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雨荷

李辉

<h3>&nbsp; &nbsp; &nbsp; &nbsp;大雨稍歇,携拍荷影具掌伞出门,哈哈,爽</h3><h3> 共享单车淋了雨,抹干了车座,徜徉前行,奔南开大学马蹄湖去者</h3><h3>&nbsp; &nbsp; &nbsp; &nbsp;一路积水颇多,好在雨歇,少了头上的顾虑,专注脚下,也就轻松了许多</h3><h3>&nbsp; &nbsp; &nbsp; &nbsp;经由龙潭浮翠大牌坊对面的小桥,轻车熟路来至在南大西南村小径,令人瞠目者,竟然积水不能行,加之汽车鱼贯,竟然浪涌水溅,行人竟无可躲避者。</h3><h3>&nbsp; &nbsp; &nbsp; &nbsp;仰天长叹,天欲绝人乎?</h3><h3>&nbsp; &nbsp; &nbsp; &nbsp;看天欲堕,黑云攒聚。这样的天难得出来拍荷,最难得,是一些叶公好龙者唯避之恐不及,我岂能与些小与共?</h3><h3>&nbsp; &nbsp; &nbsp; &nbsp;于是弃车涉水绕道而行,沿复康大道经周公伫立之宏门昂然而入。</h3><h3>&nbsp; &nbsp; &nbsp; &nbsp;忽然,身后喇叭掠空而鸣,一汽车飞驰而过,呜呼,欲置行人于何地!?!(此时仅我一人遮于黑伞之下)飞溅水花直击十米开外,可怜我,避无可避!</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还是条件反射般地急忙避让于侧,注目,并连忙习惯性地说对不起,英文是啥来着,反正我知道东北话是:瘪犊子!</h3><h3>... ...</h3><h3><br></h3><h3>&nbsp; &nbsp; &nbsp; &nbsp;将至马蹄湖,雨不但未有停歇,反倒变本加厉地大了起来。放眼朦胧,雨幕茫茫。我竟然有了一人于咖啡屋浅斟漫饮的孤独感,孤独之余,还有一丝的怅惘,眺望我上学时栖身的一宿舍和老于湖畔的图书馆,多少荒唐和无聊竟然蛇行般爬上心头。唉,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岁月,那个只知有己不知有人的岁月,那个无限放大自我感觉的岁月,充满了无知无聊和荒唐,并且延续了很多年。一时间,随着大雨而汹涌。</h3><h3>&nbsp; &nbsp; &nbsp; &nbsp;忽然,湖畔近处,荷叶与蒿草之间</h3><h3>&nbsp; &nbsp; &nbsp; &nbsp;亭亭玉立着一株雨荷,那么清新,那么鲜艳,那么圣洁,那么纯粹</h3><h3>&nbsp; &nbsp; &nbsp; &nbsp;朦胧眼底,于朦胧境界,映出了恍然若仙的一株雨荷</h3><h3>... ...</h3><h3>&nbsp; &nbsp; &nbsp; &nbsp;雨尚喧嚣,斜风骤起</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的思绪却突然收纳了回来</h3><h3>&nbsp; &nbsp; &nbsp; &nbsp;一株雨荷而已</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