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之烟花🎆

静静

<h3>房东带我们来到了一片广袤无垠的沙漠无人区,问这叫什么沙漠,说我们这里的沙漠都叫腾格里沙漠,好吧,我已经没有心情再探究了,在落日余晖中闪烁着金色光芒的沙滩,那么耀眼的撩拨着我的每一跟神经,甩掉鞋子,扑向这大沙漠的怀抱。我感到我一下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在外婆家晒麦子的场里欢快的奔跑着,嬉闹着,一种心无旁骛的开心快乐,一种久违了心情,因为就来了我们一家人和一对父女,所以放的更开的原因还是这无垠的沙漠让人放下一切束缚和禁锢,我感觉我狂了,疯了,野了,甚至神经大条了,总之就不是我了,像许久未见主人突然相见的狗儿,在沙滩上尽情的撒欢,尖叫、跳跃、打滚,彻彻底底的释放孩童般的天性本能。太阳下山的几秒钟,我骤然静默下来,看着迅速落去的夕阳,我感觉我已经掏空了身体,就在那一瞬,做到了身心灵的真正合一,妹妹洒向空中的沙,在夕阳下犹如烟花🎆,沙之烟花🎆,心之烟花🎆,默然间是什么模糊了眼睛,一定是沙,是那绵软如缎的腾格里之沙,我祈求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知道我无法违逆时间的流逝,我只祈求把我的心永远遗失在这片沙海。</h3> <h3>开启撒欢儿模式</h3> <h3>美的都不知道咋美了</h3> <h3>开启闻鸡起舞模式</h3> <h3>静默期许</h3> <h3>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东起二道沙沟南护林房,西至头道墩,北接腾格里沙漠,南临黄河,长约38公里,宽约5公里,海拔在1300~1500米,总面积4599.3公顷,占中卫市城区土地总面积的3%,是全国二十个治沙重点区之一。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具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可以黄河上蹦极,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漠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商业气息浓重的娱乐项目,把整个沙漠区分割成很多的片区,还有沙漠中散布的丑陋的遮阳伞和铁丝栅栏以及人们散落在地上的鞋子、袜子、衣服、伞、背包等,还有蚂蚁一样遍布在沙漠中的人和脚印,感觉好好的一个沙漠被糟践的没有沙型了,亦或是昨天见识过无人区没有任何污染最自然状态的大漠,对这里生出鄙夷之情吧,突然‘‘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句从脑海里冒出来,是呀,除却此沙不是沙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句优美且充满意境的诗句估计在这里也无法彰显了吧。</h3> <h3>中卫高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区城北,建在接连城墙的高台上,据传始建于明永乐年间,经历代增建重修至清代已成为一处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表现出宁夏古建筑的风貌,它与‘‘大漠奇观’’齐名,是中卫两大景观之一。所有庙宇都是安静肃穆的,雕梁画栋的中卫高庙尤甚,可能是游客很少吧,进得庙堂里看着高大的弥勒佛等塑像,竟生出些许恐惧,匆匆穿堂而过去到后院快速浏览一下出得高庙,打卡留念,旅游的最后一站,竟然一下释然放松了,许是潜意识里已经感受到了家的召唤。</h3> <h3>高庙墙上《醒世咏》</h3> <h3>中卫鼓楼,’’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名副其实,中卫市看上去古香古色,环境优美,生活节奏好像很慢,人们似乎都不急着为生计奔波,物价也很亲民,好大一碗中卫蒿仔面才7元钱,我都没有吃完,一碟小菜量不少也才两元,可惜由于当时饿急了,吃的只剩汤底的时候才想起说应该拍张中卫独特蒿仔面纪念一下。</h3> <h3>踏上漫漫回家路,氤氲满满思乡情,家,人类亘古不变的情结!问我这次旅行的收获,我说收获了一路好心情,更大的收获是更想一城,更爱一家,更恋一床!</h3> <h3>老妈的牵挂和满满的爱!</h3> <h3>记录一路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