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天,我和孩子的日本行!

么么茶

<h3>  日本,因为一些情结一直没去的一个国家。暑假,中考完的儿子想去看看心心念念的日本动漫和科技类产品。</h3> <h3>  2019年8月1日,香港飞东京的飞机。台风来了,一早出发深圳皇岗口岸时倾盆暴雨,一路担心着这样的天气,这个时间选的太巧了!</h3><h3> 果然航班延误,15:10分的飞机直到17点才起飞🛫️,四个小时后于东京时间21:20到达成田机场。还能接受,我原以为要在机场过夜的……</h3> <h3>  住宿:很多去过日本的朋友都特别叮嘱我:日本酒店的房间特别小,但是卫生情况都很不错。第一天晚上十点左右到酒店看到房间后,我心中竟然有点小惊喜,还好嘛!第二晚在伊豆住的海边民宿,房间有榻榻米的那种,早晨在海豚海豹的鸣叫声中醒来,也挺有当地特色的。第三晚住的是深圳“地球之旅”的合作酒店,恐龙当前台,房间也大很多。最后一晚住在大阪机场附近,房间真的特别小的一家胶囊酒店,小到洗手间转不了身。</h3> <h3>  吃:可惜我不是吃货,因此少了很多乐趣。团餐的标准到哪都一样,烤肉、和牛、日式料理、小火锅、饭团、寿司…说实话最爱天妇罗的我更怀念京都和食屋的味道。</h3><h3> 特别推荐日本的水果,现在国内也卖的很火,香印青提、红富士……味道纯正,免洗都可以吃。可惜价格都太贵,一小串提子标价2800日元,大概180多人民币。我们赶上了水蜜桃的🍑季节,300日元一个,折合人民币20元左右,真正的纯天然无公害水果,特别特别甜,coco一顿可以吃两个。昨晚我买的青瓜和小蕃茄也很不错,有它们本来该有的味道。</h3><h3> 另外就是小零食和饮料,买的都挺好吃,猪肉干小糖果鱿鱼丝的味道都特别棒。还有就是这次把“全家”的各种饭团吃了个遍。</h3><h3> 夏天不得不说冰淇淋,日本的冰淇淋都很好吃😋,飞机上免费的哈根达斯孩子吃了两个,京都很出名的宇治抹茶味冰淇淋是导游推荐的,甜中带苦,个人不是很喜欢。</h3> <h3>  买:第一天的正式行程是东京银座,奢侈品化妆品药品小家电,sk2神仙水、黛珂BB霜、资生堂洗面奶、雪肌精面膜、药品、文具、纳豆……大包小包买了几袋,结果第四天去到大阪心斋桥才知道:前几天买的东西都很贵。此处重点推荐,什么都有,关键是价格比别处便宜很多。</h3><h3> 此刻我正在愁买的东西箱子怎样才装的下!</h3> <h3>  聊:敏感话题别讨论,二般人导游才会回答你想了解的东西,而且也是点到为止。我们的导游作为小泉淳一郎时代从东北被吸引过去的留学生,已经有15年的留日史。他有些他的看法和观点,我个人认为不偏激。后来在和我们几个妇女的聊天过程中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车上有一位阿叔直接投诉他说要换掉导游,因为大家持有的观点有分歧!后来导游给大叔鞠躬致歉,最终才握手言和。</h3><h3> 此事多少因我而起,导游本来是三缄其口,如果不是我软磨硬泡拉着导游聊天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实在抱歉。后来有团友问我是不是记者,误会大了,其实很多普通老百姓也是很关心国事民生的!</h3><h3> 下图“三不猴”的图案常出现在日本的神舍中,<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样三只半蹲姿势、憨态可掬的猴子雕塑:它们分别捂住眼睛、耳朵和嘴巴,被人们理解为不看、不听与不说,并转化为言行自觉、不给他人和自己添麻烦,很多日本的年轻人会以它为信条。确实如此,日本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极其自律和极强的意志力,但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冷漠。</span></h3><h3> 我想接下来的行程导游可能不会再和我好好聊天了!😒</h3> <h3>  玩:这次的行程挺不错,适合带孩子出来,不过行程确实有点赶,如果有时间有经济实力的,建议自由行,一个人玩一周大概2万人民币左右。东京银座再到秋叶原动漫街,满街都是动漫人物和游戏店,绝对的动漫和玩具的天堂,充满着创意和实力;富士急乐园惊险刺激,曾一度被称为是翻滚项目之王;富士山去到了五合目,因为既无登山又无雪,可惜没看到它最美的时候;世界文化遗产忍野八海,安静秀丽的田园风光;超好玩的环球影城,各种<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游乐设施让您感受前所未有的惊险和刺激,表演秀也让人笑声不断。哈利波特、蜘蛛侠、小黄人、大白鲨、侏罗纪……</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不得不说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很多项目如果没有快速通道票的话排队都要二三个小时(快速通道票几天内从800多人民币/人,涨到了1300多)一天玩下来,各种折腾各种累,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span></h3><h3><br></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span></h3> <h3>  语言:下载个“翻译大全”的app,可对话可拍照直翻。但有时人多又急,没时间打开软件再交流,我们的办法是全程哥哥用憋脚的日语和英语,我用弊脚的英语加手势,勉强通关。回来时在登机口准备登机时捡到一个老旧的苹果手机,正准备交给工作人员,此时电话响了,看到显示一个日本名字,接通后你们懂的,鸡同鸭讲,他说的日语什么意思我听不懂但猜的到,估计是“你是谁呀?你在哪个位置?我的手机是你捡到了吗”?我回答他的是中文:你好,我捡到你手机了。放心吧,我等会把它交给工作人员。 </h3><h3> 哎,反正每次出去就想发奋图强学英语,回家之后各种忙又觉得无所谓了。</h3> <h3>  支付方式:带上银联卡或信用卡,小店都可以刷。现在微信支付宝日本有,但还没完全普及,不是很方便。最好的方法是出发前去银行换好日元,人民币在日本完全花不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日本初印象:除开作为中国人自身的情怀,其实我是很推荐年轻人都该去日本看看,前人有云“师夷长技以制夷”,现在的我们也更应该去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情况。我们的祖国经济发展非常快,但也不得不承认日本人身上有太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在外面很难看到象我们国家一样遍地都是看似方便的垃圾桶,也没有随手就有的纸巾。即便如此,反而他们到处都很干净,马路上看不到一点果皮纸屑、商场里处处一尘不染、饭店不管多挤总是井井有条、酒店不管多小都是干干净净,包括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洗手间,没有异味也不会满洗手台的水渍,似乎他们都很少产生垃圾,完全看不到一点脏乱差;其次所有的场合处处充满着人性化:每个酒店柜子上装着的应急手电筒、公共洗手间里准备的小婴儿坐椅、贩卖机和饮料罐上的导卖盲文、便利店除了买东西,房租水电费学费ATM取款一应俱全。还有就是他们变态的敬业精神,无论你去到哪家店或者走出哪家店,一直都会有服务人员对你灿烂的微笑,向你问好,也不管你是真买东西还是只是随便看看。在环影的一个小店里,几个小孩子在玩射击中靶游戏,在我们国家如果小朋友射中的话,商家要奖励小朋友一个玩具公仔,通常这种情况下商家内心是很不开心的,可是在环球影城我却看到截然相反的另外一个画面,小朋友中到公仔后,店里的服务员女孩们真诚地为他开心和欢呼的画面,让人觉得特别的温暖。</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以小窥大,可见一斑!其实,来日本之前,我对他所有的了解就是他发达的动漫产业、电子产品化妆品以及中日的那段历史,我有太多太多的理由去讨厌日本。但是,今天我行走在这里,所见所闻所感,我也一定会因为某一个理由去尊敬日本!今天我们的国家日渐强盛,但是国人素养确实有待提高,还是那句话:更好地认识到他人和自己,取之所长,补己所短,这才是我辈应该做的!</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