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作重刊:我参加了少年儿童队(原创)

草原歌王

<h3>我参加了少年儿童队:自从四区的区青委批准我校可建队后,</h3><h3>白老师就很快地教我们唱队歌,又练了练誓词之后,我们就到四区中心那里去集合。各校到齐后,立即到辅仁大学礼堂参加隆重而热烈的入队大会。那里布置得整齐而严肃,会场挂着国旗和毛主席像。我们唱着雄壮激昂的歌曲,人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h3> <h3>今天我能参加这盛大的集会,感到无限的光荣。(照片是我小学五年级时照的)</h3> <h3>回想过去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他们根本就没把我们儿童当作主人翁看待,认为我们不能担当起建国的任务,更没有儿童自己的组织。</h3> <h3>自从北京解放后,我们有了自己的组織,那就是中国少年儿童队。我入队后,一定要把学习搞得更好,还要团结非队员,使他们一起进步,使我们人人参加少年儿童队,将来发展到全中国,每个儿童都参加少年儿童队,到那时,中国少年儿童都紧密团结起来了,担当起伟大的建国任务,那是何等的光荣啊!</h3> <h3>后记:该文发表于1949年4月10日,《新民报》。是全国征文比赛第二名。署名是北京市武定侯小学五乙吴肖中。当时我11岁。宝洛日是我上中央民族学院附中后改的名字。</h3> <h3>2019-8-2-发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