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军礼!

小鱼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是又一个八一节,我是不够年轻的军人,我又一次迎来了这个节日。当过兵的战友,节日快乐!我,那些和我一起走过的战友,节日快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从第一天穿上军装,那个傻傻的我,走到今天,我却依然没有改变。经历过太多的世事变幻无常,却总相信,世间有彩虹,这是真实的傻!也是,我军人的执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还是不能改变,无药可救般地,一根筋、直肠子,永远地,没有学会拐弯。</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很喜欢笑,就为了这个,班长你罚过了我多少次呢?我是真的不能记住了。站在队列之中,我总是,忍不住,一下子,就哈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那么,我被罚过什么?班长,我能不能说一说?我,让你骂了很多次,却没有真正被你处罚过一次。有你的时候,我虽然离开了父母,却仍然是个孩子,我那样被呵护着,那样温暖着,阳光灿烂,天蓝蓝,水蓝蓝。</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很爱哭,想家想爸爸妈妈,我哭了;想我最好的同学,我哭了;训练太苦,我还在哭;终于离开新兵连,怎么会那么舍不得了呢?哭得天昏地暗了一样!下连队,那么受欺负啊,可终于等到了老兵走,我们还是哭了!这样深刻的战友情,参杂不了一丝一毫的假装!一次又一次了离情,两行泪,流下来了,我也不想哭呢,可是,这一次的分别,何时才能相见呢?</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流了多少汗?流过多少泪?一起走过的战友才能知道吧?新兵连,连长教我们的《想起84年》,谁会忘记呢?我们没有经历过战火硝烟,我们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天起,都知道,时刻准备着……!元宵节的汤圆谁会不记得?您是带着我走进军营的人,也是我的哥哥姐姐,是我最亲爱的战友。我离开的时候,为我流泪的你们呢,我怎么能够忘记?曾经吵过多少嘴呀?为了争电视、争水、争欺负人,我们都象仇人一般了吧?离开了,你哭了!我的战友,都是和我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呢!也曾调皮不听话,也做过不请假就偷偷跑出去了事,也跳了高墙了;收了别了爱羡的情书,也爱羡过别人了;那样不懂事的发过脾气,使过小性子,伤过你的心吧?终于有一天,这些却都变成记忆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离开家的时候,我们都还是孩子呢,我知道什么呢?我明白着那样呀?我以为未来无限可能,我什么都不怕!</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我成了老兵。很老的兵,老老的兵。</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送走了你,送走了昨天。</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现在知道了,我忽然变的怯弱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当兵,真的太苦了!那么那么苦,我找不到语言去形容它!不渴望得到理解,可是,多想有人也能知道自己,我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吧?军装之下,我仍然是女子,我还是脆弱着的那个我!我,会不知不觉流下眼泪,没有原因地,却止也止不住。年少的女子,哭是多么正常不过的事呢!就算是老了,想哭,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吧?现在,我傻了吧?女人?真的傻了呢。军人怎么能有这么敏感脆弱的神经呢?我是哭过,曾经是悲哀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现在,我说,我离开了学校,就走进了军营,我所有的东西,都在这里。我,在快乐与不快乐之间,失去了自己。今天是八一节,是军人的节日,我呢,我就是军人啊,这是我的节日,这是做为军人的节日,不是应该高兴一些吗?那么,让我快乐吧!为什么却不能笑了起来?这个节日,是我最重要的节日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一定得快乐,就为了和我一样,身为女子却仍着绒装的女儿们!</h3> <h3>就在一转眼,我离开部队已经整整四年,而我曾经战斗过的军营为了祖国的需要已经拆编,曾经的战友已集体转业……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似乎消失了。</h3><h3>消失了吗?不,我知道,就算到生命终止的那一天也不可能。</h3><h3>我剩下来的是什么?无数次午夜梦回,无数次军歌嘹亮,无数次紧急集合的战斗集结。记忆中的无悔青春,那些年轻又青涩的岁月,浓到化不开的战友情深岂能忘记了?</h3><h3>那就是生命的烙印啊!</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八一节又到来的时候,让我对我敬佩的军人们,说一声节日快乐;让我对和我一起走过的兄弟们说一声,节日快乐!让我对同样是女人,常常性别被乎视了,行为被置疑了,莫名奇妙就变成了奇怪的人的女军人们,说一声,节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姐妹们!</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今天是属于我们的日子,是我们的节日,尽管绒装不再,“若有战,召必回”!</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今天,军礼!当过兵把青春献给军营的你、我、他!</span><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节日快乐

节日

战友

军人

离开

军营

今天

快乐

无数次

新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