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遇见,让我们泪流满面

云胡不喜

<h3>2019年的夏天,遇见王沥川。比很多人遇见他晚了很多年。</h3><h3> </h3> <h3>其实早已过了为爱情感动得涕泪并流的年纪,也不会轻易的对一部小说或影视剧沉迷得无法自拔。灰姑娘遇见王子的情节不再是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琐碎繁杂早就让我们变得面目全非,柔软的内心被厚厚的盔甲包裹着,无论悲喜、无关感伤,只是毫不停歇、不乱章法的跳动着~~~</h3> <h3>直到遇见王沥川,仅仅是看到他在得知癌症复发后一个人深夜跑去和小秋告别,眼神中的各种不舍、欲言又止的无奈、放手时的痛彻心扉,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继而是哽咽,鼻涕塞住鼻孔······跑去卫生间哭了一会,想要洗个脸缓解一下,老天爷神配合的停水了。鼻子继续抽搐着、喉咙继续哽咽着、泪痕逐渐被风扇风干,稳定一下情绪再看屏幕:还让不让人活了?王沥川竟然大半夜的去超市买菜,只因小秋说明早要来吃早饭。实在看不下去了,果断关掉视频。可我的心却仿佛被千年的洪水冲击着,没有支离破碎、没有凌乱不堪,却在洪流中顽强热烈激愤而悲伤地翻滚!无法停止我的想象:一个身患绝症的男人,一个人面对人生的巨大苦痛,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笑着和自己心爱的女子告别,亲自下厨给她做最后的早餐。那一粥一饭里的温情,颗颗粒粒汤汤水水都饱含着不舍,越是这样无声的铺陈,才越是入侵我们最隐秘的深痛。</h3><h3> </h3> <h3><br></h3><h3>他们说《遇见王沥川》有毒,很多人都入戏太深走不出来。被虐得泪雨倾城、悲伤万分。我不以为然,带着不屑走近他。可我也毫无例外的沦陷了,刚刚看到分别就被摂了魂魄般生无可恋。我庆幸到底还是遇见了他,同时也后悔竟然那么的不情愿。几次三番的无视、错过、即便是开始看了,还是不能静下心来。因为高以翔焦俊艳这两个演员的名字实在陌生,陌生到他们存在了那么多年,我都不知道。可也正是他们精湛的演技,才让我们看到这么真实动人的沥川和小秋。没有太多的机缘巧合、没有费尽心思的设计情节、没有惊艳的妆容服饰,只有平淡生活里的勇敢乐观的姑娘和温情绅士的暖男子。他们用眼神和肢体把恋爱的美好诠释得淋漓尽致、深入骨髓、遍地开花。爱就是有你的每一天,爱就是日日是好日,爱就是小到发丝的事也能迸发出巨大的快乐!</h3><h3> </h3><h3><br></h3> <h3><br></h3><h3>写到此,不禁由衷的感谢导演,用心了、用情了、用爱了。虽然是一部爱情片,但自始至终传递的仍然是温暖的力量。没有家族势力的明争暗斗、没有商业帝国的尔虞我诈、没有厮杀血腥,更没有色情利诱,所有用来博眼球的狗血剧情统统没有,在鱼龙混杂的伪装文化里,注入一股清流。所以我们蒙尘的心,才会如此感性地恢复最初的律动。所以,告别不是疼,而是暖。</h3><h3> </h3><h3>而遇见,才会让我们毫无戒备、毫无节制的泪流满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