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太阳迎进祖国

强哥

<h3>摄影:战友文字:战友编辑:强哥<br>"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耸立着我们小小的哨所,每当星星月亮悄悄的隐没,那是我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原五七〇团特务连战友陈枫作曲的《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我们吟唱了几十年,今天终于到达了东方第一哨,再次唱响了这首歌曲。<br>2019年7月17日,应佳木斯市桦南县战友徐日华的邀请,原五七〇团三营八连八位老兵及家属,一同踏上了黑龙江省的黑土地,对抚远黑瞎子岛和饶河珍宝岛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br>战友徐日华,从小受曾是军人父亲的影响,立志从军报国。1979年末参军入伍,当兵时苦练杀敌本领,争做雷锋式的好战士。日华军事训练突出,团结友爱,文化素养高,写作基础扎实,是同年兵的佼佼者,还被选送到团政治处当报道员。<br>退役回到地方后,继续保持军人优良本色,工作中处处体现正能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被提拔为桦南县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正是因为有这位优秀战友之邀,才使我们梦寐以求的珍宝岛之旅得以成行。<br>战友徐日华、任永杰、张军冒着今夏佳市第一场大雨,淋湿了衣服接机接站,安排食宿游程,並一路陪同前往。细致地安排,无微不至地照顾,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br></h3> <h3>东极哨所,是祖国陆地最东端的连队。官兵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踏着第一缕阳光巡守着祖国的边境线,忠诚地守卫着黑瞎子岛这片美丽的土地。</h3> <h3>我把太阳迎进祖国 词:胡世宗曲:陈枫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耸立着我们小小的哨所每当星星月亮悄悄的隐没那是我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太阳把光热洒给万里山河我持枪向太阳致以军礼请它也带上我的光我的热无论风雪弥漫还是大雨滂沱朝阳也照样升起在我的心窝就在这个时刻决不会错太阳肯定从我头上走过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太阳把光热洒给万里山河我持枪向太阳致以军礼请它也带上我的光我的热请它也带上我的光我的热</h3> <h3>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黑瞎子岛镇的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历史上是中国的领土,1929年被苏联占领。<br>自2004年起,其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2010年11月23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称"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br>黑瞎子岛境内部分由抚远市管辖并对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余另一部分由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进行建设管理。2012年3月30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黑瞎子岛公安边防正式对黑瞎子岛中方区域实行常态化治安、边境管理。</h3> <h3>《八连走饶城》一一曹连海乌苏里江江水清清,大顶子山云雾濛濛。当年的先辈是英雄啊,赫哲族人民把传统继承。当年的战友当年的兵,当年的军嫂相伴同程。八连的战友走饶城啊,欢笑中留下心底的歌声。</h3> <h3>珍宝岛反苏联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在珍宝岛击退苏联军队入侵的战斗。<br>1969年3月,苏联军队几次对黑龙江省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的珍宝岛实施武装入侵,并向中国岸上纵深地区炮击。中国边防部队被迫进行自卫反击。<br>在这次事件中,苏联政府称珍宝岛属于苏联,反诬中国边防军入侵苏联,并且公布了苏联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抗议照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珍宝岛无可争议就是中国的领土,而且长期以来一直是在中国的管辖之下,有中国边防部队进行巡逻。</h3> <h3>渐行渐远地离开了珍宝岛。五十年前那场反苏自卫战,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珍宝岛先辈战友们,孜孜追求,苦苦探索,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守卫祖国的北疆,开创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明天,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未来。<br>今天,我们这群老兵有着深深地体会和感悟。曾经的军旅生涯,为人民站岗放哨,就是在安全地把太阳迎进祖国!我们宣誓:今生若有战、老兵召必回!</h3> <h3>因为我们当过兵一一徐日华战友们如果有人问我们最留恋的地方是什么我们会告诉他是军营如果有人问我们最崇拜的是什么人我们会自豪的告诉他是士兵如果他们问我们为什么 我们会自豪的告诉他们说因为我们当过兵因为我们当过兵<br>才有了今天我们战友聚会 这浓浓的战友情 因为我们当过兵我们才会从祖国东西南北中来到这里共叙友情因为我们当过兵才会使我们这样一群原本没有血缘的人变成亲弟兄有些人可能拥有高学历博士硕士研究生有些人可能是腰缠万贯的富翁有些人可能是公司的高级白领有些人可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但是在我们看来如果他们档案里没有当兵的历史那他们也会遗憾终生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当他们和恋人们漫步在公园里的林荫小路,鲜花丛中当他们醉意醺醺的潇洒在歌厅舞厅当他们开着豪车穿梭于繁华都市周旋在灯红酒绿之中我想那个时候他们的头脑里不会有当兵的身影但是我相信当大地在地震中剧烈抖动当暴风雪洪水和烈火威胁人民的生命当恐怖分子把屠刀举向空中 当轮船倾覆飞机失踪当驴友们迷失在夜色茫茫的崇山峻岭当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降临在人民群众之中当国外的反动势力向我们发起罪恶的战争我想那个时候他们头脑第一个闪过的一定是当兵的身影因为当兵人的到来会给他们带来生的希望当兵人的到来会使他们绝处逢生战友们我们无悔于40多年前的选择把我们最风华正茂最年轻的那段人生献给了军营现在我们都老了只有在战友聚会的时候我们还会觉得自己正年轻因为我们一一当过兵<br></h3> <h3>日华、永杰、张军,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个愉快,难妄的佳木斯行。难忘的相聚,永久的记忆,情深的兄弟,受益的之旅。侯保国夫妻写于佳木斯</h3> <h3>游佳木斯有感千里北疆会战友,共叙友情喝大酒,感谢感动佳木斯,抚远饶河宝岛游,顺风顺水一路走,东极乌苏看过够,战友情深似兄弟,八连官兵心中留李时元作于2019.7.19晚。</h3> <h3>《卜算子》游抚远华夏最东头,抚远小城美。千里奔来开口笑,初饮黑(龙江)乌(苏里江)水。最早生艳阳,岗位第一位。战友今天会东极,美酒千杯不醉。<br>谢谢徐日华、任永杰、张军好兄弟,这次旅游留下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我和连海与你们拥抱告别之时,心里酸楚激动,感动的热泪不止。再见,好兄弟!<br>曹连海夫妻写于2019年7月18日</h3> <h3>北大荒大粮仓,肥沃土地黑龙江。东方哨珍宝岛,大美河山景色好。桦南人情意深,战友相聚情更真。祝各位:多恩爱珍惜情,保重身体再重逢。张海深2019年7月写于饶河</h3> <h3>感谢徐日华及佳木斯,桦南的战友给予热情招待,使我感觉战友情深似海难忘终身。战友之情,不似兄弟胜似兄弟,你们拥抱那一刻让我非常感动热泪盈眶,非常怀念佳木斯之行,谢谢各位战友。唐碧辉夫妻写于佳木斯</h3> <h3>日华、永杰你们辛苦了,到家了吧?我们已经到齐齐哈尔了,一切顺利,这次佳木斯之行,非常愉快、非常开心快乐,不须此行,将永记心中。这次之旅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山亲水亲人更亲,天好地好情更浓。预祝你们工作顺利,步步高升。希望二位带着亲人到长春作客。张海深写于齐齐哈尔</h3> <h3>有人说,军人不是高山,却有着比山还豪迈的雄心;军人不是大江,却有着比江水更澎湃的激情!战友之情,是血浓于水的情份。<br>五天的红色之旅结束了。为了这次相聚活动,日华筹备了几年,不仅投入了时间和精力,更多投入了资金和情感。每日行程500多公里,为的是让我们详细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br>忘不了日华、永杰、张军送给我们的礼物,更忘不了离别时相拥泪崩的场景,只有战友才能做到这样。感谢日华、永杰、张军等战友的热情款待和付出!我们会终生记住这难忘的战友情。有你们这样的好战友,也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向你们致敬!<br>谨以此片纪念八连的战友情,祝福大家八一建军节快乐!<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