漫游叶下水,</h3><h3>鸭走荷隙探无多。</h3><h3>几番盛夏花如是,</h3><h3>今日慨叹荷又多!</h3> <p>小时候由于居住环境所限,从没有见过荷花。大一些的时候赶上“文化革命时代”,仍然没有见过。不过,那时听说承德避暑山庄里面有,还听说那是过去皇帝呆的地方。见到荷花,成了我一种期盼和梦想。</p> <p>终于在我中学毕业的时候有了一次机会。一个邻居的孩子要去北京亲戚家送东西,需要一个人陪同,我入选了。去北京我们要在承德换车,本来没有太多的时间在承德逗留。恰巧由于列车晚点,没能接续下趟车,只好住下。</p><p>第二天,我们俩来到离宫,很不巧,来的季节不对,时值九月,湖里只剩零零散散的败叶,几支孤零零的莲蓬,让我们连划船都失去了兴趣。</p> <h3>真正的看莲花还是在十年前。那一次单位组织的自费旅游,我们来到白洋淀,这是真的开眼了。那一望无际的荷花飘飘浮浮,置身其中,犹如到了观音仙境。那时才知道荷花品种之多,让人迎接不暇,留恋忘返。至那以后,我对荷花情有独钟。更加欣赏它那高贵的品质,高雅的身姿,同时喜欢它给人们带来的艳丽和内心的清凉。</h3> <h3>我喜欢荷花,不如说我喜欢它的品质和个性。我欣赏荷花,我也欣赏每一个接触过的朋友。</h3><h3>我赞美荷花,也赞美我身边的人们。</h3> <h3>我是回想</h3><h3>这是今年夏天用手机拍的荷花。欣赏以后,你是否在闲暇之时也获得一丝清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