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美篇:我养过的狗狗 小又又《二》

海那边…

<h3>小又又要当妈妈啦。</h3><h3>月份牌上几个月前划上的红圈记号,已经一天撕一张撕到了那一天,妈妈跟我说,今晚睡觉惊醒点,又又说不定能生。</h3><h3>真让她猜准了,晚上十点多小又又坐立不安走来走去。十一点多,我听到又又噢的一声叫唤,便赶紧到纸箱跟前看看。哎呀,一只红粉色的小狗出生了,有一根细麻绳粗的脐带还沒断。当我去找了个剪子,用酒精棉擦了擦准备帮个忙时,只见它扭着头咬断了那根坠着小狗的脐带,并用舌头不停地舔着那蠕动的小生命,舔着那湿乎乎的羊水。让我吃惊的是,有半个掌心大血乎乎的胎盘,刚落下来,它急忙转了个身,用屁股堵着箱子口,像是不让我看见,一口便把胎盘吃进了肚子里,接着又开始舔血迹,舔的干干净净,沒用我帮一点忙。</h3><h3>此时我竟感动的泪目了,一只狗狗也有如此伟大的壮举,可以做到自己完成生产,吞下了让人看着龌龊不净的胎盘胎衣,还自尊心极强的不让人看到,小小的狗狗竟有如此动人的母爱,和坚强的自尊自爱的心理。</h3><h3>我陪在了它的身边,敬佩爱怜地为又又鼓励,肚子里还有吗?不会只生一个吧?我的关切不亚于给人接生。</h3><h3>十几分钟后,我看到它双目圆瞪,大张着嘴,痛苦的表情沒法去形容,不一会儿,伴着一声从沒有过的嚎叫,又一只红红的小生命降生了。胎盘胎衣如前处理,只是它还是沒让我看到吃时侯的过程,我理解了它。人也是一样,有谁愿让人看到卑微的一幕,看到不齿于口的行为呢。</h3> <h3>又又只生两个女儿,她真的做到了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从小狗生下来它便用前腿一个一个扒拉进怀里,不停的舔着,好让孩子身上的胎毛赶快干爽。然后,每天每天躺成最佳姿势,让孩子吸允乳汁。</h3><h3><br></h3><h3>爱孩子是每一位母亲的本性,包括动物。</h3><h3>刚生下来的小狗,想拿起看看是公是母,又又此时会怒目圆睁,嗓子眼里会低声发出反抗的唬人声,有时我想动一动小狗,它会做出咬你的动作吓唬你。</h3><h3>还是妈妈历害,教训它几句,它可以乖乖的让她看了。</h3><h3><br></h3><h3>小小狗满月啦,可以到处跑啦,小又又寸步不离两个孩子。我给又又拴上狗绳,带上两只小狗上院子里跑跑吧,小小狗不听话四处乱跑,于是我捡起路边的一根树枝,想挡住乱跑的小小狗。谁知道那小又又做出了让人惊讶的一个动作,噗嗤一下坐到地上,任凭我怎么拉它也不起来,我拖着坐在地上的又又,眼睛看着两只乱跑的小小狗,大声喊它走哇。当我一回头才看清,它眼巴巴地望着我,满眼睛里是祈求的目光。噢,手里的树枝让它以为我要打它孩子了。赶紧扔了那小树枝子。好了,又又立马起身摇摆着尾巴,欢快地跟我走了。是呀,谁的妈妈能看别人打自己的孩子呢?</h3><h3><br></h3><h3>接下来又又更惨了,先是宝儿的家人按事先说好的生了小狗给它一个,趁又又沒看见,人家拿走了,又又发现少了个孩子,它找了好几天,时常床底下,沙发下都进去瞅瞅。</h3><h3>另一个也大了要送人,这次妈妈给它讲道理啦,"又又,得把你这个孩子也送人呢,家里不能两条狗狗,这还有病人在,太乱腾了,你那一个孩子跟着它爸爸家去了,这个明天就叫人抱走吧”。</h3><h3>可怜的小又又把头扭向一侧,一动也不动,不去正视妈妈,分明怕人看到它在流泪了。的确它眼睛里满满的泪,骨肉分离呀,短短的两个月的母子欢乐,明天结束了,又又晚上沒吃饭,趴在窝里眼睛再也沒离开身边跑动的孩子。</h3><h3>不会说话的又又,心里什么都明白,我们也为它难过。又又,对不起,我发誓不会再让你生孩子啦。怀孕之苦,分娩之罪,分离之伤,都让你尝了个遍,也许你如果会说话,埋怨我几声,我心里会好受些……</h3><h3><br></h3> <h3>又又在我家十四年,它是全家无语的朋友,欢乐的聚点。随着长大,它明白你的每一个眼神,领会你的每一个动作,它能听懂你说的每一句话的意思。</h3><h3>有段时间,小区里贴出了不准养狗的通知,济南也开展了打狗的行动。</h3><h3>一天妈妈对我说,一会叫小强把又又送你妹妹家吧,那里离市中心远点,打狗打的轻,我说:行啊一会叫他开车送去。</h3><h3>儿子吃完饭,听姥姥的分咐要把又又送走,全家人找又又找翻了天,仼凭怎么喊又又你出来,还是一点动静沒有。每个屋,每个床下,厨子旁,能找的都找了还是沒有,妈妈说是不是沒关好门跑了。折腾了半天沒找到,儿子还有事便跟姥姥说,改天再说吧我先走啦。</h3><h3>走了十几分钟,看见小又又从沙发底下的缝里,身子全趴在地上挤的像个饼一样,好歹爬了出来,它是听见了我们的说话,自己藏起来躲过的一劫。</h3><h3><br></h3><h3>都说人过一年,狗相当于七年,又又按这个算也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啦。</h3><h3>它像老年人一样,开始掉牙,它那雪白的毛也变的发柴发黄了,也不愿走动了,偶尔上个街,走一段路它会停下来,用求你的眼神让抱它一会儿。</h3><h3>又又生命的最后两个月,是不明原因的到处一点点尿尿,一天无数遍。妈妈训它,"老了老了你不讨人喜欢了,到处尿",后来变的不吃饭,它痛苦的目光瞅着你,让人不知该怎么办。</h3><h3>一天外甥女来了,抱它到宠物医院看看吧,做了个B超显示,尿道口有一大块结石,由于排尿困难,它的尿肌苷也严重超标,当晚就做了手术。取出了一块圆圆的,像去壳的板栗一样大小的尿路结石,手术后几个小时,又又沒能挺过来。</h3><h3>又又走了,我和外甥女找了个盒子,铺上它冬天穿的小衣服,埋在了七里山上的几棵大松树下,我在土堆前栽了棵小树,愿这棵小树像它的孩子,在它身边成长,愿小树长大会为我家可爱的小又又遮阳避雨。</h3><h3><br></h3><h3>王世举2019.8.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