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从来孤独,但从不后悔

江上独饮

<h3>  人们从来认为英雄光鲜亮丽,拥有数不尽的赞美,但其实光鲜的背后是数不尽的落寞与孤寂。</h3><h3> ——提记</h3> <h3>  前段时间《蜘蛛侠:英雄远征》火热上映,赶上了暑期的首班车,迎来漫迷的热烈追捧。作为其中一员,我也如期而至。</h3><h3> 不过观影后,我想到的并不是蜘蛛侠抱得美人归,而是关于“英雄”。</h3> <h3>  这次电影全面延续了复联4的剧情,其他的超级英雄都无法支援,只有蜘蛛侠一人面对一切,上演英雄的自我救赎。</h3> <h3>  彼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被意外咬伤后,便拥有了奇异的能力,但一个小小高中生,为何要肩负拯救世界的重担?他拥有自己的生活,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爱自己想爱的人,世俗的一切为何又要强加于他身上,强加于一个学生。</h3> <h3>  作为一名超级英雄,他不合格。因为他无法拥有其他英雄面对责任的毅然,面对敌人的坦然。</h3><h3> 但当世界需要一个英雄的时候,他又是那么奋不顾身。</h3> <h3>  何为英雄?我想英雄就是在危险时刻能挺身而出的人。并不需要大开大合的气魄,只需要能站出保护他人的勇气。</h3><h3> 如此,即为英雄。</h3> <h3>  英雄就算面对再不可战胜的敌人,也会迎面而上,即使手无寸铁,即使身旁无并肩之人,但所在之处,就是战场。</h3> <h3>  但英雄又是那么脆弱,他们只是平凡人。面对崩坏的建筑,他们也会害怕;面对飞来的子弹,他们也会恐惧。但他们绝不会退缩。</h3><h3><i> <b><font color="#191919">因为,救赎,就是他们的职责</font></b>。</i></h3><h3><i> </i></h3> <h3>  就算是熊熊烈火,就算是一望无底的深渊,只要有所需要,毅然跳下。</h3><h3> 没错他们是普通人,但他们——</h3><h3><i> <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以凡人之躯,肩负神明。</b></span></i></h3> <h3>  他们也迷惘,也彷徨,在黑暗中无处安放。与无数个自己战斗,与恐惧战斗。</h3> <h3>  在空无一人的车厢,忍受伤痛,忍受落寞与孤寂。无处诉说,无人安慰。</h3><h3> <i><b>毕竟英雄只是被需要,而不是被铭记。</b></i></h3><h3> 英雄何尝不是一种信仰,奉之为心,所向之处,皆是英雄。</h3> <h3>  痛苦我一人承受,敌人我一人面对。</h3><h3> <i><b>因为我是英雄,虽千万人,吾往矣!</b></i></h3> <h3>  为何要拼命去战斗,虽然被世界需要,但最重要的是——我有我爱的人要去保护。</h3><h3> </h3> <h3>  其实英雄的背后并不孤独,因为还有一个爱他的人,在背后支持他,默默鼓励他。</h3><h3> <i>黑夜漫长,但陪伴永不停步。</i></h3> <h3>  前方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所以把背后一尺见方的清静留给了所爱之人。</h3> <h3>  十指相扣,有爱陪伴,所以英雄绝不独行。</h3> <h3>  虽然无力担起整个世界,但在我力所能及之处,我绝不放弃,我就是超级英雄。</h3> <h3>  英雄需要传承,责任需要承担。</h3> <h3>  其实英雄只是平凡普通的人,穿梭与市井之间,过着平凡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在危险时刻他们会挺身而出。</h3> <h3>  生来为人,但从来不曾辜负,英雄虽然孤独,但他们从未放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