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散文微课堂第八期

会开花的野草

<h3></h3><h3>  用零散的时间来学习散文,写我们走过的路。 散文微课堂,让你的生活如散文般浪漫;散文配图片让画面更有意境;让日子里有散文,让散文里有日子;散文微课堂每月十元!十元!十元!每周四20:30开课!试听后交学费!非诚勿进。若临时变动群里通知! 野草微信 15941488918<br></h3><h3></h3> <h3> 连衣裙我的夏日符号</h3><h3> 会开花的野草</h3><h3> 我夏天里的记忆,因那一条条连衣裙而变得又飘渺、又清晰……</h3><h3> 很小时的我杨柳细腰大胯骨。妈说如此体型的女孩穿连衣裙最好看!那时爸北京出差给我买了第一条花裙子,穿上那条花裙子果然招来了邻里们的赞美,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花裙子。</h3><h3>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是喜欢过夏天,原因是我有很多条裙子,都是爸爸妈妈在上海北京出差时给我带回来的?反倒秋冬两季衣服少的很,而且身上没有肉,一到冬天的时候特别冷。到了秋天的时候看到树叶都凋零了,受到秋天景物的影响,就觉得无精打采于是那个时候就单单喜欢夏天啊,就盼着夏天,盼着六月份到来,因为老娘说六月份才可以穿裙子就可以穿裙子的。<br></h3><h3> 一次和小伙伴洗澡,和她们打赌,谁穿衣服慢谁买3分钱的冰棍,我穿上小背心、小短裤,麻利的套上连衣裙,第一个穿好!小伙伴不甘的心的说我的连衣裙占了便宜。后来我还发现连衣裙还省了搭配的烦恼,很适合我这样的懒、不会美的女人。因为如此我就又多了一层喜欢它的理由。</h3><h3> 我人到中年,身体发福了,对于炎热的夏天有时真的招架不住了,圆滚滚的腰,让我的花裙子不再那么耐看了,一度很少再穿,但衣橱里的花裙子仍没有舍得扔掉。学了摄影以后,忽又觉得穿上花裙子去拍片很有感觉,于是又喜欢上了连衣裙……</h3><h3> 记得儿时和妈妈说:“等我长大了我要买100条连衣裙,一天穿一件!”如今我的衣橱里真的挂满了连衣裙。如今我的衣橱里有些裙子已经又瘦又小,他们成了我的收藏,看到它们我便看到那些虽久远、但却不能逝去的夏天……</h3><h3><br></h3><h3> </h3> <h3></h3><h3></h3><h3> 闺蜜我日子里的快乐小调</h3><h3> 若思 我和我的闺蜜们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却相识于2014年十一月,本溪黄老师舞蹈芭蕾形体班。不得不说那是一种不浅的缘分。 回忆初相识,我第一天去上课,给我的感受形体班的学员特冷傲,其中有一位学员对我很热情,指点我,鼓励我,我们老师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是我市最著名的舞蹈家和编导,她为了帮我们练功,每节课都为我们踩背,然后在从把杆里把我们踹出去,说实话很痛,每次去上课都要斗争去还是不去?是暖暖(闺蜜1)给我鼓励,她的人如名字一样给我温暖,也正是这温暖的力量才使我能坚持下去,并收获了友情。 暖暖,她气若幽兰,温柔可人。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淸澈透明,语言温婉可亲,不仅人美更是一个暖心的人。她还经常帮助我们班的同学,为人热情,乐于助人,自己也特别刻苦,她有着超强的毅志力,深深的感染了我们班的学员,所以我们班都称她学习委员。 岐岐(闺蜜2)美丽贤淑,有气质。长的眉清目秀,目若秋波,身姿曼妙,杨柳细腰,文静,通情达理,身高一米七,窈窕淑女,性格内向,不善言表。在我的记忆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去年的黄山之行,我是一个生活不太自立的人,所以出发前姐姐不放心,拜托岐岐照顾我,我和岐岐住同一个房间,虽然接触时间很长,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相处,岐岐非常的细心,我和她胃都不好,所以每天她都要背两保温热水,为的是不让我喝生水,特别登黄山,我不让她背,她笑着对我说,没事我不累,其实我登山都很困难,她怎能不累,途中我抢她的包背,她从不给我,让我感动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岐岐语言不多,但她默默的关爱着身边每一个人,以至后来我们去山西和今年去江南,我都和岐岐同一房间,因为她总是默默的照顾我,所以不知觉之间我很依赖她。 削削(闺蜜3)气质典雅,体态丰盈。她有一双笑眼,笑起来时,脉脉含情,皓齿明眸,性格刚毅,有正义感,属奥特曼家族 削削是我们四个人当中最长的,却是让我们最操心的一个,因为刚毅所以有些时候比较强势,每次出门前我们都开会,规定纪律,她每次都犯,因为性格直率,看到损坏公物的,她必去制止。2017年底,我在工作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心情极度压抑,闺蜜们天天陪伴着我,特别是削削,那时体现出了作为大姐姐的关爱,因为岐岐和䁔暖白天都走不开,但下班后必于我们汇合,白天就由削削陪着我,她常常会出状况,她的状况都成了我们闺蜜间不可或缺的笑料了。真的在那时期,如果没有姐姐们的陪伴,我真的不知怎样度过? 我很幸运,遇到这么多的贴心闺蜜。我的闺蜜们都很有才,学习舞蹈,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学习写作,古诗词,熟读历史,提高自身的修养。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美貌,人皆愉悦; 美德,人皆称颂。秀外慧中,人皆追求。气质在于修养,好的修养可以弥补容貌的缺陷。缺乏修养的美貌,只能让人感到轻浮。因此,有时间刻意修饰外表,不如静心修养内在的品德。 我们因舞而相识,因舞而相知,人生乐在相知心,我们能在不同的生活轨迹中相遇,那么我们就共同携手唱着快乐的小调继续地走下去,因为我们都相信友谊地久天长!<br></h3><h3></h3><h3></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与大姨的故事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个人把世间最伟大与纯真的爱,无私的给予了我,她就是我的大姨,犹如母亲一样的人。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小时候是大姨亲手把我带大的。母亲生我的那个年代,只有56天产假,就在妈妈产假结束发愁没人照看我时,大姨主动提出看护我,并且一带就是三年。大姨每天都要从东明家里走到站前,把我从妈妈手里接过来,这样可以给妈妈节省时间赶往歪头山上班,三年里大姨风里来雨里去,从不叫苦喊累,有时妈妈不能及时赶到家接我,大姨晚上还要带我,那段时间妈妈真的无暇顾及我,就连我的百日照,也是大姨抱着我往返3次照相馆才拍成的,直到今天我还珍藏着这张照片。每到冬天,大姨早早的把我的棉衣棉裤亲手缝制好,大姨一手漂亮的针线活是出了名的。那时我的一切生活琐事都不用妈妈操心。&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后来大姨一家下放到火连寨梨树沟,我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每到寒暑假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心早已飞到了大姨家。每年春节大姨家都会杀年猪,吃着她亲手烹制的红烧排骨,我这个小吃货真是有口福了,大姨却从来都不舍得吃一口,把最好吃的总是留给我。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如今啊大姨已是95岁高龄的耄耋老人,由于多年受类风湿骨病的困扰,已经不能下楼走动了,但她每天都坚持在家看书看报,每次我把报刊送到大姨家时,她都反反复复仔细阅读,并把自己喜欢的内容剪裁整理成册,大姨这种活到老学到老、孜孜以求的精神无不令人敬佩。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姨呵护我长大,我陪伴她到终老。尤其是母亲去世后,她真的成为我生活中的精神支柱,每到星期天节假日,我都会带着食品水果看望大姨,每次她都盼着我去且特别高兴,好像和我有永远聊不完的话题,关切地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牵挂之情总是让我心里暖暖的。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我的生活轨迹里,与大姨的感情早已超越了母女间那种爱,在我的心底永远存着的是感恩与尊敬。有时想想我真的是那么的幸福,母亲给予我生命,又得到大姨这份朴实之爱,我这一生也许无以回报大姨,那么就让我默默地祝福大姨健康长寿,走向世纪百年!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晨曦彩虹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6.10<br></h3> <h3></h3><h3></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置顶美好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绿茶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天天,一年年,日子总是急匆匆的过去,回想起来感觉生活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记得在我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要求各科室派设一名宣传报道员,可能是科室里年龄最小的原因吧!我欣然的接受了这个任务。当时科室购进了几台设备, 我一下子写了3篇报道稿,投到院报竟然全部刊登了,真是意外的惊喜。 可是小马拉大车,没长劲,其实是学识太浅了,日常又忙于琐碎的事,渐渐的也就放下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美女摄影师,被她的摄影技术、美文和生活方式深深吸引,那段时间每天熄灯后必做的功课就是看她的美篇,读她的美文,躺在床上久久不愿睡去,唤醒了自己生活的初衷,回想起了自己曾经幻想的生活方式,这可能是偶像的作用吧!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遗忘了我的偶像,&nbsp; 一天又一天的奔忙着,偶尔翻看微信记录才拾起了这份记忆,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心路历程 ,遇到了工作中的不顺利,心境与上一次遇到她时不同,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好像很多人都向我一样,忙忙碌碌的工作,却忘却了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回毅然的把她的微信置顶,也算是把美好置顶吧!告诫自己以后绝不能再丢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6.8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东明<br></h3><h3></h3><h3></h3> <h3></h3><h3> 第一次旅行 近几年随着我国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人们的文化精神生活也在不断的提高,旅行已成为生活中一种时尚元素,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三亚、桂林一直都是我心中魂牵梦绕的圣地,如果有幸在对的时间,我愿意开启人生中第一次快乐的旅行。 二年前的初春时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没有攻略与策划下终于成行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佩服自己当时那股勇气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走出家门,更重要的也是自己第一次乘坐飞机,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真的是彻夜不眠,是激动是兴奋,还有一点小忐忑,终于等到天亮,同学说开车送我到机场,我却执意坐上第一趟去往机场大巴,到机场换完登机牌,顺利通过安检,清晨的机场若大的候机厅还没有太多的乘客,第一次到机场的我,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看时间够充足,我便在候机厅逛起来,直至广播提醒到登机时间了,经过6小时的飞行, 顺利抵达三亚。 在三亚虽然只做5天的短暂停留,足以让我感受到了这座海滨城市的魅力所在。徜徉在浪漫的沙滩上,看碧海蓝天,赏落日余晖,脚下是洁白柔软的细沙,踩上去舒服极了,湛蓝清澈的海水随波浪起伏,追海鸥展翅,迎惬意海风。欣赏美景之余,让我感受到了三亚又是热带水果的天堂之地,许多水果都是第一次品尝,对于我这个小吃货来说,真的是没有辜负自己的味蕾。尤其是在芒果庄园,当自己亲手摘下芒果的那一刻,心里那种感觉比吃芒果还要甜。 这次旅行桂林原是不在计划之内的,经朋友再三说服,又去了桂林,在桂林最美的精华景点要数阳朔的漓江,随心的倚一艘船,随波荡漾在水上漂着,两岸的山峰清秀旖旎,连绵起伏,岸边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此时的你可以什么都不做,静静的置身于这甲天下的山水画卷中。也是真的陶醉啊…… 桂林另一个让人振撼的景点当数龙脊梯田了。   龙脊梯田是桂林一个规模宏大的梯田群 ,由西向东分为金坑梯田、平安壮族梯田、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三部分,梯田中居住着壮、瑶两个民族。 龙脊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或平行或交叉,其线条行云如水,潇洒柔畅,磅礴壮观,气势恢宏,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龙脊梯田的景色随季节的更替而变换无穷。春天灌满水的梯田映衬着天光;夏日绿油油的禾苗翻卷着道道绿波;金秋时节的梯田流光溢彩,漫山铺金;隆冬时梯田银装素裹,仿佛把梯田嵌入冰雕玉砌神话世界里。所以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龙脊梯田的美丽景色。 人生的第一次旅行,总是不能让我忘怀,给自己留下了太多的记忆与感动,邂逅最美丽的风景,遇见最朴实的人。一切都定格在记忆的画框里,不论是泰然自若,还是随遇而安,都是简单的幸福,诗和远方永远在路上! 晨曦彩虹 2019.5.31<br></h3><h3></h3> <h3></h3><h3>  我们有缘相识在20190731,虽然我们不曾相识,却如老朋友般投缘,有你们真好。 我伤感的心情,让你们的关心、热情、快乐而感染,使我的心情变得轻松。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在你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你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 在我的生命里,遇见你们真好。我们永远是朋友!<br></h3><h3> 清水</h3><h3></h3>

大姨

梯田

连衣裙

裙子

龙脊

我们

生活

散文

闺蜜

岐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