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贵,但求静好

不老林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时间: 2019年8月</b></h3> <h3><b>  光阴流淌,岁月沉淀,时光流转。我还没有体会够年轻的滋味,就发现自己老了。</b></h3><h3><b> 而今,我正式迈入70岁的门槛,</b><b>进入古稀之年。</b></h3><h3><b> 从</b><b>零岁走到成年,从成年迈入老年,有多少故事值得我回忆,有多少语言想要诉说,有多少真情想要留下来,回头张望,敢问苍天,可有来时路?</b></h3><h3><b> 感叹人生匆匆,来不及回味,来不及思索,转瞬即逝。光阴太快,指缝太宽,挡不住岁月的脚步啊!</b></h3> <h3><b>  每个人都有一段过往,每个人的故事里都有一段刻骨铭心,恍惚间,记忆的碎片犹如一本旧书,来不及拒绝,蜂拥而至。<br></b><b> 一路走来,磕碰跌撞不断,哭过,笑过,痛过,绝望过,也释怀过。那时的我单纯,幼稚。在挫折,失败中成长,在风雨和摔打中褪去年少的无知。<br></b><b> 感恩父母,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相遇,曾经忘却的记忆,如陈年老酒般的清香。我们都很怀念过去,但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到那个风华 年少的年代,回不去那个青春洋溢的自己。</b></h3> <h3><b>  生活告诉我们,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好的结局,不论是长久还是瞬间,那都是生命中美丽的相遇。</b></h3><h3><b> 与人相处,多点理解,多点宽容,多点大度。挥挥手,一切不愉快,心结都将成为过眼云烟。学会与世事相握手,与沧桑言和,对以往的心结和不快一笑而过,恰好似心头路窄,天地路宽。<br></b></h3><h3><b> 面对伤害和屈辱要学会宽容,如果计较,就会心烦,如果豁达就会快乐。懂得包容,世界就会为你敞开怀抱,,勇于接纳,冷漠也会化作柔情,换个角度看世界,雨天也灿烂。</b></h3> <h3><b>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从零岁走到成年,从成年迈入老年。</b></h3><h3><b>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珍爱自己,珍爱身边的一切。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想自己愿想的人,写自己喜欢的文章,爱自己喜欢的人。</b></h3><h3><b> 在退休后的无聊和寂寞中,我喜欢上了烘焙,网络是我的老师,在电脑上学习,戚风蛋糕做了多次,失败了n次,不服输的我最终掌握了要领,足不出户,跟着电脑学会了做面包,蛋糕,披萨和饼干。我很享受这学习和制作的过程,吃着自己的成果,成功的喜悦难以言表。做的肯定没有买的面相好,可我很知足,乐在其中。</b></h3><h3><b> 烘焙给我退休的生活增加了乐趣。从家人品尝后的表情里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b></h3> <h3><b>  余生很贵,愿与一起走过风雨,相濡以沫的老伴执子携手,相依相伴,守着剩余的时光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br></b><b> 愿与我的老妹,我的亲人,我的家人彼此心灵靠的更近,在变老的路上,共度沧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b></h3> <h3><b>  余生很贵,我们要把我们的退休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常去公园里走走,看同龄的老哥老姐们优雅的舞步,看孩子们在树下嬉戏玩耍,看阳光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br></b><b> 常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山河美,体验大自然的五彩缤纷,感受我们人生岁月里,那些岁月静美的风景。</b></h3> <h3><b>  余生很贵,每天都是流水,每一步都是驿站,每个人都在途上。<br></b><b> 与多年的老同学,老朋友常相聚,忆往年的美丽,细数流年的情深意长。</b></h3> <h3><b>  余生很贵,我们已经走到老年的岔路口。</b></h3><h3><b> 一生中,现在最重要,过去不论多么值得回忆和怀念,都已如石沉海底。明天不论多么灿烂,它还没有到来。而今天不论多么平常暗淡,它都在我们手里,由我们支配。我们活在当下,悟在当下,要珍惜自己。<br></b></h3><h3><b> 过去事,过去心,不可记得。<br></b><b> 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br></b><b> 未来事,未来心,何须劳心。<br></b><b> 每天给自己点个赞,</b><b>每天都表扬自己,我真的很不错,告</b><b>诉自己,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更好。</b></h3><h3><b> </b><b>开心就笑,不</b><b>开心,等会儿再笑。</b></h3><h3><b> 听别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b></h3><h3><br></h3> <h3><b>  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饶人。</b></h3><h3><b> 写给渐渐老去的自己。并愿和与我同龄的老哥们老姐们共同分享。</b></h3><h3><b> 余生很贵,但求静好。</b></h3><h3><br></h3><h3></h3><div><h3></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