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界温柔以待

John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昨天和豆豆去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原以为是一部儿童的动漫,抱着陪他一乐的心态去的。豆豆在一旁看得呵呵大笑,我却一点也笑不出来。片中哪吒的母亲,甚至他的父亲一遍又一遍地感动过我,还有那个想和哪吒踢毽子的小女孩,一点点儿的阳光,差点就会让哪吒崩溃。</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 <h3><br></h3><h3> 这不是给孩子的,是给成人看的片子。</h3><h3> 我小学的一个同学,是地主的孙子。时代给我们灌输的思想,想必他一定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小坏蛋,所以我们很正义地欺辱他。集体地里的红薯被偷了,理所当然地赖在他头上,令他脖子上挂着红薯站在烈日下的操场上赎罪。事情的真相根本无人去关心,因为我们无时无刻都太需要一场阶级斗争了。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忍受,又或者像儿时的哪吒期盼一丁点人世间的温暖,遗憾的是好像从来都没有。</h3><h3> 后来的他怎么样了我不知道,我不愿把他设想成为一个魔鬼。</h3><h3> 还有一个女同学,家里很穷,穿得破破烂烂,偏偏学习成绩又很差,这便成了被嘲笑与羞辱的借口,有的男同学动不动就捉住她一顿打以此取乐。她却很倔,倔强的哭泣也不求饶。那时我真的很同情她,却不敢站出来给她一点温暖,好像她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很小的年纪就嫁到河南那边去了,之后生活得如何我并不知道,但我想她之于童年的记忆无疑是一段梦魇。</h3><h3> 我高中的一个女同学,重点高中哦!她的数学并不差,好像有一次受到了数学老师的怠慢或者羞辱,居然与数学为敌了,后来的高考数学果然没有考好,像极了那个敏感而脆弱的哪吒。</h3><h3> 如果换一个数学老师,她的人生会不会是另一个样子呢?</h3> <h3><br></h3><h3><br></h3><h3> 其实,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魔鬼与天使只是一步的差距,温柔以待,这一步就跨过来了。</h3><h3> 还记得豆豆以前对他妈妈说的话,我喜欢看微笑的妈妈。</h3><h3> 从电影院回家的路上,豆豆说,我喜欢听表扬的话。其实我也喜欢听表扬的话。</h3><h3> 愿这世上每一个生命都温柔以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