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农家小院

欣欣

<h3>今天环姐给我拿来新摘的黄瓜豆角,我把豆角摘了,放了两个土豆一起炖熟了,然后,把新鲜的黄瓜切成细丝,放进了热乎乎的土豆豆角里,此时的黄瓜也有了油盐的香味,吃起来滑而不腻,很是爽口。这种吃法,使我想起了在农家小院居住时的生活。</h3> <h3>那时候的我还很年轻,初嫁人家,自己得学会独立生活。每天,除了上班,我还要自己种菜,什么黄瓜豆角茄子辣椒都要种一点。西红柿爱生虫子,自己长不红,淘汰它;菜花要经常打药,不打药自己就生虫子,不种它。我只种简单好打理的蔬菜。豆角长的一嘟噜一串串的,茄子辣椒也自给自足。豇豆角长的那叫一个多呀,嫩嫩的,绿绿的,和买来的吃起来完全两个味道,新鲜脆嫩。还有一大片空地,种点什么那?葡萄好吃啊,种几棵大龙眼吧!秋天的时候,葡萄熟了,谁过来都要望一望,眼馋得想吃。向日葵长的实在是太好了,高高大大,随着太阳的运行,它的大脑袋真的向阳啊!通往门口的水泥路两边,种点什么那?我和老妈一样,很喜欢看花呀,那就种花吧!那种不知名的鲜花啊,茂盛得很,一棵花秧上,有百八十朵花一齐盛开。路过的乡邻们,都要往院子里张望,有的喜欢花的人还到近处观赏称赞一番。</h3> <h3>种菜是需要打水的,在通往菜地小路上,我还修了一条小水渠,把自来水管放到水渠里,让水慢慢流进菜地,小菜苗喝呀喝呀,喝个够,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使劲长吧,长吧!看花赏菜,是我每天起床后和下班后的必修课。如果发现菜上有了小虫子,就把它捏死。你个小东西,还敢来吃我的菜?不行!我不答应!</h3> <h3>独立小院,我在那里生活了十八年。如今,时过境迁,我的小院被拆迁了,那里成了一片废墟,长满了荒芜的茅草。因为怕触景生情而伤感,拆迁以后,我一次都没有回去看过它。我留在那里的青葱岁月一去不复返,但愿它能有一个崭新的归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