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雨嫣】我是谁?我是中国军人

雨嫣

<h3>我是谁? 我是母亲倚在门口牵不到的那只手; 我是妻子舍不得挂掉的电话; 我是儿子眼里不敢靠近的陌生人; 我是亲人的牵挂与骄傲。 我身后是和平,我面前是战争, 拿起钢枪,就要放下儿女情长, 穿上军装,就要舍弃舒适安逸。 征战疆场,男儿本色,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我是中国军人,我是人民子弟兵, 我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h3>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罗占艳,笔名雨嫣,天津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作品散见《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潮》《诗林》《中国诗人》《天津文学》《作家天地》《辽河》《鸭绿江》《青海湖》等多家报刊杂志。朗诵作品多次获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