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好人终于出院回来了》

井冈翠竹

<h3>5月27日,那是个天气阴阳交错的日子,上午还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午后却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片黯然。</h3> <h3>17点1刻,我突然接到伯父电话,他气喘吁吁告诉我,老好人可能是脑溢血,要我立即开车回去接他来县医院,我常住县城,老好人喜欢乡村生活,相隔40公里,需要个把小时路程。我听到这个突发脑溢血的孬告,心情顿时晴空霹雳。</h3> <h3>幸好弟健神速开车赶往县人民医院,打开车门哪一瞬间,老好人弱弱的呼吸,嘴巴无力地只喊好冷好冷,大脑开始迷糊,急救科打了CT,血压高达200,医生看到CT结果后,用惯用的恐吓词:病人岀血过多,病情十分危险,我们这条件有限,建议立即转上级医院。</h3> <h3>晚8点左右,叫上救护车,我一路伴随,一路紧紧握着他的手,眼睛死死盯着呼吸测速仪,十分害怕成一条直线,心情十分紧张,不停顿地呼喊他,生与死的交换时光,时不时喊司机师傅快些,总觉得太慢了,似乎时光停止。</h3> <h3>近22时,终于到了赣州市人民医院(南院),急速中推进iCU,紧接是精密地全脑扫CTA,检查结果:脑部大面积积血,并出现前后脑有血管瘤。主任医师立即提出紧急的治疗方案一一为了安全起见,得立即执行介入手术,费用较高,大约刚手术费用要12万。</h3> <h3>东借西凑,用钱买命,第二天中午全额交医院,约半夜动手术,老好人依在iCU,我与阿芳弟守候在iCU门口,时不时从进头抬出"永别的人",我俩心情十分忐忑加害怕。明天和死亡哪个先来,在这里尽显淋漓。</h3> <h3>半夜时分,夜深人静,老好人被推进介入手术台,主治医师说好做完全过程需要3小时,但难于保证生死,我无奈地在命危通知书上签名,尽人事,听天命。我俩只在手术门前苦苦守候,默默祈祷。时间一分一秒度过,九十分钟左右,手术室传病人家属,手术只用一半时间便停止,莫非……,芳弟害怕问道:难道伯父走了,我也六神无主半信半疑回复不会的,虽然手术风险很大,医生没有把握也不会建议手术,相信医生。此时助理医生面带微笑地开门,看之我却告诉弟,老好人命不该绝的。主治医生首先阐述上段手术成功,成功割掉前脑血管瘤,并无大碍,下段要割掉后脑血管瘤并找到出血口加于阻塞。不到零晨三点,手术顺利做好。在此十分感谢医生们半夜三更这般辛勤的付出。</h3> <h3>随后的52天漫长的治疗过程我另有文章记录,从我在外他在iCU至十天后离开iCU去普通病房,再至在普通病房生活。记录了点点滴滴,以及一步步走向好的方向过程,从沉度昏迷到低度昏迷、从抽管到拔管、从双肢无力到慢慢行走、从鼻管喂流食到自己动手吃饭。人总是仰视别人的各步走向健康的喜悦,在iCU时,看到人家离开iCU心里羡慕油然而生、当自家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看到人家能行走那种羡慕又来、当人家能说话或出院,心里更加羡慕加着急。</h3> <h3>第五十二天,那时天气与上次来时刚好相反,午前倾盆大雨,午后晴空万里。因为医保原因,上午9时出院结算直到下午16时才结束,健弟亲自来车接老好人出院。</h3> <h3>老好人没生这次大病前,我自认是世上最幸福的人,谁知,因为这次打破了所有的平静,老好人虽然离开市医院,但还需在县医院做康复治疗,目前,眼睛看不清,也许是血块压伤了视觉神经所导致,全身瘦的如柴,体能还需补充,记忆出现断片情况,整天说些不着边的话,让人捉摸不透。面对这些后期康复治疗,还是个未知数,希望可以康复如初,最后还是那句"尽人事听天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