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

陶醉::丨

<h3> 手机22</h3> <h3> 我一直用的是华为手机,已经用第三个了,总体来说质量不错。</h3><h3> 昨天中午我发觉手机变厚了,手机屏幕肿了,初步判断为电池坏了。晚饭后电话也打不出了,可能是电板把电话卡顶起来了。于是我着急出门去修手机。</h3><h3> 记得世纪东方的西南角,有一家华为的专卖店,离我家也不远,就当是饭后散步。店里窗明几净的,顾客也不多,就三个人,两个店员在为他们服务。我只能等…好不容易等到顾客走了。其中一个漂亮的店员向我走来,问:“买手机吗?”</h3><h3> 我摇摇头说:“不!修手机。”说着我递上手中的手机。</h3><h3> 她接过去后请我打开屏幕,然后熟练地在手机上操作起来。</h3><h3> 我暗想:换个电池还要在手机里操作的吗?</h3><h3> 这时只听小姑娘说:“你用笔划打字的呀?那你在这上面打上’服务’二个字。”</h3><h3> 我按要求做了。手机屏幕上弹出来四、五家维修华为手机店面的地址来。</h3><h3> 小姑娘微笑地说:“这几家都是有维修的,你找一家近一些的好了。”</h3><h3> 屙没揩脱!不早说,本来就知道天一广场有维修的,我想近一些。可是似乎也不能怪人家的,她也是出于好心。我只能说了声谢谢,扭头朝地铁口走去了。乘地铁到东门口,地铁A出口上地面有左右两出口,我应该往哪?手机导航提示往左,但语音提示“…信号弱,…”,在我的影像里维修店大都在天一里面。决定不听手机,凭影像进入天一了。上到地面,手机导航似乎活过来了,让我往东走,往东?我又犹豫不决了…,想了想好像天一里面维修店多,也不一定要去专修店的,就近就行。我又一次判断错误,天一里面没有华为修理店,终不之于配别的品牌电池吧。走着,找着,一直走到了百丈路了。手机里的步数已经超过一万步了[流泪],再这样盲目找下去晚上修不好了。我再一次听导航。导航引领我过天桥,进大楼。可是大楼里光线昏暗,也不像是修手机的呀!…?这时我发现左手边有一个大楼的前台,后面坐着一个保安,我想问一下他。我还没开口问的时候,保安师傅已经开口了:“修手机吧,上十楼。”</h3><h3> 大概来这里修手机的人不少吧,保安师傅已经有经验了。</h3><h3> 修个手机为什么搞得像间谍工作一样的?如果再加上一个接头暗号怎么样?不对,不对!接头暗号是通讯不发达年代的产物,现如今间谍也不用接头暗号了吧?</h3><h3> 我乖乖的乘电梯上了十楼。电梯口的左边漆黑一片,右边灯火通明,毫不犹豫地走向了光明。里面的布置跟汽车四S店差不多,有一台大电视机播放着什么武打片,一排排沙发上坐着二、三个人,右边设有几个接待位,只有二个接待位有接待人员。其中一个接待位前,一位男的在大声诉说着自己手机的问题,好像也是手机的电池问题。我走向一个空着的接待位,接待员是一位不到三十的女性,态度和蔼。接过手机第一件事,是把我的手机用纸巾仔细地擦了一遍,然后请我稍等一会。就在我稍等一会的间隙里,另一位接待员给我送来了一杯水,再递上一张纸和一支笔,让我写下自己的名字、手机号等相关信息。</h3><h3> 其实手机一离手,我已经无所适从了,不一会就会下意识地把手伸往口袋拿手机,一激灵发觉自己的行为可笑。上次在城市展览馆碰到朋友夫妇,休息天他们也无所事事。与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城市展览馆后再去走马堂进士村。于是乘朋友汽车过去玩,用我的手机导航的。不一会我觉得无事可做,下意识地摸口袋,一模吓一跳:“手机忘在城市展览馆了,快回去拿。”边上开车的朋友哈哈大笑:“忘在展览馆了?在导航的手机是谁的了?”手机已经与我们的生活融为一体。</h3><h3> 过了一会,刚才进去的接待员出来对我说:“今晚只有一位维修工程师,修理时间会比较长,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维修的价格是99元。”</h3><h3> “好的。”</h3><h3> 坐在沙发上,看着大彩电,喝着大麦茶,应该是待遇不错。另一位接待员又过来问:“您的密码?”</h3><h3> “?”脑子产生的第一个念头是,接头暗号?晃晃脑袋回答:“密码记不住,把我手机拿过来,只能凭键盘位置才能写出密码来。”看来我没有做间谍的潜质。</h3><h3> “是的用指纹开锁惯了,容易记不住密码的。”</h3><h3> 可是在接下去的四十五分钟时间里,下意识地摸手机不下五次。</h3><h3> 电视里的武打片,看得我云里雾里,武打片里没有武打,好像为了什么打猎的猎物多寡而争论不休…看得我直打瞌睡。</h3><h3> ……</h3><h3> 为什么?没了手机就像丢了魂似的?手机叫移动电话吧?现在人们逐渐把这个名字给淡忘了,电话大有被微信被取代趋势。微信里有语音通话、微信里有视频通话,只要相互有微信,不管是天南地北,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微信交谈。</h3><h3> 还有强大的拍照功能,不仍好的照片及时可以与朋友分享,而且可以加上文字,把自己当时的感想写出来,沉甸甸的单反机只能让我束之高阁。</h3><h3> 三年前的一个周末早晨,想吃大饼油条,这种极端平民化的早点,偶尔吃吃也不错,在我小时候可是不大能吃到的美食呢。于是带上手机骑自行车去红帽子早点滩买:“老板来二副大饼油条,一副甜的,一副咸的。”我大声地朝大饼老板说。可是一摸口袋,没带钱。大热天的早上出门就穿着条大裤衩,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在想放弃的念头产生时,大饼老板轻轻地说:“用手机付好了。”我的妈呀,还好还有手机。这是我第一次用手机付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h3><h3> 我这人爱好不多,也就一杯酒、一本书。记得2013年春节,去英国探亲,带书看怕书重,只带了个小小手机电子书(iphone)。可在英国的地铁上感觉难为情,车厢的人在看书的大都是纸质书刋,只有我是另类,被女儿埋怨:“没人会认为你在看书,以为在玩游戏呢,没文化!”可是2018年底第三次去英国已经不一样了,伦敦的地铁上乘客也是人手一个手机。</h3><h3> 现在手机上可以查资料、看新闻、学英语、导航、位置共享、手机银行、淘宝、公交地铁购票、点餐、住宿、写文章…简直无所不能。引用我老妈的一句话:现在手机无法无天。</h3><h3> “先生,您的手机修好了。”接待员动听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的手机终于回到了手中,赶紧打开手机查了查,一切的东西都没丢,只有微信步数和QQ步数都归零了,不过没关系可以走回家的,虽然上不了万步,能走个七、八千步也不错。我的心情大好。</h3> <h3>心情好了,路边的风景也变美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