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欣赏:“爱如昙花文化传媒”精品展播之(十二)--《开创新时代》

爱如昙花文化传媒

<h3><b>  华秀,</b>本名林华秀,作曲家,吉林省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作曲,曾创作影视、戏剧、戏曲、器乐、歌曲、舞蹈等作品千余部(首)。曾荣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创作多种奖项,并担任历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赛区评委。出生于科尔沁草原,70年代考入吉林省艺术学院作曲系,师从于著名作曲家尚德义教授,为著名黄梅戏作曲家、《天仙配》《女驸马》的曲作者时白林的关门弟子。</h3> <p class="ql-block"><b>开创新时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词:杨树春 </p><p class="ql-block">作曲:华秀 </p><p class="ql-block">演唱:雷蕾</p><p class="ql-block">视编:爱如昙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过高山你为何有如此的豪迈</p><p class="ql-block">我问过大海你为何有如此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我问过长城你为何有如此的尊严</p><p class="ql-block">我问过世界你为何有如此的青睐</p><p class="ql-block">昂首挺胸我们初心不改</p><p class="ql-block">复兴路上强起来</p><p class="ql-block">跟着领路人我们踏上新征程</p><p class="ql-block">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云告诉我那是高山仰止的豪迈</p><p class="ql-block">千帆告诉我那是有容乃大的胸怀</p><p class="ql-block">阳关月告诉我那是富强与平等的尊严</p><p class="ql-block">驼铃声告诉我那是对一带一路的青睐</p><p class="ql-block">昂首挺胸我们初心不改</p><p class="ql-block">复兴路上强起来</p><p class="ql-block">跟着领路人我们踏上新征程</p><p class="ql-block">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p><p class="ql-block">昂首挺胸我们初心不改</p><p class="ql-block">复兴路上强起来</p><p class="ql-block">跟着领路人我们踏上新征程</p><p class="ql-block">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p><p class="ql-block">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p> <h3><b><br></b></h3><h3><b>科尔沁大草原</b></h3><h3><br></h3><h3>作词:王清君</h3><h3>作曲:华 秀</h3><h3>演唱:李雷</h3><h3>视编:爱如昙花影音工作室</h3><h3><br></h3><h3>你的大雁在云中游</h3><h3>你的羊群在草上走</h3><h3>我的牧歌越过青山岗</h3><h3>我的长调长过 </h3><h3>啊 </h3><h3>西拉木伦河流</h3><h3><br></h3><h3>科尔沁大草原</h3><h3>在祖先驰骋的源头</h3><h3>科尔沁大草原</h3><h3>在哈达飘舞的心口</h3><h3><br></h3><h3>你的温柔煮香奶茶</h3><h3>你的豪放酿辣美酒</h3><h3>我的兄弟都是弓箭手</h3><h3>我的姐妹好比 </h3><h3>啊 </h3><h3>漫山马兰花秀</h3><h3><br></h3><h3>科尔心大草原</h3><h3>迎五洲四海的朋友</h3><h3>科尔沁大草原</h3><h3>看水清地美的锦绣</h3><h3><br></h3><h3>科尔心大草原</h3><h3>迎五洲四海的朋友</h3><h3>科尔沁大草原</h3><h3>看水清地美的锦绣</h3><h3>看水清地美的锦绣</h3> <h3><b><br></b></h3><h3><b>珲春颂歌</b></h3><h3><br></h3><h3>作词:张玉良</h3><h3>作曲:华 秀</h3><h3>编曲:李 柏</h3><h3>演唱:王品卉</h3><h3>视编:爱如昙花影音工作室</h3><h3><br></h3><h3>霞光星火</h3><h3>燃烧千年岁月</h3><h3>岸卷银雪</h3><h3>梦回渤海古国</h3><h3>拓一方边疆热土</h3><h3>遍染九州儿女热血</h3><h3>望妖娆万里山河</h3><h3>激荡华夏忠魂烈魄</h3><h3>图们江啊,东入海</h3><h3>难忘却繁华寂寞</h3><h3>长白山啊衔日月</h3><h3>道不尽悲欢离合</h3><h3><br></h3><h3>沧海桑田</h3><h3>荡气回肠如歌</h3><h3>雕吟虎啸</h3><h3>豪情气吞山河</h3><h3>中俄朝三邦相连</h3><h3>携手共进互通你我</h3><h3>东北亚海路相通</h3><h3>畅达全球踏浪逐波</h3><h3>边疆净土珲春城</h3><h3>春水共长天一色</h3><h3>东方明珠珲春城</h3><h3>立潮头一路高歌</h3> 著名作曲家华秀 <h3><b> 华秀</b>,国家一级作曲,吉林省歌舞团副团长,长春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h3><h3><br></h3><h3> 创作了影视、戏剧、戏曲、歌曲、舞蹈、器乐等千余部首。曾荣获解放军歌曲征歌一等奖,公安部全国征歌一等奖,文化部音乐创作二等奖,中共纪检委全国征歌二等奖,石油部全国征歌二等奖,省市级征歌创作多种奖项,并多次担任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赛区评委。 </h3> <h3><b>歌曲代表作:</b>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闫旭演唱(电视剧《古村女人》片尾主题歌); 《好人》韩磊演唱(电影《我是好人》主题歌》; 《阳光伊通》佟铁鑫演唱(伊通满族自治县县歌); 《我是乾安人》杨洪基演唱; 《你最亲》《你最美》高音演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多次播出); 《回家的感觉真好》(2012吉视春晚“回家拜大年”晚会歌曲); 《金光大道》吉林公共频道《金光大道》节目主题歌; 《咱这疙瘩》( 大型时尚歌舞《长白神韵》主打歌曲)等。<br></h3> <h3><b>影视剧音乐作品:</b></h3><h3><br></h3><h3>电视剧《古村女人》《新四大名捕》等;</h3><h3>电影《我是好人》《镜泊湖的声》、</h3><h3>《寻》《赶鸭子奇遇记》等;</h3><h3>历史文化片《大辽河》;</h3><h3>电视专题片《风从沃野来》;</h3><h3>专题篇《崛起的科尔沁》;</h3><h3>音乐剧《荒原之恋》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