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歌的美篇

喜歌

<h3>穿越喀拉峻,美好万万千</h3><h3>No3 小木屋~塔里木</h3><h3><br></h3><h3><br></h3><h3>行走第三天,虽有各种状况。但我只记得,那里,有我此生见过的最美原生态花海,有回味无穷的泥泞之路。</h3><h3>人生所走的每一段路,不尽相同,过程都是一种领悟;每一次遇见的人,各有千秋,都是一种缘份。记住这些美好,存于心中,留下永恒。</h3> <h3>那一晚,我安家在鲜花丛中;那一晨,我在雪山面前醒来。享受过花前月下,收拾行囊,我们又将踏上新的行程。</h3> <h3>嘎嘎,快人快语,动作利索。女汉子搬动的包包,里面装载了我的帐篷和部分食物,有了她,我的重装行走,卸下了不少负担。</h3> <h3>她们很爱美。花海 蹦跳 合影……行前留下了若干精彩的瞬间。</h3> <h3>相逢是首歌,相处是份缘。</h3> <h3>此景愿能再见。</h3> <h3>眼前是花海,总是拍不够。可前方,队友已在蜿蜒盘旋的向前。</h3> <h3>甩开膀子向前冲,英姿飒爽赛须眉。</h3> <h3>早上出发前,摩西希望今天我能收队,但习惯走在前面的我,居然拒绝了。此时,看到收队的博士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背影,我的内心有点后悔和内疚了:临时领队不容易,大家应该多担当。</h3> <h3>回首队尾,她们坚毅的上了坡。</h3> <h3>休息片刻,前望,花 路 人和谐同框,这场景惊艳了我!</h3> <h3>无意之中,我们闯进了一片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花海。</h3> <h3>在这里,我想,北哥所拍的视频,一定是独家绝版。</h3> <h3>能够进入这花海,那是因为冰哥所赐。</h3> <h3>说真的,这是这么多年来,我所见过最震撼的花海之一。花的品种之繁多,色彩之艳丽,花丛之茂密……即使雨雾中,我都觉得喀拉峻此行,已物超所值了!</h3> <h3>此情此景,我想,不仅是爱花的小红会欢喜,难得拍照的摩西,肯定也心动。</h3> <h3>以至于虽然雨雾弥漫,我的相机还是拎在手上很久,生怕漏过更美的景色。(忘了,这是哪位队友的杰作)</h3> <h3>草原上的花海,品种繁多,成分复杂。看,那整片的野葱,也加入了争奇斗艳的行列。</h3> <h3>嘎嘎,你这是要与花斗艳?</h3><h3>肯定,没法比的:人比花艳!</h3> <h3>小红啊,起来吧:除了我,整个队伍你们已经垫底了。</h3> <h3>同样的花,同样的景,我拍的,明显不如你拍的~</h3> <h3>难怪人家都喜欢叫你拍的</h3> <h3>走吧,走吧:前面景还美,前面路迢迢~</h3> <h3>在雾的时漫时散,在坡的缓缓爬升之间</h3> <h3>冰哥所率的前队,在这里,等待着。休息 路餐。</h3> <h3>水边小景</h3> <h3>继续前行,眼前浓雾褪去,才发现我们已经在高处。山涧底下,雾气上涌,漫过沟壑,越过森林,直逼空中草原。</h3> <h3>山中如此热闹,原来是正反穿越喀拉峻的队伍在此交汇。</h3> <h3>想不到,与当年走狼塔的树00探险领队窦江,相逢在喀拉峻深处。来,狼友相逢合一个。嗯,没错,我这170的个子,在大长腿边上是这比例。~</h3> <h3>翻越喀拉峻穿越的最高点。如若不赶路,在这大雪纷飞的时候,在牧民房里扎个营可好?</h3> <h3>达坂垭口的阴面,看样子,这积雪,可能是终年不化。小后生,理应在此留下印记。</h3> <h3>抓紧下撤。这是顶着风…</h3> <h3>这是冒着雪</h3> <h3>在北半球的常人眼里,六月飞雪,那是非同寻常,窦娥有冤。而在户外人的印象中,高海拔地区,那是家常便饭。这就是环境的区别。嗯,没错,6月中旬鹅毛雪!</h3> <h3>冒雪下撤,山势陡峭。走在倾斜的马道上,底下是无底深渊,我还真有点恐高,情不自禁的直往马道高处挪。</h3> <h3>为了穿戴御寒,在这里一耽搁,雨雪中,差点丢失队伍,幸好追赶的速度快。</h3> <h3>新疆山高,新疆地广,到此才知,天苍苍,路茫茫。</h3> <h3>过了此段,开始泥泞,多数人都有屁降~</h3> <h3>近处景美,远处影隐,脚下难行,战战兢兢…</h3> <h3>听说这是1小时的行程,结果2个半小时的艰难之后,前方依然遥无止境。</h3> <h3>武功山般的山势,那是我们继续前行的方向。</h3> <h3>山脚有马道,马路泥泞行。</h3><h3>在这远观丝线般的泥泞路上行,即使没崩溃,那也是拚体力,考技艺,摧意志的过程。</h3> <h3>体能有点不济的摩西,在此摆个正姿,居然庆幸,自己随我在这起伏的山脊上。</h3> <h3>一路行来,徒步鞋,雪套,雨衣…</h3><h3>这种模样是标配,没有人能例外。</h3> <h3>看道路条条,宽敞又平整,但路上没人走,倒是上高处,那是人傻嘛?非也,泥泞不堪,实在是怕了。</h3> <h3>顾自前行,极速下撤,雨天泥泞,终于让我走得脚酸。</h3> <h3>前瞻后顾,来路已远,前路依然绵长…</h3> <h3>下了又下,奔了又跑,人间,终于在望。</h3> <h3>这天,从日出走到雨雪,从花海走到泥沼,从高山走到峡谷,从牛棚走到乡村……领略了多彩的花海,体会了草原之美;从早到晚,不用怀疑人生,只可感叹,旅途值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