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镇,不期而遇

朱朱

<h3>昨天我们虽然在贵州游玩,但也心系着海南,听说韦帕过境后海口成了东方威尼斯。</h3> <h3>各种各样与水抗战的图片也刷暴了朋友圈。</h3> <h3>朱三童鞋一路上都在叹息,感慨我们没有机会去见证东方威尼斯。</h3> <h3>虽然没有机会去见证韦帕带来的威力,但它也深深的影响了我们,搞得我们的飞机都延误了五个多小时。</h3> <h3>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快亮了。</h3> <h3>昨晚在机场闲着没事的时候就整理图片,还没配文字就把这篇在美篇里发表了。</h3> <h3>今天下午打开美篇看到有朋友问我说是不是改变风格不配文字了?</h3> <h3>其实玩美篇这些年,我喜欢的还是文字,没有文字的美篇对我来说那不算是作品。</h3> <h3>我们这次贵州跟团游总共是六天五夜,昨天是最后一天。</h3> <h3>走过昨天,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h3> <h3>可以说这次贵州之行我是冲着梵净山而去的,其他的景点的倒是很不在意,也不知道有几个景点是我们必须游览的。</h3> <h3>游览了梵净山之后便心满意足,其他的景点就当是不期而遇吧。</h3> <h3>昨天游览的青岩古镇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h3> <h3>来之前我对青岩古镇一无所知,只是在车上听导游说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h3> <h3>导游把我们带入古镇之后就自由放养,让我们自己去寻觅这悠悠古镇前世今生的故事。</h3> <h3>因为一无所知,我跟朱三童鞋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席地而坐,然后上网百度这座小镇。</h3> <h3>原来因为地理位置险要,古时候这里是一个驻军的地方,后来就成了一个小镇。</h3> <h3>清朝的时候这里还出了贵州第一个状元。</h3> <h3>这座小镇里最有名的是牌坊,有贞节牌坊,状元牌坊……</h3> <h3>原先是有八座牌坊,现在只剩下三座了。</h3> <h3>其实当导游领着我们从车上下来走向小镇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看到一个很大很壮观的牌坊。</h3> <h3>这样的牌坊我们也不陌生,在电影电视上也经常看到。</h3> <h3>走近一看就知道是贞节牌坊,因为它上面写着的是姓氏而不是名字。</h3> <h3>中国古代的女人死后只有姓氏而没有名字,这也许是古时候女人的一种悲哀吧。</h3> <h3>更为悲哀的是女人要三从四德,男人可以三妻四妾。</h3> <h3>女人在丈夫死后要守住贞节……</h3> <h3>可是,这守贞的背后,有多少苦涩和难言的寂寞?</h3> <h3>这难言的寂寞更与谁说?</h3> <h3>怪不得有人说翻开很多历史书籍,看到的都是“吃人,吃人”两个字。</h3> <h3>这古镇虽然历史悠久,但走到今天也是商业化很浓了。</h3> <h3>听说小镇里有二十多条大街小巷,在这炎炎的夏日,能走过一条小街就不错了。</h3> <h3>况且,现在的小镇,貌似都打造成同一模式。</h3> <h3>走过一段就能猜得出下一段是什么。</h3> <h3>不过这青岩古镇有一点是与众不同的。</h3> <h3>就是满大街都是卤猪脚,几乎隔一间店面就有一家。</h3> <h3>那卤猪脚的颜色鲜美,很多都是热气腾腾,刚出锅的样子。</h3> <h3>很多人外出旅游也喜欢去品尝各地美食。</h3> <h3>很奇怪的是,这么多年,我总是没有办法去接受各地美食。</h3> <h3>有时是宁死不吃。</h3> <h3>所以跟团游的时候很多人也很在意旅游公司会给我们配几个正餐,几个早餐。</h3> <h3>旅游餐和各地小吃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东西。</h3> <h3>可是这次我却喜欢上了青岩的猪脚,也许是常常听某人说要啃猪脚的缘故吧。</h3> <h3>青岩古镇就先写到这里,有时间再写一篇总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