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三度的探访

Carolsun 文静

<h3>  暑假伊始,疾驰的轿车把我送到了心心念念的川西。</h3> <h3>  7月下旬 正当花季,老乡的房前屋后山花烂漫</h3> <h3>小小的野百合 就矗立在岩石边</h3> <h3>这次出发 有两队友是头一回上高海拔 为了让大家舒服一点 我决定 不直接到目的地 莲花湖 (海拔4200)而选着了绕到新都桥休息一晚让大伙先慢慢适应</h3> <h3>  开始高反的小姐姐让薰衣草硬生生地掰直,头一晚还昏睡个死去活来</h3> <h3>  无边的紫让新都桥染上了温柔</h3> <h3>上川西如回家的我 安安静静地观察着每一位同行者的反应 扶老携弱 不容易 关键是那胖到88.3公斤的胖哥老肖保命得厉害 据说 他带了四盒葡萄糖 一把小蓝丸以抗高反~</h3> <h3>这就是胖子赖以抗高反的小蓝丸,抗不抗高反 我不知道 但据我认真观察 整个高海拔行程里 胖子是相当亢奋的 天天喊着要吃肉 吃的还是忒多 那可是一大锅肉 这是后话了</h3> <h3>  一行无话 (其实途中也出了点意外,平时最信赖的高德地图出了严重状况 让我反复走了两趟最美画廊之新都桥废时两小时)</h3> <h3>  月亮湾一如既往的平静,可惜今年水大 湖水溢满了,最好看的线条难以再现。</h3> <h3>  骤雨过 珍珠乱撒 打落平湖</h3> <h3>月亮湾畔 小哥尽情地抖动他的身姿 房东小妹妹 的眼神亮了 </h3> <h3>  美女们忍不住换上她飘逸的白色长裙 轻舞漫步 给温柔的月亮湾添上一分灵动</h3> <h3>哈哈哈 我自己的就不发了 我的舞姿让大伙儿吐槽,四肢不协调啊!想当年 单位开了交谊舞扫盲班 我愣是学了三期都没学会,还把领导程亮的皮鞋给踩个大花脸。</h3> <h3>  胖子群安 懒 说是装备沉重 要打拖拉机上个山 (其实我也懒 一听不用自个儿费力爬山立马举手赞成,但还是耍赖要 屈 胖子一下)那个悲催,他们的屁股给颠坏了,可能我以前骑过马,知道拖拉机其实你要站在它后厢的大桥那里扶稳(千万别坐下来)就像骑马那样,这样就减少颠簸带来的苦楚。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 胖子和美女阿青已是疼得叱牙歪嘴 嗷嗷大叫 面有菜色~~</h3> <h3><br></h3><h3>据说</h3> <h3>途中 拖拉机陷入了泥泞 胖子和桃子还有司机扎西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法可施。这里我要自我检讨,在他们陷车前 我和大家说我不坐拖拉机了 我自己步行上山 脱了队,结果这样一走我直接上到山顶 可是 左等右等 不见队友们的到来,当时我慌了 沿路去寻。其实上山就一条路 没有迷路可说 但我让队友担心 实在不应该 并且在大家陷车的时候我没能出一分力,这里要诚意道歉!</h3> <h3>  眼见所思 周围的景观有点毕加索笔下的画面</h3> <h3>莲花湖的生态相当好 沿路都是参天的原始森林 野花菌子随时可见</h3> <h3>树胡子 有没有点儿像仙女的幕帐</h3> <h3>拖拉机轰轰隆隆地鸣叫 拐了一道又一道 </h3><h3>终于 阔然开朗 梅开三度 再次重临那相思的一泓高山温泉</h3> <h3>  纯正的高海拔(3980)硫磺泉 無污染 無人 你完全可以纵情地洗涤你一路的疲惫 可惜就是有那群牦牛叨扰了你的清净……</h3> <h3>附上一张我第一次到莲花湖瀑布的装模作样的YY图</h3> <h3>野温泉的期中一个泉眼温度很高 放了几枚鸡蛋 以备第二天的早餐之用。</h3> <h3>每天逢高必反的阿青 偶尔也有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候 她现在是嗨了 一会儿又像泄气的皮球 </h3> <h3>高山上 温泉后 还有什么比在青杠树下 烧一锅香甜的排骨松茸汤来得畅快呢?</h3> <h3>广州带来的列巴 野外用 相当美味</h3> <h3>  拖拉机手扎西家的小姑娘,自告奋勇带我们去她的秘密小花园里采蘑菇。我们四个老中青兴奋得无以伦比 主要是大家都这经历,尝新是每个久活在钢铁森林里的闷骚人群的高兴之事!</h3> <h3>黑虎掌 以前只能耳闻 现在居然可以亲手掰下来</h3> <h3>摘一把浆果 润润嗓子</h3> <h3>恬静的扎西太太在做奶酪 酥油茶 美味的藏族风味大家一致给赞</h3> <h3>松茸 用酥油薄煎 馥香四溢 </h3> <h3>形象的鸡蛋菌</h3> <h3>知道这是啥花吗?它居然夏天一个颜色 深秋又另外一个颜色</h3> <h3> 是日月圆 狼啸</h3> <h3>  都是月亮惹的祸 那晚露营据说某胖没睡好 若有所思 ,月湖之上十二时辰你想了啥?山川瀑布之间唯闻声声喘息,我实在难耐 问 胖子你咋老在哼哼嘿嘿,胖子说 他肚子太大 难以蹲在那小石墩上用餐 ,你要体谅一下胖哥的为难 高反 钱多 又恐黑熊来袭 反正一宿辗转难安。这次胖哥的露营体验很难受😭,第二天连帐篷睡垫都卖了给当地的藏民换来免费的摩托搭乘,我看着他们一路绝尘而去 心想 不愧是商人 ……高反也能做生意</h3> <h3>这回莲花湖之旅由于队友状态欠佳 就差两百米的海拔 没上莲花湖一睹真容有点可惜,我附上几张那次深秋的莲花湖解解图片的缺失。以求圆满。</h3> <h3>  这次旅行 没有嵩山峻岭 没有摄人心魄的美图 但 胜在休闲自得,泡泡高山野温泉 在原始森林里漫步 在无名花海里撒撒野,也是大快人心。</h3> <h3> 既然是流水贴 写写这次出行的流水账 全程9天 高铁往返成都 租车8天 2000元全包 油费另计。含全程 高铁 租车 路费油费(雅叶高速试行 免费)住宿 餐费等所有费用 每人3000人民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