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海牵走了我的魂

林一依

<h3>  从东南亚的海归来,对身边的黄、渤海再也提不起兴趣,人虽归来,心却仍在那碧海蓝天之间徘徊。那宝石般的湛蓝,翡翠似的碧绿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晨曦中如处子般沉静的海水,夕阳下热烈而绚烂的晚霞,使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h3><h3> 更加勾魂的是那神秘莫测的水下。得益于早年学会了游泳,有幸在花甲之后见到了另一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尽管潜水后在海底断崖处望见深不见底,墨蓝色的海沟时不免紧张恐惧,可依旧摆脱不了那份动人心魄的美,千姿百态的珊瑚似百花盛开的花园,色彩斑斓的鱼群在花园中穿梭,而此刻的我如沉迷于童话世界般的梦境里。</h3><h3> 从此我孩童般痴迷地爱上了海,爱上了水下摄影,从在高山大川中观日出日落到在海底水下追光逐影,本不是这个年令的人所为,但我却乐此不疲。</h3><h3><br></h3> <p>请横过来阅,谢谢!</p> <h3>上述图片是手机中存储并随机抽取的,比较杂乱,其中有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家的海岛,如有朋友对上述国家旅游功略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微信号:15840211018,感谢朋友们支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