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道美丽的风景奇观. (火烈鸟摄影集)2019.7.

缉珠

       观赏生动、壮观的火烈鸟场面,是我此行的一个心愿之一,如今我在博戈里亚湖这里观看到数万乃至数十万成群结队的火烈鸟,堪称为自然界 一大奇观,令我兴奋之极!极目远眺,湖面成片的火烈鸟呈现一片绯红,与翩翩起舞的火烈鸟相映成趣,绘出一幅幅蔚然壮观的画面。       火烈鸟称为;红鹳,红鹤,火鹤等。雌雄在长相外形上类似,有一双修长,红色的腿,非常亮丽。其颈项修长美观,尾羽较短,喙端和翅尖有黑色区域。脚趾较短,前三脚趾间有蹼相连。体长大约在1.3米---1.4米左右。火烈鸟交流时,会自然展示平伸双翼,颈项向上伸直,似做舞蹈之状。亲亲我我以喙触喙,交颈嬉戏,毫不掩饰情感的外泄,激情随意挥洒一番。似有联系的默契,并能共同舞蹈一起,有节奏韵律十足,协调统一,雅俗共赏。再兴起,飞上湖面,展示一下飞翔的美姿雅趣。似有排练似有创意,凌空掠过平静的水面,英姿飒爽美感尽现。(载自网上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