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好想再有一个马云那样的儿子

秦有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向天再借五百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上面两句话熟不熟悉?</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句是歌名,一句是歌词,唱起来既豪迈又雄壮。</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其实,它就是个屁。</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用手捂着脸,对我大声嚷嚷:“你再打我一个试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甩手又给了你一个耳光,“啪——”</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用手捂着脸,对我大声嚷嚷:“你再打我一个试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甩手又给了你一个耳光,“啪——”</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用手捂着脸,对我大声嚷嚷:“你再打我一个试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甩手又给了你一个耳光,“啪——”</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重要的事说三遍。</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了三个再,而我打了你四个耳光。</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懂了这个再字没?</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果你说“你打我一个试试”,前面肯定没被打。</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果你说“你再打我一个试试”,毫无疑问,前面已经被打了呗!</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所以,每一个再字,都表示一个动作或事件的重复。</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所以,每一个再字,都是有潜在前提的,即同样的事已经发生过一次。</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回过头来看看开篇的两句话,向天再借五百年,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好像没啥问题哈!但细一琢磨,嗯?不对呀!好像你特么已经向天借了一个五百年似的!好像你特么已经活了一个五百年似的!我特么还好想再有一个马云那样的儿子呢!可我有吗?</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还是仅以此文呼吁所有的体育老师,你们在教语文的时候,态度应该认真那么一点,姿势应该端正那么一点,当然,责任心也应该强化那么一点,别像某些体育学院中文系的毕业生似的,整天满世界胡咧八哒的。</span></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