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习——2019暑假活动中心硬笔二班学习掠影

与幸福签约

<h3>  2019年暑假硬笔二班,通过几天的学习,每个学员都掌握了写字的基本要领,写出来的字,与第一天相比,有了很大进步,个别同学进步更突出!有了兴趣,就能越写越好,因为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h3> <h3>在老师指导下,每个学员用心学习,用心书写<br></h3><h3></h3> <h3>耐心教小学员</h3> <h3>作品展示</h3> <h3>一年级同学才开始学用钢笔,入门写出来的字</h3> <h3>部分同学写的字</h3> <h3>课间开心一刻</h3> <h3>  有个一年级的小同学,课间休息问我,老师,你喜欢吃什么,我随意告诉她,喜欢吃苹果,第二天就给我带了一个苹果,几颗枣子!家长的教育很重要,小小的她就懂得关心别人和知道感恩,有同学特意带了一颗糖给我,我被他们的可爱深深感动!他们就是最美的花朵,是最可爱,最天真的小天使!</h3> <h3>合影留念</h3> <h3>写好钢笔字的一些技巧知识</h3> <h3>  严格规范孩子的书写习惯,从孩子的拿笔姿势到坐姿,都必须严格要求,当孩子的书写有了进步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采用表扬或者奖励的方式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同样地,当发现孩子书写不规范时,也要采取一些惩罚的方式,让孩子知道写字的重要性。</h3> <h3>  想要学好硬笔书法,首先要有兴趣,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对某一件事物有了浓厚的兴趣,就会主动去探索,并且在探索的过程中产生愉快的情绪和体验:其次是提高审美意识,知道什么样的字好看,为什么好看;再次就是自己能写出好看的字,有一定的控制笔的能力。练字没有捷径可走,所以平时要多看、多写、多琢磨,要做到眼到、手到、心到。</h3><h3> 很多初学者把工具看的尤为重要,其实纸和笔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眼和手。有的人最开始尝试各种练字纸,掉入各种钢笔坑,到头来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首先要提高写字的技能,要多看多写,不然再好的纸,再昂贵的笔,也写不出什么好字来。</h3> <h3>名师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