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叫我的小镇

朱朱

<h3>早上起来上了车才知道今天要游览的景点是黄果树瀑布。</h3> <h3>因为曾经游过一回,对黄果树瀑布倒是没有多大的期盼。</h3> <h3>以前学地理知识的时候最喜欢看的也是世界上瀑布分布的概况。</h3> <h3>就想知道哪个瀑布落差最大,哪个瀑布最壮观。</h3> <h3>还有的是看过许多前人写下的关于瀑布的篇章,觉得不踏遍山川河流去感受那种波澜壮阔,真的枉来人世间一趟啊。</h3> <h3>不过,自从去年游览黄果树瀑布以后,对别的地方的小瀑布好像兴趣缺缺了。</h3> <h3>也许去年的游览留下太多美好记忆的缘故吧。</h3> <h3>黄果树瀑布号称亚洲第一大瀑布,别的瀑布真的不能与它相提并论。</h3> <h3>其实我们去游览黄果树瀑布之前导游还带我们去一个玉器购物点。</h3> <h3>中国人搞旅游,很多时候是旅游购物捆绑进行。</h3> <h3>很难想像那一年我们去美国是花钱请导游带我们去购物。</h3> <h3>那是两种不同的旅游模式,相同的一点是:都想赚游客兜里的钱。</h3> <h3>这些年,我喜欢辗转在路上,喜欢在路上的感觉。</h3> <h3>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都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h3> <h3>也喜欢听听那些人的胡侃乱吹。</h3> <h3>听听她们那赶集式的旅游。</h3> <h3>然后去购物的时候就听听她们说说在哪旅游在哪在哪买了什么什么……</h3> <h3>听着她们的牛逼,这些年走下来,每一个人都可以开一间玉器店,还有乳胶店,丝绸店……</h3> <h3>否则,那些东西真的找不到地方安放呢。</h3> <h3>这些年喜欢旅游,倒是很少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出行。</h3> <h3>旅游旺季的时候到处人山人海,人挤人的,有点闹心。</h3> <h3>闹心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想看的风景都被挤没了。</h3> <h3>不过,有时候看不到风景也可以看看人生百态。</h3> <h3>这也是我喜欢在路上的缘由。</h3> <h3>有时风景可以陶冶情操,但人生百态却可以让人顿悟人生。</h3> <h3>跟团游也有些年了,什么样的导游都遇见过,有温柔的,恶狠狠的,不同的导游就有不同的方式。</h3> <h3>本着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原则,只要是不图财害命,有些事也没有必要去耿耿于怀。</h3> <h3>想不到的是这次我第一次遇见炒导游的事。</h3> <h3>我们这次旅游走过一半导游就被炒了,原因可能是服务令有些人不满意吧。</h3> <h3>其实我觉得这导游还行,一路上没有那么多的废话,我喜欢这样的方式。</h3> <h3>我喜欢的不见得大家都喜欢,这就是人与人的不同。</h3> <h3>不过,从另外一角度,大家都是混口饭的,何必逼得太急?</h3> <h3>人生不易,能遇见都是前世有缘,何必呢?</h3> <h3>有人说,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是一座心灵小镇……</h3> <h3>那里可以住着一个仙女,也可以住着一个魔鬼。</h3> <h3>更多的时候是仙女与魔鬼纠缠不清。</h3> <h3>我不敢祈求别人能怎样。</h3> <h3>但求那座叫“我”的小镇春意盎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h3> <h3>当然,也希望每一个从我那座小镇经过的人们能一路芬芳,一生铭记。</h3> <h3>本来是不想写下这一篇,但心里有些感慨也不得不说。</h3> <h3>就算是给自己留着记忆吧。</h3> <h3>还有,人们也常说,外出旅游,不拍下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也真的对不起自己呢。</h3> <h3>这一篇就这样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