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美篇: 我养过的狗狗 小又又《一》

海那边…

<p>每一位养狗狗的朋友,如果你真的喜欢它,并养它了十年八年,假如一天它走丢了或者去了天堂,应该都会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今后再也不养狗了!</p><p>不是养不起了,是情 真伤不起了!</p><p>我养过一只小狗,养了十四年。</p><p>不知它的听觉有多远?反正十四年来,每当我下班,它会早十几分钟蹲在门口等你,进门来便冲上前给你热情的一扑。出门时。它会眼巴巴地送你出门,仿佛说,早点回来。</p><p>十四年它为家带来了欢乐,带来了亲切,带来分不开的感情,就像一个不会说话的家人存在。它走时让我伤心流泪,痛惜万分。</p><p><br></p><p>我妈妈两千年初期到我家来住,小外甥女想让姥姥多些快乐,从朋友那抱回个有两个月大的小白狗,说是已经有名字了叫又又。</p><p>小又又是个博美狗和京巴狗生的个窜子,它有京巴狗的纯质白毛,和憨态的鼻眼,耳朵平时是半竖着的,一遇到什么动静,耷拉着的小耳朵尖尖也会机灵灵地立起来。</p><p>它身段细腰凹背,还有那机灵劲,倒有点像博美,但身子比博美略长些,那尾巴却像极了博美狗。小尾巴老是高傲地翻卷在小屁股上,并打了个漂亮的弯。尾巴上毛很长、很多,松松的软软的,一旦要讨人宠时,那漂亮的小尾巴便不停地摇摆起来。</p><p><br></p><p>老妈妈很喜欢它,经常嘴里叨叨叨地跟它说话。沒事便拿个苍蝇拍子举着,给它立下很多的规矩。</p><p>首先规定下大小便的地方,在阳台下水道口处摆放两张报纸,无数遍的教它。说来也怪,沒有用多长时间,经常看它跑到报纸上,会按老妈妈的要求,转圈地找准报纸中间的位置把尿撒在上面。等把报纸一撤,水一冲,干干净净了,一点味道也沒有。</p><p><br></p><p>老妈妈举着的苍蝇拍,还真有拍打它的时候。</p><p>小狗撕咬东西那是天性,尤其是鞋类的,据说那是磨牙。</p><p>有一天小又又闯祸了,把我的皮鞋咬破了,它被打了两苍蝇拍子不说,又趴在那受了一顿数落。它那听训的老实劲,真像做了亏心事的孩子,小眼神惊恐着,模样内疚着,也让人可怜着。</p><p>不过从那以后,妈妈给它找了个小玩具,是一个不大的挂件小熊。</p><p>给立下的规矩是,不准咬任何东西了,否则还要挨打。它听懂了,从此搂着小熊睡,咬着小熊玩,把小熊咬着摔很远,然后快跑过去再咬回来,经常玩的不亦乐乎,别的东西再也沒敢咬过。</p><p><br></p> <h3>动物也是有情感的,养久了会有一种家人一样的情份。它会取悦你,讨好你。会让你喜欢它,宠爱它。看你高兴时,它会到你跟前挤眉弄眼,摇尾吐舌向你示好,有时双前腿搭到你的膝盖上,眼睛盯着你,似有无数话想和你说。</h3><h3>哪天如果你心情不好,脸上沒挂笑容,它会知趣地老老实实趴在你跟前一动不动。但是,当你无原无故训了它,惹着了它,它趴在窝里一天也不会理你连眼皮都不抬。</h3><h3><br></h3><h3>动物也讲义气,你对它好,它也对你好。</h3><h3>妈妈整天喂它,给它洗澡,给它梳毛、剪毛,领它出门遛遛。当一说走,一拿狗绳,它高兴的上窜下跳,小脑袋主动往狗绳项圈里钻。</h3><h3>它对妈妈的感情也最深。忘不了有一天下半夜,熟睡的我让狗狗急切的哼哼声和小前爪抓床边的声音弄醒,咋了又又,讨厌吧大半夜的。但它拼命的抓,不断的哼哼,让我似乎感到有什么事,赶紧披衣起来,到妈妈床前一看着实吓了一跳。</h3><h3>老妈在床上大口喘着气,脸上满是虚汗,床前吐了一堆。我赶紧的问情况,测血压,做处理,又递水,又擦洗,又清扫,忙乎完了我想起了又又,是它去叫醒的我……</h3><h3>都说,狗狗它通人性,懂感恩。狗是忠臣。人再穷,家再破,只要是你养了它,它便永远不会抛弃你、嫌弃你,它会做你永远忠实的朋友。</h3> <h3>小又又是个小母狗,它漂亮、聪明,讨很多人喜欢。所以当它发育成熟后好多人来说和,让又又生一窝狗狗吧。架不住的劝说,便给又又找了个男友,是个长的虎虎实实的纯种京巴。</h3><h3>这京巴憨态的脸上有一双滚圆大眼睛,黑黑的小鼻子头凸在丰满的毛中,嘴巴是让人中意的地方,不像其它的狗尖尖的前伸着,而是在前突的鼻子下方弯成一个微笑似的半圆型,讨人喜欢。说它虎背熊腰有点夸张,但四只矮矮的腿,壮的像人的手腕粗,它名叫宝儿。</h3><h3>宝儿让又又怀上了孩子,又又的肚子一天一天变大。孕期快到了,那几天妈妈给它吃鸡蛋,喝牛奶。准备了个大纸箱,前面开个门,三面都挖上洞,里边铺上了软软的破毛巾被,就等又又分娩啦。</h3><h3><br></h3><h3>待续小狗又又《二》</h3><h3>王世举.2019-8-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