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

一苇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6月26日。</p><p><br></p><p><br></p><p>与他49天没有见面的她,</p><p>晚上回到家,忍不住给他打电话。</p><p>49天,他都没有来找过她。</p><p>联系一直在,只是淡淡的。轻飘飘的。</p><p>她认为他不会离开。</p><p>但是,他不主动约她。</p><p>她忍不住了,给他打电话:</p><p>你最近怎么样?你是不是有了别的想法?</p><p>他说:怎么久,都不理我?</p><p>她说:</p><p>那是想给你思考的时间,</p><p>让你想清楚,不好吗?</p><p>你总说和我不在一个频道,</p><p>小事情上、股票上。</p><p>他说:</p><p>那些只是争吵而已,不是关键,</p><p>关键是你不接受我老爸。</p><p>她说:我那是害怕……</p><p><br></p><p><br></p><p>她问:你的想法变了吗?</p><p>他回答:没变。我有什么想法?我一直都这样。</p><p>她继续追问:你确定你没有变?</p><p>他回答:是。我现在就来。</p><p>她说:不可以,家里好乱。明天再来。</p><p>他说:没关系。</p><p>她说:哦,那好。来吧。</p><p><br></p><p><br></p><p>她稍微整理了一下客厅。</p><p>把沙发上、椅子上的衣物、书挪开。</p><p>等了一小会儿。</p><p>他来了。</p><p>他说他已经洗过澡。</p><p>她曾经要求他:每天洗澡,每天都换祙子。</p><p>内裤和袜子,她都是边淋浴边手洗。</p><p>他知道她的习惯,所以,告诉她,他已洗过澡。</p><p>她叫他在沙发上看电视,</p><p>自己去洗澡了。</p><p>洗完后,穿好睡裙,准备坐下,</p><p>他说,好热,要重新洗一下澡。</p><p>他的牙刷、毛巾,早就废弃。</p><p>她对他说:用我的毛巾。</p><p><br></p><p><br></p><p>洗澡出来,他说:睡觉吧。</p><p>两个人,立即上床。</p><p>亲密无间。</p><p>之后,他侧身过去。</p><p>她用手将他翻过来:让他在身后,拥抱自己。</p><p>并且说:等我睡着了,你再松开。</p><p>他照做。</p><p>没看时间,总之,之后,他松手,侧了过去。</p><p>她立刻翻身,在他的背后,拥抱他。</p><p>就这样入睡。</p><p>早上醒来,她问他:昨晚你睡好了吗?</p><p>她没发现有什么异样,</p><p>只是觉得他的情绪不够饱满,</p><p>她认为是分开太久的原故,</p><p>没有细想。</p><p>她不知道:</p><p>这是最后一夜。</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6月27日</p><p><br></p><p><br></p><p><br></p><p>他没有来。</p><p>他微信说:保姆走了。他要陪父亲。</p><p>她说:好。</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6月28日</p><p><br></p><p><br></p><p><br></p><p><br></p><p>一天没有消息。</p><p>晚上10点多,也没消息。</p><p>她8点回家后发信息:我已到家了。</p><p>以前,他收到信息,会立刻出现在她面前。</p><p>这一次,没有。</p><p><br></p><p><br></p><p>她开始不安。</p><p>打电话给他。</p><p>他说:前天,犹豫了一下。后来还是决定,试试,看能不能回到从前。</p><p>她想起当时的疑惑:怪不得他来得有些慢。</p><p>以前,小别后,再来时,会将换洗衣服带来。这一次没有。</p><p>她以为他第二天拿来,就没有问。</p><p><br></p><p><br></p><p>他说:</p><p>他昨晚上想了一夜。</p><p>我已经走出来了。我们分手吧。</p><p>我们可以做最好的朋友。</p><p>她问:</p><p>什么是最好的朋友?</p><p>他说:</p><p>就是有事可以找我帮忙,只要我能做到,我会帮的。</p><p>她说:</p><p>我有什么忙需要你帮?没有。</p><p>跟男人我只做男女朋友,我不要做普通朋友。</p><p>我不能接受“做好朋友”这种想法。</p><p>她气极。</p><p>挂掉电话。</p><p>删掉微信。</p><p><br></p><p><br></p><p><br></p><p>她一想起他说的:“做最好的朋友”,就火冒金星:</p><p><br></p><p><br></p><p>如果你不是</p><p>以恋人的身份和我说话</p><p>我怎么受得了</p><p><br></p><p>谁要做好朋友</p><p>不要</p><p>请以准男友的心态见我</p><p><br></p><p>说,</p><p>我只喜欢你</p><p>我只要你</p><p><br></p><p>我会紧靠你的臂弯</p><p>我会紧贴你的胸膛</p><p>我会紧握你的手掌</p><p><br></p><p><br></p><p>痴人说梦。</p><p>还未梦醒。</p><p>她痴痴呆呆傻傻。</p><p> 仿佛得了伤寒。</p><p><br></p><p><br></p><p><br></p><p><br></p><p>难道我们没有:</p><p>触动到爱之鸟的羽翼?</p><p>难道我们没有:</p><p>亲尝到爱之果的滋味?</p><p><br></p><p>你为什么要如此待我?</p><p>为什么要离开?</p><p>为什么?</p><p>为什么?</p><p><br></p><p><br></p><p>子夜:看电影《弗里达》。</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6月29日</p><p><br></p><p><br></p><p>与蜜友聊天:</p><p>她在5月,痛失亲弟弟。</p><p><br></p><p><br></p><p>把每一天都当成世界末日。</p><p>自己还活着,</p><p>觉得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p><p><br></p><p><br></p><p>我想要醉生梦死,几乎要。</p><p>觉得怎样挥霍自己的生命都好,</p><p>只要自己安心。</p><p>这样想,才可以努力活下去。</p><p><br></p><p><br></p><p>无论用什么心态,好好活着,才是王道,</p><p>才是人生的赢家。</p><p>人死不能复生。</p><p>生者一定要好好活下去。</p><p><br></p><p><br></p><p>我们不能改变现状。</p><p>只能接受现实。</p><p>妥协吧。向现实低头。</p><p>过好余下的日子。</p><p><br></p><p><br></p><p>设想所爱,在彼岸,我在此岸。</p><p>遥遥相望,只可景仰而不可触及。</p><p>呜呜。</p><p><br></p><p><br></p><p><br></p><p>深夜:看《西雅图夜未眠》。</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6月30日</p><p><br></p><p><br></p><p>他一直说自己不会变。</p><p>却突然变了。</p><p>令她心中顿生悲愤和怒火。</p><p><br></p><p>她把微信又加了回来。</p><p>忍不住把心中的失望,愤怒,都渲泄给他。</p><p>他没有怜惜。</p><p>立刻拉黑一切。</p><p><br></p><p><br></p><p><br></p><p>夜里:看《革命之路》。</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日</p><p><br></p><p><br></p><p>一整天,灰心至极。</p><p>心空如窗外的天空。</p><p>密密麻麻地下雨,</p><p>没有停止的迹象。</p><p><br></p><p><br></p><p><br></p><p>夜:看《缘分天注定》。</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日</p><p><br></p><p><br></p><p><br></p><p>论声之韵者,曰:</p><p>溪声,涧声,竹声,松声,</p><p>山禽声,幽壑声,芭蕉雨声,</p><p>落花声,落叶声,</p><p>皆天地之清籁,诗肠之鼓吹也。</p><p>然销魂之听,当以卖花声为第一。</p><p><br></p><p>可是,此刻,我就想听到你的声音。</p><p><br></p><p><br></p><p><br></p><p><br></p><p>夜:看《英国病人》。</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3日</p><p><br></p><p><br></p><p>下午4点17分。</p><p><br></p><p>正式绝交。</p><p>删掉了唯一的联系方式,电话。</p><p>他6月30日晩上,拉黑微信。</p><p><br></p><p>电话号码在,她以为他可以收到短信,</p><p>其实,他收不到。</p><p><br></p><p>但是,她忍不住总是想发短信:</p><p><br></p><p>4点16分:</p><p>你的电话号码在,</p><p>就会忍不住</p><p>不停的:发。发。发。</p><p>最好的不打扰:</p><p>就是:失联。</p><p>发完这一条,</p><p>我与你就:</p><p>失联了!</p><p>再见!</p><p><br></p><p><br></p><p><br></p><p>这个傻子,其实已经失联了。</p><p>她以为他可以看到。</p><p>其实,他一个字也不会见到。</p><p><br></p><p><br></p><p>晚上。一个人在家。</p><p>所有伤心又一一袭来。</p><p><br></p><p>删掉了电话号码,</p><p>想尽办法,就是找不到。</p><p>幸好找不到。</p><p>不然,又忍不住发短信了。</p><p><br></p><p>电话不敢打,怕听到拒绝的声音。</p><p>短信可以发。</p><p>就怕这样,</p><p>删掉了电话号码,</p><p>就发不了啦。</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天堂电影院》。</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4日</p><p><br></p><p><br></p><p>分手第7天。</p><p>终于平静。</p><p>终于和过去了的生活:告别。</p><p>选择放下。</p><p><br></p><p><br></p><p>终于可以在人群中掩饰自己:</p><p>控制住眼泪,不让它掉下来。</p><p><br></p><p><br></p><p>她给他写了一封长信。</p><p>心平静气地,满怀真诚地,向他道谢:</p><p>感谢他所给予她的快乐。</p><p>通过短信,发送给他。【他收不到】。</p><p>然后,她为自己留下一份备忘录:</p><p><br></p><p><br></p><p><br></p><p><br></p><p>【备忘录】7月4日(二).阳光明媚.</p><p><br></p><p>分手第7天。</p><p>终于平静。</p><p>终于和过去了的生活:告别。</p><p>至此日起,选择放下。</p><p>这七天所有的疯狂:</p><p>电话,微信,文字,失眠,焦虑,失落,哭泣,失控,</p><p>这所有的一切,</p><p>即是埋葬曾经的花环。</p><p>我以此花环,痛惜追悼那些欢乐时光。</p><p>别了,我爱过的你!</p><p>别了,爱过我的你!</p><p>别了,那些快乐的黄昏!</p><p>别了,那些共看窗外明月的夜晚!</p><p>别了,那些共看窗外日出的早晨!</p><p>别了,我爱!</p><p>再见!</p><p>不知何时何地会再次相见。</p><p>祝快乐!</p><p><br></p><p><br></p><p><br></p><p><br></p><p>晚上9点。</p><p>在沙发上,回忆往事,给他发信息:</p><p>【她不知道:电话拉黑,他根本看不到信息。可怜的人啊!】</p><p>我现在回想去H城……</p><p><br></p><p><br></p><p><br></p><p>午夜。</p><p>无法入睡,又发短信:</p><p>半夜了。</p><p>好难入眠。</p><p><br></p><p><br></p><p><br></p><p><br></p><p>看《不忠》。</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5日</p><p><br></p><p><br></p><p><br></p><p><br></p><p>今天清早,到现在:10点40分。</p><p>我做的一件事,就是:找回你的电话号码。</p><p>我在移动公司,用尽方法,</p><p>终于,找回了你的电话号码。</p><p><br></p><p><br></p><p><br></p><p><br></p><p>你说过,无论我怎样变,你都不会变的。</p><p>可是,你变了。</p><p>你说得好坚定。</p><p>可是,你变了。</p><p><br></p><p><br></p><p><br></p><p>夜。看《命运规划局》。</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6日</p><p><br></p><p><br></p><p><br></p><p>以后,你经过我的房间,</p><p>再也看不见生气。</p><p>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p><p>我的房子可能成为鬼屋:</p><p>没有灵性和生气的房子。</p><p>我在里面如空物,</p><p>不会有生气勃勃的呼吸。</p><p><br></p><p><br></p><p>回忆昨天的见面。</p><p>分手后,</p><p>我争取到的:</p><p>一次见面。</p><p><br></p><p><br></p><p>下午2点左右,</p><p>我去敲他家门,好久才开门。</p><p>卫生间,水,哗哗地响。</p><p>我猜测他父亲正在洗澡。</p><p><br></p><p><br></p><p>敲了好久,没有回应。</p><p>接着敲,他父亲问:哪个?</p><p>有事,我回答。</p><p><br></p><p><br></p><p>过了一会,听到他父子在对话。</p><p>他可能在里屋。</p><p>开始,我还以为他不在家。</p><p>但是,2点左右是他在家的时间。</p><p><br></p><p><br></p><p>幸亏,他开了门。</p><p>我说,要和他谈一下。</p><p>他说,家里有老人。</p><p>我说,那到我家去。</p><p>他答应了。</p><p>于是,我下了楼,打开房门。</p><p>打开台扇,等他下来。</p><p><br></p><p><br></p><p>他终于下楼了。换了拖鞋,顺手带上了门。</p><p>然后,我们两个坐在沙发上,谈。</p><p>我主动认错,求他回心转意。</p><p>他说,已经在交友网站上,谈上了新的女朋友。</p><p><br></p><p><br></p><p>不准打电话,发信息。</p><p>他说:那是搔扰。</p><p>我答应,什么也不做了,请求他:</p><p>开通微信和电话。</p><p><br></p><p><br></p><p>他答应了。</p><p>他说:已经没有感觉,已经放下。</p><p>暂时,一点复合的可能都没有。</p><p>以后呢?以后不知道。</p><p><br></p><p><br></p><p>他说,不用等他。可以另找。</p><p>我说:我等你,</p><p> 我暂时不找。</p><p><br></p><p><br></p><p>4点多离开。</p><p>在他快要走到门口时,</p><p>我忍不住在他身后拥抱了一下他。</p><p>说:最后一次,拥抱一下。</p><p><br></p><p><br></p><p>他的身体,有一点点拒绝,</p><p>不是很合作的那种。</p><p>有点象要逃避的感觉,</p><p>但是并没有逃避。</p><p><br></p><p><br></p><p>整个谈的过程,</p><p>他都微笑着说话。</p><p>而我也克制住了所有的冲动:</p><p>悲伤,难过,失败,不舍,愤怒。</p><p><br></p><p><br></p><p>基本上比较理智:</p><p>主动认错,表明心迹,期待和好。</p><p>他答应恢复联系。</p><p>但是,他实际上没有行动。</p><p><br></p><p><br></p><p>以后,我与他的关系,</p><p>进入冰冻期。</p><p>也许冻死了。差不多死掉了。</p><p><br></p><p><br></p><p>他叮嘱:</p><p>不可用借口打扰他。</p><p>不要打电话。</p><p>除非是我找你。否则,不要有任何动静。</p><p><br></p><p><br></p><p>我绝望地想:</p><p>我尽力了。</p><p>就这样吧。</p><p>你可以当我死掉了,不存在。</p><p>可是,我不能当自己死掉了:</p><p>心不肯死,会依然想你。</p><p><br></p><p><br></p><p>夜。看《莎翁情史》。</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7日。</p><p><br></p><p><br></p><p>从前,我的夜与你共度。</p><p>现在时光倒流了,</p><p>回到了与你认识之前的时间。</p><p><br></p><p><br></p><p>没有想到,</p><p>时光真的可以倒流。</p><p>我又回到了:</p><p>寂寥到要疯掉的一人世界。</p><p><br></p><p><br></p><p>藏在心底的魔鬼,</p><p>有一万个冲动的理由,</p><p>想要窜出来,</p><p>我清醒地告诉自己:不可以。</p><p><br></p><p><br></p><p><br></p><p>夜。看《第十二夜》。</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8日</p><p><br></p><p><br></p><p><br></p><p>因发朋友圈。</p><p>与女儿聊天:说起他……</p><p>字里行间,不敢流露出伤心。</p><p>其实是:一边打字,一边泪落。</p><p><br></p><p>感情这事,</p><p>自己还是做不到:收放自如。</p><p>陷入低落情绪而不能自拔。</p><p><br></p><p>和女儿聊天,</p><p>泪流不止。</p><p>11点过,到1点止。</p><p>情绪无法修复。</p><p><br></p><p>读木心,解寂寥,慰离伤。</p><p>这即是眼下的我。</p><p>读《琼美卡随想录》。</p><p><br></p><p><br></p><p><br></p><p><br></p><p><br></p><p>晚上忍不住,</p><p>还是发了一个短信。</p><p>他其实根本看不到。</p><p>可笑又可怜的人啊!</p><p><br></p><p>晚上10点37分。</p><p>【你收得到吗?</p><p>一个普通消息:</p><p>房子不卖了。</p><p>另有一个好消息,</p><p>但是现在不能说。</p><p>晚安!】</p><p><br></p><p><br></p><p><br></p><p>他曾要她暂时不要卖房。</p><p>如果卖了,再买也要买附近的房子。</p><p>另一个消息,是他从前最想要听到的。</p><p>既已回不到从前,这消息就没有了任何意义。</p><p><br></p><p><br></p><p><br></p><p><br></p><p>夜。读《琼美卡随想录》:</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9日</p><p><br></p><p><br></p><p><br></p><p>无时无刻不在想,那个人。</p><p>早上。起床后,读油画画册:莫奈,梵高,塞尚。</p><p><br></p><p>莫奈的:风景画,日出印象。</p><p>梵高的:风景画,向日葵,鸢尾花。</p><p>塞尚的:风景画,水果静物。</p><p>仿佛都是良药,</p><p>静静地抚慰和安抚一颗动荡不安的心。</p><p><br></p><p>眼里心中塞满了这些生动的画,</p><p>我对这些画动了心。</p><p>不过,每看一幅画,</p><p>都设计过,我和他,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p><p><br></p><p>看了一个早上的画,</p><p>依然没有赶走他的影子。</p><p>他依然在:</p><p>我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里,时空里。</p><p>呜呜呜呜。</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苏菲的抉择》。</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0日</p><p><br></p><p><br></p><p><br></p><p>早上。6点09分。</p><p>上半夜,哭泣,绝望。</p><p>下半夜,1点之后,终于在哭够之后入睡。至天亮6点09分。</p><p><br></p><p><br></p><p>哭泣够了,就会睡着。</p><p>一早醒来,发现自己:</p><p>还是这样健康,还是这样清醒。</p><p>能这样:身体健康,头脑清醒。</p><p>能够这样活着,已经足够好!</p><p>我还奢求什么?</p><p><br></p><p>我可以去拥抱:另一个可爱的人。</p><p>我可以去拥有:另外一种人生。</p><p>为什么不呢?</p><p>你可以。</p><p>我也可以的。</p><p><br></p><p><br></p><p><br></p><p><br></p><p>昨天傻子一样,做过的一切:</p><p>写了几张纸条,塞在他家门下。</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兵临城下》。</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1日</p><p><br></p><p><br></p><p><br></p><p>下午2点。</p><p>全身颤抖。</p><p>忍不住,又关了店子。去敲他家的门。没有任何声音。</p><p>阳台上,也没有晒的衣服。</p><p>不知道是什么情况。</p><p>留了一张纸条。</p><p>塞在门下。</p><p><br></p><p>打2个公用电话。不接。</p><p>借手机打电话,也不接。</p><p><br></p><p>快递被拒收。</p><p><br></p><p><br></p><p><br></p><p><br></p><p>夜。看《赎罪》。</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2日</p><p><br></p><p><br></p><p><br></p><p><br></p><p><br></p><p>昨夜一夜雨。5点多醒。</p><p><br></p><p>你用你的:彻彻底底的失联,</p><p>证明你的:不原谅,不要。</p><p><br></p><p>我用我的:纠缠,一次又一次……</p><p>证明我的:痴心妄想。</p><p><br></p><p>你终于赢了。</p><p>我终于输了。</p><p><br></p><p>再也不纠缠你了。</p><p>说了多少次,都没做到。</p><p>希望这一次可以做到。</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与蜜友聊天。</p><p><br></p><p>心情终于恢复宁静。</p><p>不恨他。责任在我。</p><p>是我一直在纠结要还是不要?</p><p>一直在瞻前顾后,不肯给承诺。</p><p>结果就成了这样。</p><p><br></p><p>一直都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结果?</p><p>失去了,才知道:</p><p>原来这个人是自己想要的。</p><p>总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p><p><br></p><p>作为过来人,我真够笨的。</p><p>现在作为旁观者,审视自己,</p><p>才发现自己做错很多,身陷其中,纠结不已。</p><p>旁观者清:现在才看清自己。</p><p><br></p><p>下午看电影:《豪情四海》。</p><p>非常好看。</p><p>推荐。</p><p><br></p><p><br></p><p><br></p><p><br></p><p>夜。看《超市夜未央》。</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3日</p><p><br></p><p><br></p><p><br></p><p><br></p><p><br></p><p>心还是会痛。</p><p>不过能克制住眼泪。 </p><p><br></p><p><br></p><p><br></p><p><br></p><p><br></p><p>城堡</p><p><br></p><p>静静的城堡朝晖夕阴</p><p>你的生活如行云流水</p><p>他经过此地</p><p>进来探望</p><p>与你为伍</p><p><br></p><p>静静的城堡有了喧嚣</p><p>你的生活斑斓似锦</p><p>他住进你心里</p><p>你们相悦</p><p>异常美丽</p><p><br></p><p>静静的城堡重归寂静</p><p>你的生活如危船</p><p>他离开了你</p><p>快乐逃遁</p><p>无踪无影</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怕面对这样的夜晚</p><p>夜幕降临</p><p>心就开始痛</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看得见风景的房间》。</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4日</p><p><br></p><p>凌晨开始听《飘》。</p><p>彻底死心。</p><p>昨天删掉了电话、微信。</p><p>打不通的电话,无用。删。</p><p>发不出信息的微信,无用,删。</p><p><br></p><p>从此以后,你我都消失于对方的世界。</p><p><br></p><p>我会去交新朋友。</p><p>我要把你忘记得干干净净。</p><p><br></p><p>在心灵深处,</p><p>其实,爱之火焰从未熄灭。</p><p>只是,我小心翼翼地,</p><p>不让其放出太夺目的光芒。</p><p>我想要慢慢地燃烧。</p><p>你亲手熄灭了这爱之火。</p><p><br></p><p>失眠。</p><p>失声痛哭。</p><p>看电影。</p><p>刷百度。</p><p>刷抖音。</p><p>对闺蜜吐槽自己的故事。</p><p>对不爱的异性说真话:告诉他自己哭泣的原因。</p><p><br></p><p>总之,</p><p>我一边想着你,</p><p>我一边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不让自己闲下来。</p><p>我在想着你的每时每刻,</p><p>做让自己尽快忘记你的一切事情。</p><p><br></p><p><br></p><p>你好!</p><p>我只要能每天忘记你一点点,</p><p>就是成功。</p><p>就是幸事。</p><p>放心!</p><p>我会与你:渐行渐远。</p><p><br></p><p>时刻让大脑接收信息。</p><p>什么都接收。</p><p>不敢让大脑停下,不敢让大脑待机。</p><p>空白时段会使大脑,瞬间成为想念的黑洞,</p><p>生怕自己会被这黑洞吞噬:</p><p>以至发生最坏的结果:大脑崩掉。</p><p>绝不让自己崩溃掉。</p><p>“我一定要好好的。”一一打出这句话,</p><p>眼泪已盈眶:伤痛即时袭来,逃无可逃。</p><p><br></p><p>我爱,我从即时即刻起:恨你!</p><p><br></p><p>上午:9点17分。</p><p>看电影,第二遍:《乱世情缘(1995)》</p><p><br></p><p><br></p><p>早歺:千层葱饼:2元。巴掌大一片。一个桃。</p><p><br></p><p>11点01分。</p><p>刷抖音。</p><p>在店里绕圏,一圈又一圈。</p><p>听各种毒鸡汤。</p><p>听到泪奔。</p><p><br></p><p>1点07分。</p><p>第一次看《白发魔女传》。</p><p>一部魔女传,说的还是一个情字。</p><p><br></p><p>有情人才相爱相杀。</p><p>卓一航。练霓裳。</p><p><br></p><p>被爱辜负,一瞬白头。</p><p><br></p><p>全天下人都可以负我,</p><p>唯你不可以负我。</p><p><br></p><p>雨中的情爱好美呀!</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乱世佳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5日</p><p><br></p><p>早歺:桃一个。千层饼一片。</p><p>下楼之后,在楼对面的人行道上,确认自家的位置。</p><p>确认他家的位置:晚上会不会亮灯呢?</p><p>晩上回家看:</p><p>如果不亮灯,或许已经外出,因为阳台上没有任何凉洒的衣服。</p><p><br></p><p><br></p><p><br></p><p>夜。看《史密斯夫妇》。</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6日</p><p><br></p><p><br></p><p>昨晚,忍不住,又发短信。</p><p>明知被拉黑,依然发。</p><p><br></p><p>5点醒。在枕上,刷了一个小时的抖音。</p><p>倾听那些毒鸡汤:分手后你应该怎么办……</p><p><br></p><p>8点,在客厅沙发上:试录《白夜》。有杂音。</p><p>决定,今晚做这件事。</p><p><br></p><p>我可以撕心裂肺地哭着:想你。</p><p>但是,眼泪流得太多,爱就会随着眼泪流走。</p><p><br></p><p>我今天晚上预备去读《白夜》。</p><p>用《白夜》替代掉:你。</p><p>希望可以成功。</p><p><br></p><p>早上8点55分记。</p><p>已沐浴更衣完毕。准备下楼去工作了。</p><p><br></p><p><br></p><p>早歺。9点,小香瓜一个。10点57分:自己煮熟的苞谷一个。</p><p><br></p><p>每天都会穿美美的裙子。</p><p>华年不再,自视自己依然可以美丽可爱。</p><p>是一个可爱的人。</p><p>是一个可以去爱人的人。</p><p>人生依然美好。</p><p>我失去你,是一件遗憾的事。</p><p>但是,我会好好的。</p><p>我会在无人的时候,</p><p>小声哭。大声哭。放声哭。</p><p>发泄我心中因你而有的所有情绪。</p><p>我可以在没有你时,</p><p>尽一切努力,</p><p>不让自己崩掉,要让自己更健康快乐。</p><p>让自己活得更好。</p><p><br></p><p><br></p><p><br></p><p><br></p><p><br></p><p>12点31分:</p><p>看电影:《墨菲定律》.</p><p>一直担心出现坏的结果,坏的结果就真的出现。</p><p>我如果早点看这电影,会不会逃过此劫?</p><p>只看了一半。</p><p><br></p><p><br></p><p><br></p><p><br></p><p><br></p><p>接着看:</p><p>《下一站:前任》。</p><p>奇怪,不看这类片的我,竟然坚持看到最后。</p><p><br></p><p>所有的招,对我而言,都是绝招,绝望的招:</p><p>再也见不到,再也联系不上,什么都是空谈。</p><p>唯有2个字:放弃。</p><p><br></p><p>她一直站在那个地方,停车场路口,</p><p>说完最后的话,然后她选择离开。</p><p>她坚持她想要的。</p><p><br></p><p>然后呢?然后,丢掉了工作。</p><p>然后,眼睁睁,看别人幸福的模样。</p><p><br></p><p>心口不一:还是去咖啡馆相亲了。</p><p><br></p><p>奇遇呀:遇上的竟然是上司。</p><p>奇迹就这样发生。</p><p>奇迹就这样来到。</p><p>“忘记过去,才会遇见更好的人。”</p><p>可是很不幸:新欢其实是别人的丈夫。</p><p>结局依然如此:得而复失,喜极而悲。</p><p><br></p><p>看到:她在街边小吃滩,与老板的哭诉,</p><p>眼泪就掉下来。</p><p>不能忍。</p><p><br></p><p>最后的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未必如此。</p><p><br></p><p><br></p><p><br></p><p><br></p><p>中歺。盒饭。留下一半,晚上吃。</p><p>电影看完。股市结束。</p><p>正是下午茶的时间:吃香瓜。</p><p><br></p><p>感谢电影!</p><p>电影胜过美食,可以抚慰一颗受伤的心灵。</p><p>通过电影,我拥抱我爱的世界。</p><p><br></p><p><br></p><p><br></p><p><br></p><p>电影看完了。又疯狂地刷抖音。</p><p>仅仅只是想哭,可以对付:哭出来。</p><p>难过的是,大脑的不受控制,随时都有崩了危险:</p><p>想见的思绪,如操作失灵的方向盘,</p><p>车轮飞奔,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p><p>前面仿佛悬崖绝壁,而这辆失控的车,</p><p>马上就要坠落在悬崖峭壁之下了。</p><p>停下来!</p><p>停下来!</p><p>停下来!</p><p>我对自己说。</p><p><br></p><p><br></p><p><br></p><p><br></p><p>晚上回家,做了最后的努力:</p><p>给他留下一张纸条,放在铁门之下。</p><p>对于这一份感情,</p><p>我已尽全力了。</p><p>剩下的就是人们常说的:听天由命。</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罗丹的情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7日</p><p><br></p><p><br></p><p><br></p><p>早上,6点11分。</p><p>在沙发上躺着,看《情人》。</p><p><br></p><p>《情人》,如一粒毒药,可以治愈我的相思之痛。</p><p>看情人,可以令我心安,令我忘记那个人。</p><p><br></p><p>我立时清晰地看清自己的迷惑:</p><p>我丢失了我的本性:</p><p>在6月28日至今晨之前,</p><p>我变得如此卑微和无耻。</p><p>我不可以继续。</p><p>为了爱情,我放弃了我自己,</p><p>祈求整整:20天。</p><p>在这20天内,我做了我可以做、不可以做,</p><p>但却都去做了的一切事情。</p><p>疯狂却无果:没有任何回应。</p><p>就到此为止吧。</p><p><br></p><p>与《情人》中的那个女孩一样,</p><p>在拥有的欢乐时光,</p><p>我并不能确认自己对这份感情的深度和厚度。</p><p>在他突然宣告: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p><p>在我清醒地发现:我真的失去了他的时候,</p><p>我才明了,他对我的重要。我对他有多么不舍。</p><p>在失去了一切联系:</p><p>不能电话、不能微信、不能见面的情况下,</p><p>分手,对于我,变成了一场灾难。</p><p>终日魂不守舍,日夜心神不安。</p><p>眼泪是这样廉价,动不动就掉下来。</p><p><br></p><p>爱情这个东西,</p><p>令你多幸福,就会令你多痛苦。</p><p>我的生活彻底变了样,</p><p>整日里都在为忘记这个人而挣扎。</p><p><br></p><p>从今天起,尝试快乐吧。</p><p>在快乐中忘记他,</p><p>不要在痛哭中忘记他。</p><p>回忆最初的快乐时光,</p><p>也许比沉浸在分手后的绝望里要好一些。</p><p><br></p><p>我先让他攒够失望,</p><p>然后他选择离开。</p><p>现在他让我攒够失望,</p><p>然后我平静地接受:他的离开。</p><p>生活真的是如此无绪。</p><p>而生命是如此美丽又惨淡,</p><p>你不能做到正确地去把控。</p><p>总是在拥有时快乐地挥霍,</p><p>在失去时痛苦地追忆,</p><p>不知道如何去守住美好。</p><p><br></p><p><br></p><p><br></p><p><br></p><p><br></p><p>下午。1点11分。看:《新上海滩》。</p><p><br></p><p>夺走生死之交的所爱,杀死心爱之人的父亲。</p><p>没有比这更深的爱恨情仇了。</p><p>最后结局都是这样:各路英雄豪杰,皆溅血刀枪之下。</p><p>许文强竟然活下来。</p><p>冯程程,不过是乱世枭雄的一个点缀,一个小插曲。</p><p><br></p><p>男人的世界依然是:建功立业。</p><p>女人不过是男性世界的装饰。</p><p>男人爱女人,更爱做英雄。</p><p><br></p><p>男人征服世界。</p><p>是,男人所向披靡,征服世界的同时,已经征服了女人。</p><p>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这个中间灵物,女人好难把握。</p><p>说到底,这个世界还是男人的世界。</p><p>男人用智慧来创造世界,女人用生命来延续世界。</p><p>女人以美色和极致的温存,来妩媚这个世界的创造者。</p><p>女人以血肉之躯,孕育新生命,回报所爱之人。</p><p><br></p><p>如果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p><p>会以想要为他生孩子、可以为他生孩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p><p>记得日本《生死恋》里有一句台词:</p><p>我是为给你生孩子,才来到这个世界的。</p><p>大意是这样。被好兄弟的恋人爱上,很痛苦,</p><p>当他拒绝这个女人时,女人这样回答他。</p><p>这应该是最动男人心的情话。</p><p><br></p><p>生而为女性,无论如何好强:</p><p>你必须承认:世界依然是男人的。</p><p><br></p><p><br></p><p><br></p><p><br></p><p><br></p><p>下午,4点11分。看:《肖申克的救赎》。</p><p><br></p><p>那个银行家,陷入肖申克:20年。</p><p>死的心都有吧。但是,他没有。</p><p><br></p><p>肖申克的救赎。电影超赞。</p><p>我自今天起,我只要看:肖申克的救赎,就可以了。</p><p><br></p><p>第一次查房:</p><p>“所以你们要惊醒……因为不知道家主何时来。”</p><p>“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跟着生命的光。”</p><p>两种人生。两种境界。</p><p><br></p><p>坐牢,也要有一技之长,成为有用的人,可以帮到别人。</p><p>推而问己:我是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吗?</p><p>好像没大用,小用好像也没有。</p><p><br></p><p>对别人而言,我其实是一个无用的人。</p><p>做自己,说得特别好听,不介意别人的感受。</p><p>其实,对别人来说,即是无用之人。</p><p>由此看来,做自己,并不是一个好主意。</p><p>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即利己又利他,才是一个好主意。</p><p><br></p><p>我对他而言,是有用之人吗?</p><p>我开始反思自己。</p><p>我对他,最初也许是两情相悦。</p><p>后来反复地测试爱情,对于他而言,不是欢乐了。</p><p>我对他其实是无用了。</p><p>这样想,他抛弃我是正确的。</p><p>你许别人快乐:物质的、精神的、情欲的,或者许别人力量,</p><p>你如果什么都给不了,是一个无用的人。</p><p>活该被弃。</p><p><br></p><p>帮助到别人,即是帮助到自己。</p><p>给别人带来快乐、勇气、温暖和力量,</p><p>自己才可以获得等量的幸福体验。</p><p>以百倍的努力,全身心投入到万分之一的渺小的幸福中去,</p><p>也许,你会失败。</p><p>但是,若成功,喜悦是巨大的。</p><p>为什么不尝试?</p><p>人具有最大的变数。</p><p>但是,人也最具有灵性和感情,</p><p>人一旦动了心,一切皆有可能。</p><p>爱情就是如此奇妙呀!</p><p><br></p><p><br></p><p><br></p><p>放弃儿女情长,爱恨情仇的电影,</p><p>肖申克的救赎,是最值得一看了。</p><p>一向凭影名择电影,所以,一直都没有打开过这一部。</p><p><br></p><p>这个时候看,正是最好时机。</p><p>一扫我伤心之痛。</p><p>一颗不安的心,全陷在这部电影里了。</p><p>心开始宁静。</p><p><br></p><p>40年大牢。</p><p>一个人怎样熬过这样长的寒冬?</p><p>想一下,都不寒而栗。</p><p><br></p><p>被人抛弃,换一种说法,叫:重获自由。</p><p>拥有自由,是最值得庆幸的呀!</p><p>你拥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多赞。</p><p><br></p><p>爱情,最好是势均力敌。</p><p>爱情,是两个人互相欣赏、嬉戏追逐中产生的。</p><p>爱情,怎么可以去祈求?</p><p><br></p><p>我之前,脑袋一定是坏掉了。</p><p>爱情,怎么可以用求和的方式?</p><p>失去了就失去了。</p><p>你可以重新选择。</p><p>也许有更好的一份爱情在前面等你。</p><p><br></p><p><br></p><p><br></p><p><br></p><p>晚上,9点钟。</p><p>回家,秤一下体重:47公斤</p><p>短短20天,竟然瘦了6斤。</p><p>失恋,是最好的减肥药。</p><p><br></p><p><br></p><p>写完以上日志,抬头看电视:</p><p>中央台电影频道,正在播放:</p><p>《意外制造公司》。</p><p>曾经在电脑上看过。</p><p>看看时间,已是晩上11点21分。</p><p>休息吧。</p><p>明天,也许是更新的一天。</p><p>是重生的一天。</p><p><br></p><p><br></p><p><br></p><p><br></p><p><br></p><p>凌晨。看《一夜迷情》。</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8日</p><p><br></p><p><br></p><p><br></p><p><br></p><p>抖音:</p><p>如果你想做一个聪明人,你就要学会保持不确定性。</p><p><br></p><p>胡说:</p><p>生活中,如果你始终保持不确定性,</p><p>会引起焦虑。</p><p>就因为我的不确定性,他选择离开。</p><p><br></p><p><br></p><p><br></p><p><br></p><p>百无聊赖。听歌。</p><p><br></p><p>黑鸭子的。《丽达之歌》。</p><p><br></p><p>《风云儿女》插曲:《铁蹄下的歌女》。</p><p>王人美的声音。真神奇啊!隔世的声音,你都可以听到。</p><p><br></p><p>张德兰的:《春光美》。</p><p>86年春晚听过之后,就一直没有忘记。</p><p> 最近才找到这首歌,非常喜欢。</p><p><br></p><p>黑鸭子:《山楂树》</p><p>异国风情。异国情调。一样的深情。</p><p><br></p><p>《在巴黎的天空下》。</p><p>可惜,因为版权,听不到了。</p><p><br></p><p>《夏天最后一朵玫瑰》</p><p>也是版权,不能听了。</p><p>那个女低音的原声,真是美极了。</p><p><br></p><p>《三套车》</p><p>《船歌》</p><p><br></p><p>《智斗》</p><p><br></p><p>《昨夜星晨》</p><p><br></p><p>《一生何求》</p><p>《无言的结局》</p><p>《大约在冬季》</p><p>《林中的小路》</p><p><br></p><p>《梦一场》</p><p>《千千阙歌》</p><p>《千里之外》</p><p>《百里香》</p><p><br></p><p>《友谊地久天长》</p><p>《野子》</p><p><br></p><p>《一剪梅》</p><p>舒伯特《小夜曲》</p><p>《风流寡妇圆舞曲》</p><p>《再回首》</p><p>《尘缘》</p><p>《鸳鸯泪》</p><p><br></p><p><br></p><p>“……睁开眼就看见:你的一颦一笑……”</p><p>听歌也逃无可逃。</p><p>无论是:睁开眼睛还是闭上眼睛,</p><p>都看见你的一颦一笑。</p><p><br></p><p><br></p><p>夜。看《烈火情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19日</p><p><br></p><p><br></p><p><br></p><p><br></p><p>我站在旧爱的门口,</p><p>你站在去寻找新欢的路上。</p><p><br></p><p><br></p><p><br></p><p><br></p><p>夜晚:看《花神咖啡馆的情人们》。</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0日</p><p><br></p><p><br></p><p><br></p><p>早上6点。听小说《飘》。</p><p><br></p><p><br></p><p>当他绝然地离开,</p><p>她望着他离开的背影,</p><p>毫无办法的时候,</p><p>在这一刻,她才发现自己的所爱。</p><p>郝思嘉的伤痛,</p><p>正如我的伤痛。</p><p><br></p><p><br></p><p><br></p><p>食不知味,仅仅是为了果腹。</p><p>现在明白,那些抛弃旧爱,立即寻找新欢的感觉了。</p><p>仅仅是为了麻痹自己:用新欢来忘记旧爱。</p><p>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p><p>并不是无情无意,只是不能承受失恋之痛。</p><p>我不敢也不愿立刻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p><p>所以我要忍受这心如刀割的巨痛。</p><p><br></p><p><br></p><p><br></p><p>上午,10点59分。看电影《整蛊专家》。</p><p><br></p><p>不想自己的爱恨情仇,</p><p>看别人的爱恨情仇。</p><p>逃避一下现实。</p><p><br></p><p>周星驰,</p><p>就是可以把无限悲凉的故事,</p><p>融入到看似喜剧的电影里。</p><p>其实是悲剧的人生,他用了一个喜剧的壳去包装。</p><p><br></p><p><br></p><p><br></p><p><br></p><p><br></p><p>下午。2点57分,看电影《珍珠港》。</p><p><br></p><p>怎么办</p><p>依然想你</p><p>不能忘记</p><p><br></p><p>都说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式</p><p>就是马上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p><p>可是我不想投入别人的怀抱</p><p>难道从前的欢乐你全部忘记</p><p>在我们热烈地爱过之后</p><p>难道你还可以去再爱另一个人</p><p>难道那些朝朝暮暮不曾真实地存在过</p><p><br></p><p><br></p><p><br></p><p><br></p><p>晚上,看电影《风月俏佳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1日</p><p><br></p><p><br></p><p><br></p><p><br></p><p>距离</p><p><br></p><p><br></p><p>只是隔着楼梯</p><p>隔着墙</p><p>隔着门</p><p><br></p><p>不能翻墙</p><p>不能㪣门</p><p>不能在楼梯口等待</p><p><br></p><p>如同你住在另一个星球</p><p>而我住在这个星球</p><p>我与你隔着</p><p><br></p><p>整个宇宙</p><p>整个时空</p><p>想念的心就这样碎了</p><p><br></p><p><br></p><p><br></p><p><br></p><p>12点11分:看电影《暮光之城》。</p><p><br></p><p>【常常说分手。并没有想过真的分手。</p><p>为了验证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他,和他</p><p>分开49天。等我回头再去找他时,他</p><p>说分手。一次分手都没有说过的他,</p><p>绝决地分手了。拉黑一切联系方式。</p><p>以前他伤心。</p><p>现在轮到我伤心。】</p><p>看百度上讨论分手话题,</p><p>在百度上留言。</p><p>没有注册,所以,没发出去。</p><p><br></p><p><br></p><p>当初,我不敢面对现实的时候,你和我在一起。</p><p>现在,我可以面对现实的时候,你却离开了。</p><p>设置坏掉。</p><p>不能重启。</p><p><br></p><p><br></p><p>短信写了又删,删了又写。</p><p>反反复复。</p><p>反反复复。</p><p>多次,终于忍住:他不想,你做什么都是多余。</p><p><br></p><p>人去楼空。</p><p><br></p><p>与蜜友,测试了一下。</p><p>才发现:</p><p>发出去的短信,全部被拦截。</p><p>很好。</p><p>那些疯狂的文字,很幸:他看不到。</p><p><br></p><p><br></p><p><br></p><p><br></p><p>我见过你爱我的样子,</p><p>所以,现在,</p><p>我知道你不爱了。</p><p><br></p><p><br></p><p>变成空气最好。</p><p>没有任何感觉。</p><p>鱼有7秒的记忆。</p><p>我希望丧失记忆。</p><p><br></p><p><br></p><p><br></p><p><br></p><p>1点13分。看电影:《偷窥》(美)</p><p><br></p><p><br></p><p>把备忘录上的电话号码涂抺掉了。</p><p>手机上也删掉了。</p><p>生怕自己忍不住,</p><p>又发他根本看不到的短信。</p><p><br></p><p>电话号码是两次去移动大厅,打流水单,找回来的。</p><p>删掉了2次,又去找了2次。</p><p>但是,现在删掉了也没有用,</p><p>号码已经刻在心里了。</p><p><br></p><p><br></p><p><br></p><p>夜:看《走出非洲》。</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2日</p><p><br></p><p><br></p><p><br></p><p>早上,6点31分。</p><p>看电影:《爱很复杂》。</p><p>科创板,今天上市。科创板大涨,A股主板大跌。</p><p><br></p><p><br></p><p>想明白:</p><p>为什么要等一个离开你的人?</p><p>他已经离开。</p><p>所有的事实确认:他已经离你而去。</p><p>这个事实再也不能改变。</p><p>他切断了所有的联系。</p><p>他不再需要你。</p><p>OK。</p><p>再见!</p><p>写到这,依然会热泪盈眶,但我清醒地知道:</p><p>一切都结束了。</p><p><br></p><p><br></p><p><br></p><p><br></p><p>上午,9点51分。看电影:《坠入情网》。</p><p><br></p><p>昨晚。</p><p>不知道对错。</p><p>错就错吧。</p><p>给一位异性朋友打电话:让他请吃饭。</p><p>他说过好多次了,给他一次机会:</p><p>和他共进晚餐。</p><p>8点,正在下大雨。冒雨去赴宴。</p><p>晚餐后,他安排节目。</p><p>想都没想,一口拒绝。</p><p><br></p><p>结局:</p><p>我以为自己可以放下。</p><p>实际上,我做不到。</p><p>既没有放下,也不能做到重新开始。</p><p>深知:</p><p>大错。</p><p>不能够接受这样的自己。</p><p>同时,现在,也不能够接受另一个异性。</p><p><br></p><p><br></p><p><br></p><p><br></p><p><br></p><p>中午:11点41分:看电影《情挑六月花》。</p><p><br></p><p>1点35分:看电影:《疯狂愚蠢的爱》。</p><p><br></p><p>3点41分:看电影:《彼时彼地》。</p><p><br></p><p>喜欢的电影,一看再看。</p><p>电影,对于我,有如罂粟:</p><p>可以疗伤。是非常妙的良药。</p><p><br></p><p><br></p><p><br></p><p><br></p><p>夜。看《穆赫兰道》。</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3日</p><p><br></p><p><br></p><p><br></p><p>早上。6点。听小说《飘》。</p><p><br></p><p>中午。12点51分。看电影:《史密斯夫妇》。</p><p><br></p><p>下午。3点13分。看电影:《假结婚》。</p><p><br></p><p><br></p><p><br></p><p><br></p><p>看《假结婚》,让我想起我错过的一切:</p><p>见家长。</p><p>见他的朋友。</p><p>领证。</p><p>见我的家人。</p><p>……</p><p>不想做这一切。</p><p>我亲手葬送这一切。</p><p><br></p><p><br></p><p><br></p><p><br></p><p>夜。看《成长教育》。</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4日</p><p><br></p><p><br></p><p><br></p><p><br></p><p>早上,6点,看《罗马假日》。</p><p>这才是真正的:一生一会。</p><p>一生中:仅有一天,24小时。</p><p><br></p><p><br></p><p>告别仪式:在他家里,两人相拥,含泪告别。</p><p>她:</p><p>我可以喝点酒吗?</p><p>真可惜我不能煮一顿晚饭。</p><p>他:</p><p>你在学校学煮饭?</p><p>她:</p><p>我厨艺了得,可以此维生。</p><p>我也懂缝衣、打扫、慰衫。</p><p>家头细务我样样精,只是从没有机会为别人做。</p><p>他:</p><p>看来我该搬去有厨房的地方。</p><p>她:</p><p>对。</p><p>我要走了。</p><p>他:</p><p>安雅……</p><p>我有事要相告。</p><p>她:</p><p>别说。</p><p>什么都別说。</p><p>我要去更衣了。</p><p>他:好的。</p><p><br></p><p><br></p><p>临别仪式。晚上,车上拥别。</p><p>他:</p><p>这里?</p><p>她:</p><p>是的。</p><p>现在我要离开你。</p><p>我会在那街角转身走。</p><p>答应我目送我离开好吗?</p><p>然后就此开车,</p><p>各走各路。</p><p>他:</p><p>好的。</p><p>她:</p><p>我不知道该如何道别?</p><p>我说不出话来。</p><p>他:</p><p>那就别说。</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中午。12点01分。</p><p>看:《本杰明·巴顿奇事》。</p><p>很好奇:</p><p>作者是如何构建这样的一个故事?</p><p>最初的创意来源于何处?</p><p><br></p><p><br></p><p><br></p><p>经典台词:</p><p><br></p><p>你永远猜不到,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p><p><br></p><p><br></p><p>我们命中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p><p>不然我们怎么知道,</p><p>他们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多重要?</p><p><br></p><p><br></p><p>回家是一件令我感到新奇的事情。</p><p>周遭一切看起来依旧,</p><p>闻起来依旧,</p><p>感觉起来也依旧。</p><p>你才意识到,</p><p>其实真正发生改变的,</p><p>是你自己。</p><p><br></p><p><br></p><p>我们的生命,</p><p>因为各种各样的机遇而变得有意义。</p><p>甚至那些我们错过的。</p><p><br></p><p><br></p><p>有时候,我们的人生轨道,</p><p>会与别人的交错,</p><p>只是不自知罢了。</p><p>无论是意外,还是天意,</p><p>我们都无力改变。</p><p><br></p><p><br></p><p>只要是有意义的事,</p><p>再早,或再晚去做,都还是有意义。</p><p>做你想做的人,</p><p>这件事,没有时间的限制,</p><p>只要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p><p>你能从现在开始改变,也可以一成不变。</p><p>这件事,没有规矩可言。</p><p>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也可能搞得一团糟。</p><p><br></p><p><br></p><p>我希望,你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p><p>我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p><p>我希望,你能体验未曾体验过的情感。</p><p>我希望,你能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p><p>我希望,你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p><p>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p><p>我希望,你有勇气,重头再来。</p><p>重头再来!</p><p><br></p><p><br></p><p>有些人,就在河边出生。</p><p>有些人,被闪电击中过。</p><p>有些人,对音乐有着非凡的天赋,</p><p>有些人,是艺术家。</p><p>有些人,游泳。</p><p>有些人,懂得纽扣。</p><p>有些人,知道莎士比亚。</p><p>而有些人,是母亲。</p><p>也有些人,能够跳舞。</p><p>(而你,只能是你。)</p><p><br></p><p><br></p><p><br></p><p><br></p><p><br></p><p>你选择离开我,我对于你,好像不重要。</p><p>你在我的生命中有多重要?</p><p>我不能比划,总之,非常重要。</p><p>是在失去之后,才知道:</p><p>对于我,你如此重要。</p><p><br></p><p>曾经的曾经,</p><p>短暂而依然美好。</p><p>在相互交会时互放过光亮,</p><p>灿烂过,</p><p>这就足够了。</p><p>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p><p><br></p><p><br></p><p><br></p><p><br></p><p>夜。看《蝴蝶梦》。</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5日</p><p><br></p><p><br></p><p><br></p><p>以为一切都可以放下。</p><p>其实,如果爱过,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放下。</p><p>做不到什么:坦然面对。</p><p><br></p><p><br></p><p><br></p><p><br></p><p>借我</p><p><br></p><p>借我去年的春</p><p>借我一夏的火热</p><p>借我深秋的饱满</p><p>借我隆冬的长夜</p><p><br></p><p>我想给你如春的拥抱</p><p>我想给你如夏的炽热</p><p>我想给你如秋的深情</p><p>我想给你一个温存的长夜</p><p><br></p><p>借我一年的光阴</p><p>借我一月的30天</p><p>借我一日的24小时</p><p>或者借我此时此刻</p><p><br></p><p>我想紧靠你的臂膀</p><p>我想紧贴你的胸膛</p><p>我想紧牵你的手</p><p>轻声说那句梦一样的情话</p><p><br></p><p><br></p><p><br></p><p><br></p><p>晚上,看《廊桥遗梦》。</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不告知任何人。</p><p>我们给彼此留下了:太多逃跑的机会。</p><p>其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p><p>要不我逃跑。</p><p>要不他逃跑。</p><p><br></p><p>我逃跑2次。没有成功。</p><p>他逃跑一次,非常成功。</p><p><br></p><p><br></p><p><br></p><p>夜里:看《燃情岁月》。</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这张卡,晚上放在他门下。</p><p>为爱再努力一次。</p><p>自己觉得行为可笑。</p><p>取出来,又放进去。反复2次。</p><p>最后,扔在了楼梯的阶梯上。</p><p>是一张小小的纸片。</p><p><br></p><p><br></p><p><br></p><p><br></p><p>夜。看《法国中尉的女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6日</p><p><br></p><p><br></p><p><br></p><p>早上。9点01分。</p><p>走到店门口,才发现钥匙不见。</p><p>幸好有备用钥匙,开门,放下东西,立刻回家。</p><p>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插在门上:我是不是晨昏颠倒?</p><p>被爱过,然后被弃,这是一种什么体验啊?</p><p><br></p><p><br></p><p>中午,11点13分。</p><p>正午的太阳火辣辣,依然对你念念不忘。</p><p>不能自控,冒着骄阳,关店,走街串巷,爬17楼,去你家。</p><p>又去做那种又古老又很傻的事情:</p><p>给你家铁门下塞小纸片。</p><p><br></p><p><br></p><p>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愿意去尝试。</p><p>你曾经揭尽全力地挽留过我,</p><p>我要回报你,揭尽全力挽留你。</p><p>如果失败,也不后悔。</p><p><br></p><p><br></p><p>你怎样有尽力气留我,</p><p>我也怎样用尽力气留你。</p><p>把你的爱全部奉上,心才可以安。</p><p>将来,才可以做到不后悔。</p><p>我可以做错,但不要错过。</p><p><br></p><p><br></p><p>下午3点11分。</p><p>从他家门口回到店里。</p><p>你忽略我的存在。</p><p>我却不能漠视你的存在。</p><p>你离我如此近,</p><p>我却触不到你。</p><p><br></p><p><br></p><p>我所有的努力,荒唐,无耻之行为,</p><p>到今天止。</p><p>把想你的时间,用在别处吧。</p><p>希望我可以:重新开始。</p><p>希望一切向好。</p><p>希望心可以慢慢地安定下来。</p><p><br></p><p><br></p><p>晚上,细思,深怕自己的纸条,是一种打扰。</p><p>又跑去,想取出来,但是,没有成功。</p><p>晚上他家没有亮灯,</p><p>阳台上也没有晒衣服。</p><p>不知道他在不在家。</p><p><br></p><p><br></p><p><br></p><p><br></p><p><br></p><p>晚上,看《致命的吸引力》。</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7日</p><p><br></p><p><br></p><p><br></p><p><br></p><p>曾经的我爱:</p><p>你好!</p><p>曾经以为你永远属于我。</p><p>曾经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p><p>快乐幸福地生活下去。</p><p><br></p><p><br></p><p>当你说:</p><p>我现在有2个家了:</p><p>一个是和父亲在一起的家,</p><p>一个是和你在一起的家。</p><p>你说这句话的时候,</p><p>我深信你是爱我的。</p><p><br></p><p><br></p><p>当你说:</p><p>我现在叫你:一一一</p><p>以后叫你:一一一</p><p>再以后叫你:一一一</p><p>你说这句话的时候,</p><p>我深信你是爱我的。</p><p><br></p><p><br></p><p>我大你2岁。</p><p>我说:我要健健康康地活到100岁。</p><p>你说:你活100岁,我活98岁。</p><p>意思是,不同生,但要同死。</p><p>你说这句话的时候,</p><p>我深信你是爱我的。</p><p><br></p><p><br></p><p>你说的这些话,</p><p>真的很动我心。</p><p>可惜我说的反话,</p><p>令你伤心。</p><p>谁给我如此胆量,</p><p>说那些狠话,</p><p>当然是你。</p><p>你满满的爱意令我可以妄为。</p><p>我认为我可以这样说,</p><p>因为,我认为你真的在乎我,不会离开。</p><p><br></p><p><br></p><p>我深信你心中:</p><p>藏着伟大而坚定的爱情。</p><p>我非常享受这样美好的情感体验。</p><p>尽管人生过半,</p><p>但我仍然是一个小女人情怀。</p><p>是一个普通简单的女人。</p><p>想要被宠爱。</p><p>我依然深信爱情。</p><p>我相信你的爱情。</p><p><br></p><p><br></p><p>我深信你是爱我的。</p><p>深信你永远都不会离开。</p><p>所以我才各种作:不过是想多听一下甜蜜蜜的情话而已。</p><p>我太自信。或者说:我太自卑。</p><p>各种作死的节奏,</p><p>终于彻底地让你离开了我。</p><p>后悔莫及。</p><p>事已至此。不能怨别人。</p><p>你选择离开,我毫无怨言。</p><p><br></p><p><br></p><p>一年半。</p><p>在生命的长河里,虽然短暂,但依然美好。</p><p>非常感谢!谢谢你闯进我的生命。</p><p>其间的所有纠结、所有美好,</p><p>每一个黄昏,</p><p>每一个清晨,</p><p>每一个长夜,</p><p>每一分每一秒,</p><p>每一次拥抱,</p><p>都已刻骨铭心。</p><p>永生难忘。</p><p><br></p><p><br></p><p>与宋共舞,</p><p>这4个字,是与你在一起时,</p><p>写:与你共同生活备忘录的题字。</p><p>时间是:17、12、8。</p><p>没有想到,与你共舞的时间,会是这样短暂。</p><p>好遗憾!</p><p>深以为憾!</p><p>不能再与你翩翩起舞了。</p><p>多保重!</p><p><br></p><p><br></p><p>我自以为是,</p><p>不考虑你的感受,很自私的表现。</p><p>我高估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p><p>而你低估了你在我心中的位置。</p><p>慢热的我,好难开始,</p><p>不会轻易开启一段感情,需要反复验证。</p><p>但也不会轻言放弃。</p><p>好遗憾,你放弃了。</p><p><br></p><p><br></p><p>一个女人如果不爱,</p><p>你碰她一下都不可以。</p><p>这个女人允许你碰她,</p><p>那她是爱你的。</p><p>嘴上可以说谎,身体不会说谎。</p><p><br></p><p><br></p><p>你太介意我所说的。</p><p>没有注意到,我其实一直都在你身边。</p><p>我没有离开。没有走远。</p><p>你随时都可以联系到我。</p><p>你随时都可以见到我。</p><p>我没有距你于千里之外。</p><p><br></p><p><br></p><p>我听过你深爱时说的话,</p><p>我见过你深爱时做的事情。</p><p>你粘着我。</p><p>所以的夜晚都与我度过。</p><p>随时随地都可以联系到你,</p><p>想吃什么你都尽力做到。</p><p>这应该就是在爱着吧。</p><p>爱一个人的样子,应该就是这样。</p><p>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你浓浓的爱意。</p><p><br></p><p><br></p><p>而现在,你距我于千万里之外。</p><p>你消失于我的世界。</p><p>你我再也没有任何交集。</p><p>你拉黑一切联系方式。</p><p>无论我如何努力,</p><p>我都不能与你取得联系。</p><p><br></p><p><br></p><p>不能听到你的声音,</p><p>不能与你见面。</p><p>我与你成了永不相交的平行线。</p><p>你在你的世界里,</p><p>我在我的世界里。</p><p>永不再见。</p><p><br></p><p><br></p><p>这是你刻意所为。</p><p>我非常清醒地知道:你已彻底离开。</p><p>这就是爱情不在的状态吧。</p><p>我确定:你已不爱。</p><p><br></p><p><br></p><p>好!</p><p>我自今天起,</p><p>接受现实:接受你已经离开的现实。</p><p>我确定,你与我:再也不会发生任何故事。</p><p>我会如你一样,</p><p>勇敢面对失败,</p><p>重新开始新生活。</p><p>祝一切安好!</p><p><br></p><p>9点43分,记于店里。</p><p><br></p><p>曾经爱你的人 :敬上</p><p><br></p><p><br></p><p><br></p><p><br></p><p>夜。看《桃色交易》。</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7日</p><p><br></p><p><br></p><p><br></p><p><br></p><p>我所有的爱意与激情冲动,</p><p>在:30个,不能见,不能联系的,</p><p>日日夜夜,分分秒秒之中,</p><p>被消耗殆尽。</p><p>所以,今天终于变得平静。</p><p>没有热泪盈眶。</p><p><br></p><p><br></p><p>我又沉浸于网络了。</p><p>看爱情电影,成了打发寂寥最好的策略。</p><p>也是治愈心灵的最佳良药。</p><p>令我不至于在突然失去他的荒芜寂静的黑夜里,</p><p>沉沦和淹没。</p><p><br></p><p><br></p><p><br></p><p><br></p><p>下午4点53分。</p><p>看电影:《全民情敌》</p><p><br></p><p>心情豁然开朗。</p><p>他爱不爱我?</p><p>他要不要我?</p><p>这样的问题,变得不重要了。</p><p><br></p><p><br></p><p>我心情宁静,可以继续静享接下来的美好人生,</p><p>才变得极为重要。</p><p>这样自信的生活状态,</p><p>才是最重要的。</p><p><br></p><p><br></p><p>真好!一切恢复常态。</p><p>世界依然美好。</p><p>我依然有勇气,去热爱生活,</p><p>非常好!</p><p>再见了!</p><p>我爱。</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心情大好的我,晚上在回家的路上,给女儿打电话,</p><p>说:妈妈终于恢复。</p><p>如果说:</p><p>前段时间,妈妈陷在失恋的痛苦中,现在妈妈已经完全大愈。</p><p>彻底恢复到正常状态了。</p><p>仔细听一下妈妈的声音,你就可以确认:</p><p>一切安好!放心。</p><p>女儿很开心。</p><p><br></p><p>回家,给女儿发信息:</p><p><br></p><p>【妈妈重感冒大好,完全康复。】</p><p><br></p><p>女儿收到短信后,吓一跳:你重感冒,怎么不告诉我?</p><p>我说,重感冒就是指:我和他分开的事。</p><p>女儿说:哦,知道了。</p><p><br></p><p>做妈妈的,让女儿心安。</p><p>做女儿的,让妈妈心安。</p><p>这应该是最好的母女关系吧。</p><p><br></p><p>爱情有时会缺失。</p><p>与生俱来的亲情,血脉相连,不会缺失,值得庆幸。</p><p><br></p><p><br></p><p><br></p><p><br></p><p>夜。看《阿甘正传》。</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这是7月8日发的朋友圈。</p><p>女儿留言:喜欢上木心了?</p><p>我回到:喜欢他这一句话。完整的发给你。</p><p><br></p><p><br></p><p><br></p><p>夜。看《龙纹身的女孩》。</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这是和女儿聊天,告诉她:</p><p>发那个,其实是有所指的。</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开始与女儿聊:爱情。</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当时在聊的时候,</p><p>正是伤心难过的时候,</p><p>其实是眼热泪盈眶的,</p><p>所以,故意配上大笑的样子,</p><p>其实是在大哭。</p><p>庆幸女儿当时没有看到:</p><p>我当时的样子。</p><p>不然她也会难过。</p><p>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幼稚可笑。</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女儿开始安慰我。</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女儿让我去做旅游的攻略,</p><p>让我转移注意力。</p><p>可笑的我:当时不能自拨。</p><p><br></p><p>我当天下午,沉浸在这部电影中。</p><p>这电影,当时疗伤效果很好。</p><p>还推荐女儿去看。</p><p><br></p><p>当你发现你爱的人,不是你所想的那样爱你,</p><p>女人真的会崩溃,崩溃的样子,</p><p>这电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p><p>真的就是这样子,一点都不夸张。</p><p><br></p><p><br></p><p><br></p><p>夜。看《布拉格之恋》。</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28日</p><p><br></p><p><br></p><p><br></p><p>不要测试爱情。</p><p>全身心投入。</p><p>只要爱过,</p><p>深情不被辜负,就是人生一大幸。</p><p>即使失败,</p><p>也不要懊悔,</p><p>至少你自己不曾辜负生命,</p><p>你不曾辜负好时光,</p><p>亦可心安。</p><p><br></p><p><br></p><p>陷在爱情里不能自拔的人,</p><p>真有如万劫不复。</p><p>那些可以为爱舍命的人,</p><p>应该是爱到了极致,</p><p>爱到了不吝惜生命的程度,</p><p>他们可以为爱而舍弃生命。</p><p>例如:83版《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扮演者:</p><p>翁美玲,26岁为爱舍命。</p><p>那个写《哭泣的驼驼》的三毛,</p><p>说要为父母惜命,最后也放弃生命。</p><p>真是可歌可泣可惜可叹。</p><p><br></p><p><br></p><p>生命才是最可宝贵的。</p><p>要切切珍惜。</p><p>在有限而宝贵的生命里,</p><p>遭遇爱情,亦很美好。</p><p>依然深信爱情的美好。</p><p>拥有可爱的人,</p><p>并且被可爱的人深情地爱着,</p><p>应该是生命之中的大幸。</p><p>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下午。1点37分。</p><p><br></p><p>看:《触不到的恋人》(美版)</p><p><br></p><p>一部忧伤的电影。</p><p>这两个人,兜兜转转,始终未能见面。</p><p>她见到墙上的房子设计图,</p><p>竟然:心有所动。</p><p><br></p><p>他以后会想起我,会来找我吗?</p><p>谜底暂时不能掲晓。</p><p>生活的激流滾滚向前,</p><p>谁又能预测未来的生活?</p><p><br></p><p><br></p><p>3点37分:看《爱在日落黄昏时》。</p><p><br></p><p><br></p><p>晚上。看《海上钢琴师》。</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7月31日</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他说:</p><p>再过几年,如果你未嫁,我未娶,</p><p>我们就再在一起。</p><p><br></p><p><br></p><p>她想:</p><p>再过几年?今天都不能把握,还寄希望于未来?</p><p>我才不要什么“再过几年”。</p><p>她没说出来,她只是微笑一下,不置可否。</p><p><br></p><p><br></p><p>她又想起,分手后去找他时,他说的话:</p><p>当初,你只要说一句安慰我的话,</p><p>只要一句,我都不会改变。</p><p><br></p><p><br></p><p>你说你要去外地陪孩子,很可能不会回来,</p><p>我能怎么办?我坚持不下去了。</p><p>我只有走出来,自己救自己。</p><p>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p><p>再也回不去。</p><p><br></p><p><br></p><p>是的。</p><p>回不去。</p><p>一切都回不去了。</p><p><br></p><p><br></p><p>下岗谋生。</p><p>经营了21年的小店,</p><p>比她教书职业生涯还要长7年。</p><p>7月31日,终于低价转让出去。</p><p><br></p><p><br></p><p>无论是生意,还是情意,</p><p>在7月,都完完全全地结束了。</p><p>当盼望已久的结局出现时,</p><p>没有惊喜。</p><p>心中没有波澜。</p><p>只有灰心。</p><p>只有留恋、不安、不舍。</p><p><br></p><p><br></p><p>今天,是分手的第34天。</p><p>34,不讨喜的数字。</p><p>谐音,死34次。</p><p>惊觉,自己仿佛死34次了。</p><p>尝到过“万念俱灰”的味道。</p><p><br></p><p><br></p><p>其实,从不信这个。</p><p>不过,这一个月来,</p><p>自己的心,的的确确,已经死过34次了。</p><p>也许还不止这个数。</p><p><br></p><p><br></p><p>向死而生。</p><p>惊叹自己的再次复活。</p><p>谢谢!</p><p>谢谢身边的所有人!</p><p>陌生的、以及熟悉的朋友,</p><p><br></p><p><br></p><p>虽然,谁也不知道。</p><p>只有一二蜜友知道。</p><p>但是,他们在身边,在我周围,</p><p>在这世界,美好地生活着,</p><p>对于我,就是最好的教诲和鼓舞。</p><p><br></p><p><br></p><p>当然,依然要谢谢他!</p><p>想起他种种的好,就觉得更要好好地生活,</p><p>以期不辜负他曾经的深情。</p><p>所以的一切,所有的美好,</p><p>我都已经打包封存,密藏。</p><p>从此,再也不见,各美其美。</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遮蔽的天空》。</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第一次我提分手时,</p><p>我狠着心,对你说:</p><p>不要打电话。</p><p>不要送东西。</p><p>不要见面。</p><p>不要来找我。</p><p><br></p><p>现在,这一次你提出分手,</p><p>你把我的原话奉还给我:</p><p>不准打电话。</p><p>不准来找我。</p><p>不要见面。</p><p>在我没有找你之前,</p><p>你什么都不可以做。</p><p><br></p><p>天道轮回,</p><p>原来如此,</p><p>毫不遮掩,</p><p>毫不犹豫,</p><p>毫不留情。</p><p><br></p><p><br></p><p><br></p><p><br></p><p>夜。看《天使爱美丽》。</p><p><br></p><p><br></p><p><br></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8月1日</p><p><br></p><p><br></p><p> </p><p><br></p><p>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p><p>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p><p> &nbsp; 一一玛格丽特·米切尔《飘》</p><p><br></p><p><br></p><p>其实任何人,在经历时,</p><p>都不会知道自己:</p><p>正经历着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p><p> 一一奥尔罕·帕慕克</p><p><br></p><p><br></p><p><br></p><p><br></p><p>心境彻底平静下来。</p><p>在朋友圈发了这个,</p><p>告慰自己。</p><p>记之并作备忘。</p><p><br></p><p><br></p><p><br></p><p><br></p><p><br></p><p>夜。看《朗读者》。</p><p><br></p><p><br></p><p><br></p><p><br></p><p>后注:</p><p><br></p><p>淡黄色纸片,大部分是她发出的短信。因为电话拉黑,他并没有看到。</p><p>有一小部分,她写的小纸片。极小一部分,塞进他家门下,不知道他如何处理?也许直接扔掉了。</p><p>还有一部分,木心的文摘。</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关于喜欢</p><p><br></p><p>我喜欢你的前题是,</p><p>你喜欢我。</p><p>无比坚定。</p><p>然后我开始纠结。</p><p>我纠结的是:</p><p>我是不是足够的喜欢你?</p><p>我的喜欢是不是足够匹配于你的喜欢?</p><p>我会不会辜负你的喜欢?</p><p>我所有的一切言行举止,</p><p>都是为了要证明这一切:</p><p>你足够坚定的喜欢我,</p><p>而我将全身心接受这样的喜欢,</p><p>并愿为之赴汤蹈火,</p><p>在所不辞。</p><p><br></p><p><br></p><p><br></p><p><br></p><p><br></p><p>补记</p><p><br></p><p><br></p><p>2020年,7月初,开始拜师学伦巴。</p><p>7月29日(三),在酷我音乐上寻找练习舞曲。</p><p>发现:《只差一步》(闻香识女人)。</p><p>心突然被击中!只差一步!</p><p>没错,只差一步。</p><p><br></p><p>有些时光,就是一瞬。</p><p>你抓住了,就拥有。</p><p>你失去了,就永别。</p><p><br></p><p>你与他,只差一步。</p><p>你犹豫一秒,他即天涯。</p><p>天涯与咫尺,即在这一步:你的明断。</p><p>只差一步。</p><p><br></p><p>2020年7月29日(三)</p><p>午,12点15分03秒,记。</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