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苍狼何锐

<h3>当我老了,举步维艰,我就在那没人居住的山上,盖上一所茅屋,再养一匹马。</h3> <h3>孩子大了有孩子的事,而我是那么孤独与无助,就连走路也是那么艰难。</h3><h3>早晨,它会驮着我在我当年放牧的山上,它悠闲地吃着草,而我沐浴着和煦的阳光。</h3> <h3>我会眺望那连绵起伏的群山,天边的云,然后去回忆我的童年,青年,中年以至老年的点点滴滴,我爱过的人,恨过的,爱过我的,背叛我的人都会复现在眼前。</h3><h3>我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我喜怒哀乐就一幕幕重现。想着,沉思着。一声马儿的嘶鸣,哦,你是在问我在想什么?我就会用我的脸贴着你的脸,给你讲述我的故事,你泪光闪闪,我知道你听懂了我的话语。</h3><h3><br></h3> <h3>当我病了,你都会驮着我这个糟老头去看医生,回家的路上,你会走的很慢很慢,因为你明白我身体不好,怕摔着我。当我老毛病犯着时,你都会用嘴吻我,并嘴里发出叫声,我明白你是在问我好些吗?我只是对你一点点的好,你却是对我这么好。</h3><h3><br></h3> <h3>春去了,夏走了,秋已尽,冬又来。而我已更老,我艰难地爬上你的背,你会驮着我去看雪景,也许这是最后一次赏雪景,这你明白,你说你也老了。</h3><h3>终于有一天,我望着那一轮夕阳慢慢地被大山掩没,你来到我身边,想再次背起我,然而已不可能,那一天,残阳如血,映红了天边。</h3><h3><br></h3> <h3>  那天,我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如果有来生,还以马作伴,你只要对它一点点好,它都不背叛你。</h3>