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I pink you

刘亦敏

<h3>第一次来厦门,是去年一月份,带婆婆跟团旅游。喜欢上了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却因为时间短、购物点多,陷阱深,没有尽兴开心地玩!不过我知道,我与厦门终究是有缘的,总会有一个机会,让我重回这里,把第一次来这里时留下的遗憾,一一弥补。</h3> <h3>这个机会来自这两个孩子,他们要在2019国际青少年厦金研学旅行嘉年华活动中,演唱杨启舫老师作词主题歌《门对门》,而我,是这首歌的曲作者!于是我申请了三天年休假,来给他们监棚!</h3> <h3>金门的翁茂红和他的陈老师,厦门的陈雅琪和她的张乐老师,齐聚郑重老师的录音棚,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录音很顺利,也很愉快。</h3> <h3>张乐老师是厦门优秀的歌唱家和声乐指导。她唱得好教得好性格更好。跟她接触过的人,不管哪个年龄段的,都会很快喜欢上她。我要不说,您能看出她是七十岁的老人吗?😄</h3> <h3>阙全安老师,是厦门音协副主席,作曲家!我去年参加的文旅部群文系统音乐培训班的同学。他致力于合唱歌曲和大型组歌的创作,在厦门乃至福建业内都颇有声望!跟郑重老师张乐老师聊天时提起他,原来他们都是好朋友!这个圈子真的不大😄</h3> <h3>录音之余,我争分夺秒地出去溜达,早晚的时候,去附近的闽南古镇散步。体会寻常巷陌的喧嚣和祥和。</h3> <h3>时间充裕的时候,去环岛路乘帆船出海!坐在贴着水面的那侧船沿儿,像个孩子一样,赤脚撩拨海水,举目眺望金门!</h3> <h3>驶过海豚湾,没看到海豚,只有天真的呼唤,荡漾在海面:小海豚,你在吗?出来一下,视个频吧😄</h3> <h3>厦门的天气多雨,很多白云凑在一起,就会慢慢变了脸色,就会有雨猝不及防地落下来!我在大雨将至的时候下了船,离开环岛路,跑到曾厝垵!</h3> <h3>曾厝垵,是厦门著名的美食一条街,游人如织,各种小吃无力饱餐,只能饱览😄</h3> <h3>美食再多,我只吃得下一碗花生蛋汤和几个蟹黄包😄</h3> <h3>想去双子星A座顶楼的咖啡厅去观景,要从底楼的那个豪华酒店上去,酒店服务员说:其实43楼更适合女士,随即帮我刷电梯卡到了这里,一次粉红色的艳遇,扑面而来😄</h3> <h3>这个像童话世界一样美丽的甜品店,叫“pink you 粉里”。走进去的刹那,眼亮了,心化了!</h3> <h3>到处都是粉雕玉琢的小可爱!</h3> <h3>粉嘟嘟的墙壁</h3> <h3>粉嘟嘟的屋顶</h3> <h3>粉嘟嘟的少女心……</h3> <h3>点了一杯水果茶,一个提拉米苏,赖在这里,面朝大海,尽情发呆,一呆就是整整一个下午……</h3> <h3>双子星附近,就是沙坡尾城中村,旧渔港,旧民居中,却满是新潮时尚,创意十足的各种小店和民宿。这个寄给未来店里有活字印刷。</h3> <h3>一纸时光里有各种文艺范儿的笔记本</h3> <h3>艺术西区的活动广告别出心裁</h3> <h3>建筑外装修也是生机盎然</h3> <h3>路过这家店的时候,看到这个大字还以为是吃“渣粥”的地方,直到那个男声坐在旁边,才顿悟了这是调侃“渣男”的恶作剧😄</h3> <h3>走累了,就找个粥屋,虾仁粥配煎饺,吃得舒舒服服……</h3> <h3>再陌生的城市,都会因为有朋友,而变得熟悉而亲切!这位大美女,就是让厦门亲切起来的人!她是小歌手陈雅琪的妈妈,芳名周江雁,是个爱生活有品位的精致女人,也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姐妹!我们三年前因给雅琪写的一首歌相识,这次又因歌重逢,很是开心!她有空的时候,就陪我拍照,带我吃饭,海鲜、闽南菜、西餐,极尽地主之谊!周姐有思想、大格局!跟她交谈,我颇受教!她说:人啊,要舍得!有钱就把钱舍出去;没钱就把爱舍出去……她创办的“感恩世界行”“母亲微笑活动”等公益活动,吸引了厦门众多女性,大家一起传递感恩的力量、微笑的力量,还有爱的力量!周姐送我到机场,一路上都在嘱咐我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和形象。给我带了好多面膜、玻尿酸和补充微量元素的健康加号,不厌其烦的教我怎么用!临别时,又把她戴的水晶手链摘给了我,郑重地说:留个纪念,它会带给你好运!</h3> <h3>花姐,是周姐的朋友,与我一见如故!她陪着周姐到机场接我,陪我们吃海鲜,邀请我们去家里吃她母亲包的粽子,因为暴雨的缘故,没有去成,我回程时她带着粽子赶到了机场,让我带回家!我说:老妈包的粽子,让我有一种在厦门有亲戚的感觉!她说:以后我就是你在厦门的亲戚😊</h3> <h3>这一次厦门之行有温暖、有感动、有陪伴,也有自由!我想,我还会再来……</h3> <h3>这里的精致</h3> <h3>文艺</h3> <h3>干净</h3> <h3>美丽</h3> <h3>辽阔</h3> <h3>都让我留恋!厦门,从此,I pink you (我粉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