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军嫂岁月里】

云朵(Xiang)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距离产生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距离使感情更融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距离使彼此更依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距离也使自己更强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距离塑造更完美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 ~~云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也有这样一群人,却选择了做了他们的坚强后盾,默默着坚守着后方,这就是我们的军嫂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为曾经是这其中一员而骄傲,在八一即将来到之即,向中国军人致敬,也向现在与过去的军嫂道声辛苦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当军嫂整整12年,虽然不当军嫂也已经过去了二十年了,但那段岁月给我留下最深的感悟就是女人当自强,当你只能靠自己的双手独自去承担养育孩子的重任时,你只能学会坚强别无选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在孩子很小,从部队探亲回家我俩都生病时,为了不让他担心,我硬是没告诉他也没敢告诉妈,自己带着孩子去卫生所,先让给我打针,再把孩子从童车里抱出来给孩子打针,完了就抱着孩子推着空车回家,虽然这样妈妈还是知道了,但我还是坚持着自己每天带着孩子去卫生所打针,我即然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就必须时不时学会自己承当,不是吗,不过就是这样,还是得到了家中父母兄长的很多帮助,这其间也得到过几位好友们的帮助,</b></p><ul><li><b style="font-size:22px;"> </b></li></ul><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那次,突然厨房起火,我的同事忙喊着跑过来,他的喊叫声,隔壁邻居忙跑出来,原来是她把洗好的尿片放在扣着的脸盆上直接放在煤火上烤,引起明火,边上还放着空燃气灌,好危险,由于她的失误,多亏我同事喊叫才化险为夷,当时我们是共厨房共厕所的邻居,关上大门就是一家人,有了这次事件,她对我也更加地关心起来了,平常关系也很好的,假如我孩子晚上有点吵闹,她都会过来看看情况,夏天还把单位发的防暑的十滴水拿来让俺给孩子洗澡用,我们同了五年邻居,却从没有发现过不愉快的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孩子三岁那年,我们才分到一套二房独厨独厕的房间,一直住到孩子七岁分到二室二厅的房子,还是旧房改造过的,这一年,他也从部队转业回来了。从四年军校算起,整整十九年军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在孩子二个多月时带着去部队探亲,妈妈不放心我,她和邻居小弟弟一直把我送到部队才放心,那时他已经是连长了,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和嫂子们带着各自的孩子去老百姓家门口去玩,突然,一个新兵跑过来说 :“嫂子,你听了别着急.....我没听他说完,抱着孩子就往部队教导员办公室走,问教导员情况,他还和我开玩笑,我连忙抱着孩子往家属区走去,等了好久才看到一身脏的他回来了,他还不和我说情况,后来是听战士们和我说的,在部队训练中,山林起火,他带着去救火,他怕战士们遇到危险,只身冲在前面,脚下一滑滚下山去,战士们使劲呼叫“连长、连长”,最后在山脚找到他,没什么大碍,就是全身脏脏的,本来战士们让他洗洗再回来,他偏要这么就回来,安全就好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还有一次是他当营长时,他们营和另一个营一起去执勤任务,应该是回来的时候了,我洗澡水都准备好了,怎么还没见人影,从窗口望过去,食堂门外围了一帮战士,并没和平时一样唱着歌,因为营房周边不能有闲人,所以只能在这干着急,过后也是战士们告诉的,因为电话里没说清楚,只说有一位....所以战士们连饭都没吃,在等着执勤任务的营长回来,确定他回来才放心,也才放下心来,但另一位却真的走了,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我还是哭了,虽然我们彼此并不认识,听说这位春节刚探家回来,当部队打电报让家属来部队时,看到这么多上级领导来站接车,她当场就晕过去了。但愿这位军嫂能坚强些,遥祝她现在的生活安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每当俺写有关军嫂的文章时,我就写个皮毛而已,不敢往深里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段话对于军人说是太好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但对于俺们军嫂姐妹来说,也同样意味深长,愿祖国强盛,愿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文字/ 云朵(xiang)</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模板 /和平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音乐 /知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草稿 /2018年7月26日</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