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生活(一)

孺子牛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写在《美篇》诞生四周年之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近年,作为一个业余文字爱好者,我写了一些文章。其中有些,也曾制作成“美篇”,予以发表。</i></p><p class="ql-block"><i>对于我来说,老了,借助《美篇》平台自娱自乐,感觉挺开心的。</i></p><p class="ql-block"><i>我和《美篇》交上朋友,也有三年多了。在《美篇》APP诞生四周年之际,我就聊一下“我的《美篇》生活”吧!</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i>孺子牛,2019年夏。</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 <p class="ql-block">1. 2016年初,我参加了一次由老同学组织的农家乐休闲活动。回来后试着学做了一个《中洪大院休闲记》,做成后自己看看,感觉文字拖沓、照片平淡。于是,只在同学群里传阅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 2017年7月,我和妻子随几位老友赴四川成都等地周游了半个月。回沪后一口气做了四集相关内容的“游记”,老友们看了,感觉不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p><p class="ql-block">3. 2017年的8月下旬,眼看家中小外孙正忙着整理书包和文具,迎接新学年,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当年自己的小学生活。于是,制作了一篇《回忆六十年前的“潘家弄”小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p><p class="ql-block">4. 想到自己曾经的十年居委会工作,觉得应该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于是,写了一篇《居委会的黑板报》,作为收藏。</p><p class="ql-block"><br></p>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5. 因为出生在南市老北门,对那儿有着挥之不去的思念。2018年的4月,我根据自己对老城厢生活的回忆,写了一个较长篇~《我的“老北门”和“老城隍庙”》。</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6. 后来,我陆续整理了过去写的一些散文、小诗,配上相应的图片,做了几个集子。</h3><h3>甚至把聚会吃饭,也写成了“文化”。当然,不是晒美食,而是写同学情谊。</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7. 《我的“老北门”和“老城隍庙”》一文发表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不少网友鼓励我继续深入写下去。</h3><h3>于是,我和两位老同学合作,由我执笔,有了《我的“老北门”和“老城隍庙”(二)》。</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8. 说来奇怪,也许真的是老了。头脑中,不断地有往事涌现。接连着,我写下了不少“回忆录”。</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9. 网络力量的强大,我是切实感受到了。在《回忆六十年前的“潘家弄小学”》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联系上的同学,从五位扩展到了二十多位!</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0. 随后,在2018年的9月,我又连续发表了几个集子,有长有短,挺勤奋的!</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1. 我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整理了一篇四十年前写的老文章~科普小说《H2O的故事》,发表于去年的11月6日。</h3><h3>今年的5月26日,针对“加水就能跑的汽车”的报道风波,我又重新发表了此文。</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2. 2018年末至2019年初,我写了几篇描述休闲生活的文章。比如《崇明农庄》、《“暖手”》、《看“露天电影”》以及《参观“深坑酒店”》。</h3><h3>我曾经胆大妄为,写过“研究”语言的文章《语言的“流动”》。甚至,还写了一篇《回忆“大串连”》!</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3. 今年的3月份,我们的一帮潘家弄小学老同学,竟然千里迢迢,结伴跑到深圳、香港去聚会,真是令人惊讶而且羡慕!</h3><h3>由此,我写下了这篇《上海老同学的“深港行”》。</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4. 鉴于我对老上海的执着感情,我妻子当年“顺昌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也邀请我参加了一次他们的活动~“童年的回忆”。</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15. 我对老城隍庙的怀旧情愫感染了我的化工学校老同学。在众人的鼓动下,今年4月13日,我策划了一次有22人参加的“游豫园商城暨古城公园喝茶”活动,很尽兴且不累。</h3><h3>我把这天的活动记录成《我的“老北门”和“老城隍庙”(三)》。</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点感想</b></h3><h3><br></h3><h3><i>我发表的《美篇》中,有六篇获得“加精”(见每幅照片的左上角)。我想,这不一定是我写得好,可能是这些文章的选题及取材,比较容易引起人们的阅读兴趣与关注。</i></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看这些…</b></h3><h3><i><br></i></h3><h3><i>现在,晒一晒我的《美篇》纸质本。这些,都是我要珍藏的哦!</i></h3><h3><i>在这里,我得谢谢《美篇》平台,能印刷制作出如此精美的《美篇》经典书。</i></h3> <h3>下面这三篇《我的“老北门”和“老城隍庙”》以及一篇《回忆六十年前的“潘家弄小学”》,是我先后历时两年多、在老朋友们的帮助下,才得以问世的。</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right;">.</h3><p style="text-align: left;">这两本《自选集》,是我历年来撰写的小故事、散文、小诗的集成。</h3></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文章,是《H2O的故事》。有近4万个字。</h3> <p class="ql-block"><b>如果,朋友们要浏览我的《美篇》作品,那么,请您打开“美篇APP”,在这个平台上搜索我的“美篇号5006276”。就可以一览无余了。谢谢您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孺子牛敬上 2019.8.2。</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